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因新政不得不放弃野牛 身价不高或再留中超

2017年11月06日07:27 新浪综合
还能看到他的身影吗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0月29日,华夏幸福在最后一个主场3比0击败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进球数锁定为14球。在那场比赛后,他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在某种意义上看,今年合同期到期的他此举更像是一种告别。

  在进球的时候,他又上演了他经典庆祝动作———踹角旗杆,只是,未来我们不知道还能否看到这样的镜头。

  那个无辜的皮球

  在中超,找一个球迷普遍喜欢的外援不太容易,比如说拉维奇,华夏的球迷肯定无比喜欢,但其他球队的球迷可能没有太大的感觉,说起来,普遍受到球迷喜欢的外援可能就寥寥几人:埃尔克森、阿洛伊西奥等,共同点是在中超效力多年,场上场下的形象都非常好。

  相比于埃尔克森,阿洛伊西奥可能更容易让球迷记住,因为他极为鲜明的个性,比如在鲁能效力的时候,他一开始经常作为替补出场,结果有一次替补出场时,因为球队场上落后,阿洛伊西奥直接翻过广告墙,穿过场地的一角跑向了教练席,最终的结果让人啼笑皆非:阿洛伊西奥还没有上场,却先拿到了一张黄牌。

  但这样的镜头,却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阿洛伊西奥那种急迫的心情,同样在鲁能2014赛季的一场比赛中,球队打得非常不顺,一次获得界外球之后,阿洛伊西奥急于发界外球,结果没有发出去,为此他狠狠地啃了一口足球。在华夏幸福,同样的一幕也出现了,在2016赛季和力帆的比赛中,阿洛伊西奥一次进攻被判罚越位,结果他又抓起了皮球,狠狠地咬了一口。

  从鲁能到华夏,阿洛伊西奥获得了两地球迷普遍的喜爱,而且非鲁能和华夏球迷,也对这名个性鲜明的球员有着深刻印象。

  那根摇曳的旗杆

  我们最常见到的经典镜头是阿洛伊西奥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踹角旗杆,每一次,都无比霸气,每一次,都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这是野牛。

  在本赛季华夏幸福4比1击败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就不幸充当了“角旗杆”的角色,阿洛伊西奥在进球之后,跑到了佩莱格里尼的面前,做出了一个飞踹的动作,赛后,佩莱格里尼也忍不住开玩笑说:“我可能会给他一次重罚,这个动作很危险。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我非常了解阿洛,他进球后非常高兴,我也很理解他。”

  被阿洛伊西奥“飞踹”的人还有很多,比如他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照片:贾德森在庆祝,阿洛伊西奥从背后做了个飞踹的动作,那是两人在圣保罗踢球期间的经典照片。

  “我只是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感染我的队友和教练。我这个动作的出发点是好的,并不是为了伤害他们,是让他们知道我当时处于非常高兴的状态。”在和北京国安比赛后,阿洛伊西奥这样解释自己的庆祝方式。

  不过球迷还是有点儿担心:“这种动作要控制好力度啊,否则就要浪费个换人名额了。”还有球迷给佩莱格里尼出主意:“赶紧倒地啊,碰瓷!”

  只是,未来或许我们再也看不到这样经典的庆祝动作了———或许有人会继续采用这样的动作,只是,那个身影恐怕不再是阿洛。

  这个无奈的新政

  其实,到现在为止,华夏幸福俱乐部都没有官方宣布阿洛伊西奥离开,不过,各种迹象都显示了他的离开,就像华夏幸福最后一场比赛的海报,是舞台的谢幕,徐徐闭合的大幕中间,是阿洛伊西奥的身影。

  如果在2018赛季中超继续使用4+1的外援名额,阿洛伊西奥有一定的可能性留下,但是,中超的外援政策持续收紧,2017赛季,中超允许注册4+1名外援,但只允许上场3名外援,而到了2018赛季,中超只能同时注册4名外援,上场人数仍旧是3人。

  但偏偏,中超各队普遍都有外援依赖症,因为外援人数的限制,中超对外援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一名外援不但要能进球,还要能组织,最好还能够防守,至于中场球员,B2B球员是标配,防守型后腰和组织型前腰都不太吃香了,能前能后才是王道,颇有一点“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意思。

  就华夏幸福的现实而言,目前拉维奇承担了太多的责任,他能够得分,所以他进了20个球,他还在组织,所以他助攻了15个,他还要参与防守,还要负责由守转攻的轮换,所以他快累死了。

  在这种情况下,华夏非常需要一个能够在前场创造出机会的球员,但偏偏,阿洛伊西奥属于单纯的射手,就像他2017赛季的数据:自己打进了15个球,但助攻只有1次,甚至和热尔维尼奥相比,阿洛伊西奥特点都显得过于单一,他无法在前场用个人能力改变进攻态势,但热尔维尼奥有极为犀利的突破。

  华夏幸福本赛季位居中超第四,有极大希望进军亚冠联赛,所以俱乐部对于球队的配置要求自然也是水涨船高,此时,合同到期的阿洛伊西奥离开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当然,华夏幸福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后来者可能像拉维奇一样出彩,但同样有可能水土不服。

  阿洛伊西奥是在2014年加盟鲁能的,他在鲁能效力两个半赛季,随后华夏幸福接过了他的合同,和阿洛伊西奥完成了随后一个半赛季的合同。

  阿洛伊西奥当然有可能继续留在中超,因为他的身价并不是非常高,况且他的态度、他的进球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值得注意的是,阿洛伊西奥在中超赢得了认可,他加盟鲁能时,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身价是100万欧元,加盟鲁能之后一年,他身价飙升至400万欧元,如今他的评估身价是320万欧元。

标签: 中超阿洛伊西奥华夏幸福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