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接触多队与建业最接近 力帆内部已有不和

2017年11月06日07:16 新浪综合
张外龙或将离队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回到中超的第三个年头,重庆当代力帆依然没有办法以一场胜利为赛季收官,这一次也并不好看,6轮不胜加3连败,这一支平民军已然到了一个艰难的时期。在主教练张外龙与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双方的关系也发生了比较微妙的变化。在此前一场发布会上,龙哥回避了自己下赛季是否留任的话题,这说明这个问题随时都有可能产生变数。而记者5日得到的消息显示,张外龙已经有了备选俱乐部。

  连败暴露球队根本问题

  一个赛季又结束了,力帆这一次没能实现赛季初定下的“保八争六”目标。相比以往两个赛季的第八名,这一次下降了两名,最终位列第十。2015赛季,球队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去年张外龙带队,最后三轮2平1负,而本赛季,球队则是以3连败收尾,而加上再往前数的三轮,球队已经是6轮未尝胜绩。

  从整个下半程的成绩来说,力帆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在那一波四连胜之后,球队仿佛又进入了一个死循环,仅取得5胜7负3平的成绩。而和其他保级球队横向比较而言,这样的得分效率并不是很高,长春亚泰脱离保级深渊之后,在土帅陈金刚的带领下,以一波四连为联赛收官,如此比较下来,力帆的成绩显得比较暗淡。不过比赛都是表面上的事情,球队在下半赛季暴露的根本问题是,张外龙无法在力帆这个牌面上再打出什么花样,一旦费尔南迪尼奥与卡尔德克被对手盯死,力帆基本上很难在比赛中找到其他的突破点。

  其实这个问题在赛季初就发生过,4连败一度把张外龙逼到了下课边缘,韩国外援郑又荣重回首发,张外龙变阵3中卫,球队连克强队掀起了一波抢分高潮,但随着下半赛季的深入,球队的打法再度被对手熟悉,张外龙再没能找到其他办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当然,这是一个两方面原因,俱乐部在引援上没有很大力度的投入,尤其是在国内球员的个人实力上,跟很多球队都没法比,张外龙能把这副牌打到这个程度,也算是用上了吃奶的力气。

  队员微博诉不公平对待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力帆和富力比赛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半程从华夏幸福租借而来的小将廖均健发了一条微博。原文说“虽然说很遗憾我没能帮俱乐部多做一点贡献,当中很多原因吧,不过还是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俱乐部……尊重是相互的,很多队员包括我都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是没得到公平的机会……”廖均健在重庆租借这半年,并没有得到过出场机会,甚至进入名单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当然,他只是一个例子。在和富力这一场比赛中,张外龙直到85分钟才进行全场唯一的人员调整。这个赛季有个段子,“重庆队的首发和换人是整个中超最无悬念的事情”,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

  球队里不少年轻的球员,并没有在这个赛季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边路快马冯劲仅两次首发,一向被张外龙器重的王维成,从首发变成了替补,最后淡出视野。南松作为球队里最优秀的U23球员这是大家公认的,而其他U23球员除了元敏诚有过两次首发之外,都没有在中超赛场露过脸,甚至大家都忘了他们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上赛季一度受到张外龙重用的丁捷和徐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龙哥失去了对他们的信任。胥栩和姚道刚都已经另谋他就,廖均健也将回到华夏幸福,而南松能否被球队成功买断尚且是个未知数。现在最让人担心的是,下赛季的中超新政恐怕会让力帆很难适应,而从前年年底就开始在谈的“更新换代”问题,如今看来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张外龙大有可能要撤离

  要评价一名教练是否优秀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主力11人说他好,替补的球员也说他好。通过这个赛季,张外龙恐怕是很难收到这个好评了。在现如今这样的情况之下,球员要么想着另寻下家,再或者等待另一种可能性———换帅。此前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张外龙被问及是否要继续执教时,巧妙回避了这个问题。按理说,张外龙当时与力帆签订的是一份3年合约,并非外界所说的“2+1”合约,在合约还有一年的情况下,张外龙并没有直接否认记者的提问,这也让人心生揣测。

  张外龙和重庆签约时,工资是40万美金一年,虽然有往后每年递增几个百分点的条款,但是必须承认的是,他依然是工资最低的中超教练。这或许是他考虑是否留任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张外龙如今基本上处在一个失控状态,在他以往的执教经历中,除了在阿尔滨那一次之外,其他球队都是在第二年宣布他“下课”。当年他在执教青岛中能后期,在队中除了刘健关系不错之外,和其他一些主力队员都处于面和心不和的状态,而现在的情况跟当年十分相似。

  在这个赛季末,张外龙其实就已经在考虑自己的未来,他先后接触过几家不同的俱乐部,其中包括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贵州恒丰智诚,甚至中甲的武汉卓尔。在这几支俱乐部中,建业跟张外龙最为接近,球队老总郭光琪曾经在当代力帆与张外龙一同共事过,相互之间比较了解,而且建业的配置正好属于张外龙比较喜欢的类型,他可以轻易复制一套和力帆时期相似的体系。

  这个时候选择放手,或许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张外龙能够找到一支满足他所有要求的新球队,而当代力帆可以利用这个契机,在建立一个新体系的同时,主动完成球队的新老更迭。球队高层曾经向记者表示过,其实球队并不惧怕谁走谁留,因为在蒋立章的“足球王朝”中,已经具备了各方面的资源。

标签: 力帆张外龙中超建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