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30轮最佳阵容:塔神对峙拉维奇 本土八将

2017年11月05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超第30轮最佳阵容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赛事中,权健客场战胜恒大,卡纳瓦罗成为绝对赢家,王永珀与张鹭等球员表现突出;鲁能与华夏幸福激荡对峙,塔尔德利与拉维奇均上演帽子戏法;斯蒂夫、朱建荣与谭龙等人也各有出色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30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斯蒂夫(延边富德)、朱建荣(上海绿地申花)

  延边队降级很令人遗憾,斯蒂夫尤其令人不舍,这位曾通过3次射门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的年轻锋将本轮再次展示了开火效率,他3次射门收获2粒入球,赛季入球总数提升到18球。比赛中斯蒂夫另有4次过人、5次解围、3次制造对手犯规。

  朱建荣这个名字对于中超已有些陌生。2011赛季时,时年20岁的朱建荣单赛季收获6粒中超入球。上轮,朱建荣在申花战胜延边队的比赛中收获了近5年来的首粒中超入球,本轮收官战他又通过3次射门机会梅开二度,并送出2次威胁传球。

  中场: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泰山)、蒿俊闵(山东鲁能泰山)、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王永珀(天津权健)、谭龙(长春亚泰)

  鲁能在赛季后段的战绩走势并不理想,但这不妨碍塔尔德利在焦点舞台上展示爆发力,7次射门4次射正,收获3粒入球,比赛中也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塔尔德利成为华夏幸福亚冠之路上的挡路人。

  蒿俊闵在赛季最后一战收获了本赛季仅有的一粒联赛入球,贯穿整个赛季他的真正角色是鲁能中场指挥官,对阵华夏幸福一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他直接送出2次威胁传球,5次过人,5次制造对手犯规。

  本赛季最后一轮的失利对华夏幸福很有“功败垂成”的意味,拉维奇的形象却也因此更显挺拔,身为华夏幸福的绝对领军者,他以帽子戏法的表现对峙塔尔德利,另送出3次威胁传球,6次过人,6次制造对手犯规,他为华夏幸福的亚冠希望拼搏到了最后一刻!

  上轮权健大胜辽足的比赛中,王永珀送出8次威胁传球;本轮权健战胜恒大的关键战上,王永珀又送出7次威胁传球,对孙可的那次舒服到极致的助攻尤其能体现王永珀的比赛感觉。

  谭龙因脱衣庆祝领到黄牌时,很容易让人产生“值得”的感受,这不仅是因为他在比赛第90分钟打入了助亚泰战胜国安的绝杀,他更是为自己整个赛季的亮眼表现画上了很圆满的句号,本赛季他共打入8粒入球,成为本土球员新涌现出的最大亮点。

  后卫:李昂(江苏苏宁易购)、曹阳(天津亿利)、于睿(长春亚泰)

  任意球得分是李昂在中超成名的关键技,本赛季李昂18次出场的戏份创下4个赛季来的最低纪录,而他在最后一轮通过任意球破门延续了自己每个赛季都有入球的表现。防守端李昂做出6次解围,帮助苏宁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客场战胜上港。

  亿利在本赛季最后6场比赛中取得5胜,令人回想起了当年泰达很经典的“连斩BIG4”故事,老将曹阳于其中形成了某种串联作用,本轮亿利战胜建业是曹阳在顶级联赛的第350场比赛,如此里程碑表明曹阳已成为津门足坛的一面旗帜。

  与谭龙在中前场的活跃表现形成呼应,于睿成为亚泰后防线在本赛季的一大收获,本轮客胜国安的比赛中他做出9次解围,推动亚泰防线提升了整体硬度,他与索里亚诺的数次攻防对峙也取得了较好效果。

  门将:张鹭(天津权健)

  权健客场战胜恒大的关键战中,张鹭以稳定表现证明了权健将其引入是物有所值的,他做出6次扑救,另有3次解围,成为球队直通亚冠的主要功臣。能够应对恒大的持续冲击,张鹭与权健本轮的表现进一步证明了他们的亚冠资格。

  中超第30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泰山)

  鲁能经历了一个有起有伏的赛季,塔尔德利则成为了鲁能这个赛季持续坚挺的元素,本轮他与拉维奇的帽子戏法对峙大幅提升了亚冠门票的含金量,塔尔德利赛季入球总数提升到15球,要知道他本赛季出场总数是18次。

  最佳教练:卡纳瓦罗(天津权健)

  先且不说卡纳瓦罗是否将重拾恒大教鞭,本轮卡帅率领权健客胜恒大的表现已充分证明了他“赢家”身份,他率领权健拿到了直通亚冠的门票,出色地完成了权健俱乐部交给他的任务;他率领权健赛季双杀恒大,在恒大面前充分证明了自己。卡帅对球员的激发效果,尤其是对年轻球员的提拔与放手使用,在中超已是独具口碑。

  最佳球队:天津权健

  权健并不是第一支做到“赛季双杀恒大”的球队,但权健主客场两胜恒大所体现出的技战术执行力与主动打法非常别致,充分体现出了这支球队的层次。本轮事关亚冠抢票,对于权健的考验更为充分,比赛不同时段在不同环节上体现出了权健的执行力,这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战再度证明权健本赛季战绩表现的客观性,也再度证明了权健拿到亚冠资格的合理性。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最佳阵容李昂曹阳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