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中超罚单盘点 明年能让王小平省点心么

2017年11月05日10:38 新浪综合
本赛季中超罚单成为关注焦点

  来源:第12人APP

  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本赛季是中国足协实施新政的首个赛季,联赛冠军依然归属了广州恒大,三线和恒大争冠的上港联赛屈居亚军,亚冠无缘决赛,足协杯挺进决赛,恒大在中超的统治力已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诸如华夏幸福、天津权健这两支联赛新贵通过一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最终占领联赛的三四名。

  当然除了精彩的比赛外,本赛季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足协罚单和王小平的签字,本赛季足协对恶意、暴力犯规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从赛季初的秦升恶意踩踏禁赛半年,到联赛尾声张稀哲掌掴对手禁赛12场,都体现了足协净化赛场风貌的思想,当然处罚不是目的,能够有效的制止这些恶意行为才是最终的目标,下面来看看本赛季的一些恶意犯规镜头吧。

  联赛首轮开启足协罚单序幕 三名球员未能幸免

  联赛首轮便拉开了本赛季足协对暴力犯规的序幕,首轮焦点战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比赛中国安边后卫赵和靖一次飞铲被红牌罚下,恒大队长郑智同样吃到红牌,事后赵和靖被禁赛两场,郑智因为红牌后长时间滞留替补席,未按时回到休息室同样被禁赛两场。

  另外一场焦点战,上海申花主场4-0大胜江苏苏宁,比赛中苏宁外援特谢拉因肘击王赟被红牌罚下,事后被足协禁赛三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赛季特谢拉在和国安的比赛中和张晓彬发生冲突,并疑似掌掴张晓彬,不过由于冲突并未被裁判组写进比赛报告,特谢拉也避免了追加处罚。

  申花两刺头触雷 秦升遭遇最严重处罚

  赛季初汇集了秦升、孙世林、特维斯、毛剑卿、曹赟定、、李建滨、张璐等曾经劣迹斑斑的球员的申花也被球迷笑称为恶人队,赛季第二轮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权健,黑历史最为多的秦升在比赛中在一次无球情况下踩踏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被直接红牌罚下,事后足协对秦升的处罚异常严厉,除了罚款12万外,秦升被足协禁赛半年。

  当场比赛除了秦升之外,申花新援孙世林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收到了足协的罚单,下半场比赛权健外援帕托踢飞点球,作为对手孙世林走向帕托并伸出大拇指,事后足协以该事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为由,对孙世林追加禁赛2场,而世林赞也在当时爆红网络。

  作为以防守动作凶狠著称的申花后卫李建滨在上海德比中恶意蹬踏奥斯卡膝盖,事后足协对李建滨停赛3场。除了上诉三人外,曹赟定在和智诚的比赛中未参加握手仪式被足协禁赛1场,张璐在预备队比赛中辱骂裁判被停止参加预备队比赛5场。

  多人因不握手遭遇停赛

  说到不参加握手仪式遭遇停赛,第一个吃到这一苦果的苏宁外援马丁内斯,在苏宁客战恒大的比赛中,马丁内斯赛后不仅没参加握手仪式,还被恒大球迷丢了水瓶,最终马丁内斯被禁赛1场,恒大赛区也受到了处罚。

  作为使得马丁内斯停赛的当时球队恒大在赛季中同样没有避免因握手被停赛的厄运,在和天津权健比赛的赛后,恒大全队拒绝和裁判组握手,最终队长郑智成了出头鸟,被足协禁赛4场,其他恒大球员均受到了罚款的处罚。

  除了上诉球员外,泰达外援阿奇姆彭、权健球员帕托、维特塞尔均因未握手遭遇过停赛。

  奥斯卡闷人引冲突 上港成被罚专业户

  除了这次冲突被罚外,上港主帅博阿斯多次出言不慎而遭到足协处罚,除了博阿斯上港队内还有多名官员在本赛季多次被罚,被罚原因基本都是出言不慎,或者是顶撞裁判。武磊和胡尔克更是因为穿有带讽刺足协意味的T恤谢场,遭到足协停赛2场的处罚。另外一名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也未能幸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艾哈迈多夫抨击了裁判,正是因为这些言论艾哈迈多夫被足协禁赛两场。

  祸从口出 裁判成足协保护对象

  前文提到上港多名球员官员本赛季因言论被足协处罚,而本赛季第一个因言论不当被罚的是已经离任现执教中国U19国家队的本土名帅贾秀全,中超第7轮建业主场2-4负于广州恒大,比赛中恒大两粒点球颇有争议,最终输球的建业联赛7轮不胜,比赛中贾秀全就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并在赛后对裁判组竖起了大拇指,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名恒大跟队记者提问了关于裁判的问题,这也导致贾秀全情绪失控,发布会现场怒怼女记者,事后贾秀全因赛后做出非体育道德行为被足协禁赛3场。

  贾秀全的这次受罚也体现了足协对于裁判员的保护,除了贾指导外,本赛季还有多名球员因抨击裁判被罚,恒大球员张琳芃因在和苏宁赛后接受采访时凭借裁判被停赛一场。建业后卫杨阔和国安后卫赵和靖均因辱骂裁判被停赛五场。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因为指责裁判被禁赛3场,这也导致这位恒大功勋教头赛季末无缘教练席,为他的恒大告别平添了一丝遗憾,另外降级的延边队主帅朴泰夏也因为指责裁判被禁赛3场,无缘中超后三轮比赛。

  苏宁国安再冲突 矛盾竟上升到种族歧视

  上赛季苏宁和国安的比赛就因为特谢拉和张晓彬的冲突而闹得沸沸扬扬,本赛季双方旧仇未了又添新狠,在苏宁客场挑战国安的比赛后,苏宁后卫李昂和伊尔马兹发生冲突,事后更有媒体球迷将此事上升到种族歧视的高度,由于伊尔马兹是穆斯林,李昂的挑衅动作被不慎者视为对伊尔马兹的种族侮辱,各大国外媒体也对此事就行了相应的报道,最终两队均受到了足协的严厉处罚,伊尔马兹停赛5场,李昂停赛4场。

  除了上诉特谢拉、马丁内斯和李昂被足协处罚外,另外一名苏宁球员杨博宇在面对延边的比赛中作出了一个踩踏动作,最终杨博宇被足协禁赛4场。

  而国安这边最另外结舌的是联赛尾声阶段,球队进攻核心张稀哲的一次不冷静行为,在和重庆力帆的补赛中,张稀哲被力帆球员陈雷激怒,并掌掴了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性格内敛的张稀哲在球场上一向比较文明,这一暴力动作令人大跌眼境,事后张稀哲被禁赛12场,由于本赛季已经结束,张稀哲将有10场禁赛将带到下赛季。

  除了苏宁和国安成为一对仇家外,中超新军贵州智诚和长春亚泰也结下了梁子,两队首回合比赛智诚门将苏渤洋赛后挑衅亚泰球迷引发冲突,最终苏渤洋被足协禁赛2场。

  第二回合比赛移师贵阳,两队场上更是火药味十足,首回合成为主角的苏渤洋次回合再次成为主角,不过这次吃亏的换成了亚泰,双方在比赛中发生冲突,亚泰门将祎凡对苏渤洋进行了推搡,他也直接被红牌罚下,事后祎凡被足协处以停赛4场的处罚,而亚泰官方更是对祎凡进行了停赛、停训并下放预备队的处罚。

  联赛被追加禁赛的球员远不止这些,泰达前锋迪亚涅向杜威吐口水被禁赛4场

  权健中场赵旭日肘击被停赛3场

  恒大球员张琳芃恶意飞铲停赛4场

  权健球员裴帅推人停赛4场

  上述内容仅包含了本赛季中超赛场的各种恶意犯规被足协追加停赛的各种处罚,而足协杯、中甲、中乙乃至预备队赛场的各种恶意犯规被罚的事件相比中超也是只多不多。目前2017赛季中超已经鸣金收兵,我们也希望这些处罚的球员、球队能起到警示的作用,下赛季让王小平的签字少一些,各种恶性事件少一些,这样我们自己联赛才会更加健康,更加精彩,更加好看。

标签: 中超李昂恒大秦升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