国安外援大动作名气要超奥古 内援锁定绿城门神

2017年11月06日07:33 新浪综合
国安新赛季将有新面孔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后,国安希望能够在下个赛季“收复河山”。要想重新回到第一集团,除了做好冬训准备工作外,更重要的是人员上的补强。球队中原有的一些球员,无法满足施密特技战术要求的,也很有可能离队。

  索里亚诺存在变数

  赛季最后一场结束后,一些已经确定离队的球员,开始告别。

  本赛季的五名外援中,前锋伊尔马兹在中歇期便已离开,其余4人,克里梅茨、拉尔夫确定离队。由于外援新政,亚外中卫克里梅茨本赛季出场寥寥,只打了5场比赛,他的离开早已确定。防守型后腰拉尔夫是国安过去两个赛季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出场27次,勤勤恳恳,无论赛场内外都表现得极为职业。不过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用掉一个外援名额略显可惜,经过教练组商议后,决定不再留用拉尔夫。

  这三人的离开对国安来说,并没有太大损失,伊尔马兹留下了一笔转会费,而克里梅茨和拉尔夫的合同都是本赛季末到期,不涉及解约金的问题。

  而联赛最后一场前,国安和奥古斯托完成了续约,双方签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未来几个赛季,国安依旧将围绕巴西国脚打造战术。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索里亚诺,其目前和国安还有一年合同,但截止目前没有再签新合同。西班牙前锋在施密特到来后打出了惊人的进球率,他也十分熟悉施密特的战术体系,国安希望继续留用他,但新赛季他有可能是第4外援的角色,续约的关键或许在于他是否能够接受这一地位。

  外援名额都用中前场

  在外援引进方面,总经理李明表示:“目前已有两个人选,其中至少会有一个和奥古斯托水平相当,名气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符合施密特的技战术要求。”

  赛季二次转会期,国安曾意图引进坎普尔,最终因付款方式未能达成一致而作罢。当时时间紧迫,国安都已确定了坎普尔这样高水平的外援,时间相对更加充裕的冬歇期,按照此前的标准,国安在外援上,肯定会有大动作。

  至于具体位置,按照施密特的想法,两个名额都会用在中前场,一名能攻善守的中场大脑,再加上一名速度快的前锋,“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施密特最强调的是速度,而国安最缺少的恰好是这一点,因此他希望国安通过引援全面提速。

  几个目标人选中,名气和实力都不在奥古斯托之下,傲骨实际已是国安队史最大牌外援,但看起来,新赛季国安有意再“突破”,只不过越是好的外援,难度越大,接下来考验的是俱乐部的攻坚能力,另外,有限薪令在前,国安还需要找到合适的交易办法,比如以“分期付款”、租借等,这需要双方俱乐部有充分的信任才行。

  清退老将和不符要求者

  国内球员,也将有较大变化。

  本赛季,徐云龙、周挺两位老将已离队,为了改善一队年龄结构,接下来还会有一些球员离开。老将张辛昕及后腰张晓彬,已确定离队,还有几名不符合战术要求的球员,也在“可售”之列。

  拉尔夫离开后,在后腰位置上需要有国内球员顶上。施密特在联赛最后几轮多次使用吕鹏,也是在试水。虽然施密特对他的表现给与了相对较高的评价,但也有人认为,相比于国安的整体,吕鹏节奏偏慢,并不太适合。另外,在过往其他球队中一直打主力的吕鹏,本赛季出场次数少得可怜,状态也难以保证。有一种说法是,随着一方冲超成功,吕鹏明年很有可能“回归”大连,这种可能性极大。

  所以,在中场位置上,国安一定会进行内援补强,目前,已有了十分接近的人选。

  另外,在门将位置上,国安锁定了绿城的93年门将邹德海。邹德海门线技术不错,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本赛季杨智状态有所起伏,邹德海的到来也给国安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边前卫方面,坊间传闻的辽足边锋胡延强的确和国安走得很近。辽足虽然降级,但胡延强后半段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本赛季国安对辽足的比赛虽然都是完胜,但胡延强都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这也坚定了国安引进他的决心。

  防线同样需要补强。右后卫位置上,晋鹏翔和姜涛进行轮换,金泰延也可以改造,似乎不是特别迫切,有传闻国安有意引进上港的傅欢,但上港并不打算放人。不过国安还是有所收获,目前已与一个中卫十分接近,而且,该球员即能打左中卫又可以打左后卫,一旦李磊伤停,可以作为轮换,只不过该球员名气不大。

  新赛季U23的政策极有可能为首发一人,并至少保证一人在场,所以,这次转会,国安也需要补强。

  本赛季,巴顿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赛季有很大的提高,另外,施密特最近几场也给了朱朝庆机会,但后者明显还需要提高才能够满足首发条件。在国字号打主力的唐诗,联赛下半程出场时间过少,施密特并非不喜欢他,不用他,一是因为巴顿确实表现不错,二是他的“租借”身份。对于唐诗的去留,俱乐部目前仍在谈,如果将U22的主力边前卫放走,想必也是国安的损失。

标签: 奥古斯托邹德海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