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人天失去位置有离队念头 王栋若走泰达不阻拦

2017年11月06日07:21 新浪综合
胡人天可能离开效力了多年的泰达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报道 以第13名的身份结束本赛季,对于投入创队史纪录的天津泰达俱乐部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明年2月16日,泰达将迎来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因此俱乐部希望在2018赛季成绩上有所突破,想要提升成绩,吐故纳新是必要的,本赛季阵容中,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将有一些球员要告别泰达。

  迪亚涅:留队希望渺茫

  联赛最后一战,泰达1比0击败河南建业,迪亚涅为泰达打入了全场唯一入球,进球后,迪亚涅再度露出了穿在球衣里面的背心,但这一次的背心主题不再是泰达抑或天津,而是一张母亲与姐姐的合影。

  比赛赢了,可迪亚涅的兴致并不高,回答问题也是言简意赅,不愿意多说一个字,问起未来时,他情绪有些失落,直言“不知道”,对于下赛季到底是否能够留在泰达,也并不清楚,但是通过和经纪人墨西奥的沟通,迪亚涅显然意识到自己在泰达的未来并不乐观,当问他对于下赛季的泰达有何期待时,迪亚涅也只是敷衍了两句。

  连续两个赛季,迪亚涅都是泰达保级的头号功臣,最近四轮比赛,哑火了一个赛季的迪亚涅打进6粒进球,成为球队英雄。按理说,这样的表现,他理应获得一份新的合同,但俱乐部有自己的考虑:首先,迪亚涅的自律性较差,比如本赛季初回到泰达后,体重便超标;其次,迪亚涅的支点作用虽然明显,但脚下技术还是粗糙,而且有些情绪化,状态也不够稳定,曾经连续射失必进球和点球,对于想在下赛季取得更好成绩的泰达来说,俱乐部更倾向于寻找一名能力更强的高中锋。

  迪亚涅非常喜爱在中国的生活,而且他的家人也在天津,如果不能留在泰达,迪亚涅或许会改换门庭,投奔另一支中国球队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胡人天:已不是“非卖品”

  今年26岁的胡人天本应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可过去一个赛季,他的首发场数仅有11场,在施蒂利克上任后,更是被彻底排除出球队阵容。长期无球可踢,这令胡人天难免产生换一个环境的想法。

  本赛季开始前,胡人天一度引起多支中超球队的兴趣,当时的胡人天重返国家队,而且在热身赛中打进过一粒漂亮进球,恒大一度报价超过1亿打算引进他,但这桩转会在最后时刻被泰达叫停,当时泰达方面表示,“我们不会把日子过丢了,这家底刚攒了一点,不可能就这么败出去,否则对俱乐部影响太大。”

  泰达对胡人天抱以非常大的希望,可是从冬训开始,胡人天在帕切科的阵容中就丢掉了位置,取代他的是小将王秋明,后来联赛成绩不佳,帕切科重新启用胡人天,可他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对比左边路风生水起的惠家康和买提江,胡人天所在的右路沉寂不少。

  持续低迷的表现使得胡人天彻底失去主力位置,随着阿奇姆彭的到来和小将杨立瑜得到重用,胡人天已经没有了出场机会,在施蒂利克眼中,雷永驰也要排在胡人天之前,因此赛季末当泰达高歌猛进时,胡人天甚至无缘球队十八人名单。

  赛季中期,泰达1比3不敌延边富德后,胡人天曾在和女友的一段对话中提到,“泰达明年20年了,20年降级……”言辞间充满无奈和难过,从中不难看出他对泰达的感情。从当年在U15优胜者杯中崭露头角算起,家在四川的胡人天已经在天津生活超过10年,不过长期枯坐冷板凳,也让胡人天动了换一个环境的念头,俱乐部高层也会认真考虑,毕竟在目前的泰达队中,已经没有“非卖品”,球员和俱乐部利益的双赢是俱乐部看重的,目前,已经有中超俱乐部对胡人天表示出兴趣。

  王栋:游移于泰达体系之外

  由于过去几年在力帆的高光表现,本赛季初加盟泰达的王栋被认为是泰达队理所当然的中场发动机,可事与愿违,王栋始终游移于泰达的战术体系之外,本赛季结束后,他的未来也充满变数。

  王栋的2017赛季一波三折。帕切科在任时,王栋曾是球队主力,但出场时间一场比一场短,后来沦落到去踢预备队联赛。期间,个性鲜明的王栋对于老帕的训练指挥颇有微词,也曾公开表示老帕“手握一把好牌却打不好”,在帕切科离开后,所有人都认为王栋将重新被委以重任。

  事实也的确如此。李林生接手球队后,王栋重新回到首发,而且在当时的队内韩式

  YOYO体测中,王栋的成绩甚至超过不少年轻队员,这也赢得了教练组的一致好感,在2比1力克申花的比赛中,王栋闪耀全场。

  可这样好的表现没能延续,此后,王栋因为失误过多和节奏太过拖沓受到指责,泰达0比2主场输给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导致李林生辞职,而那场比赛也成为了本赛季王栋在联赛中的谢幕演出。

  施蒂利克来到球队后,强调最多的就是进攻的节奏和速度,以及前场的高压逼抢,这些显然不是王栋的长处,此后王栋彻底没有了位置。

  10月底,因为在预备队联赛中与观众争吵和向观众投掷水瓶,王栋收到了中国足协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罚单,王栋的2017赛季以一纸罚单结束。

  目前王栋与泰达还有两年合同,依照他不甘于“躺着挣钱的”性格,所以这名老将也将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泰达方面表示,“不会难为王栋,留下,我们欢迎,他的经验和阅读比赛能力对于球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如果有好的去处,我们肯定不会人为设置障碍。”

标签: 胡人天王栋泰达迪亚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