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申花辽足:申花全场优势明显 辽足大败告别中超

2017年11月05日18:44 新浪综合
申花大胜

  K球APP 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30轮的一场比赛,辽宁沈阳开新队在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队。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前腰朱建荣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随后在下半场辽足凭借着王皓的头球破门扳回一城,使球队一度看到了在主场逆转的希望,不过好景不长,申花队进攻端再次发力,凭借着瓜林的点球和曹赟定的破门打入两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客场4:1大胜辽宁沈阳开新队。

  排兵布阵

  辽宁沈阳开新队本场比赛主打4-4-2阵型,21号阿萨尼和老将杨宇坐镇后场,8号张野和4号王皓出任球队的后腰,而在锋线上主教练肇俊哲排出了40号贝卡曼加和39号鲍马尔两大外援组合,从本场比赛的锋线配置上就可以看出,球队寄希望在铁西主场的最后一搏来证明自己,以最后在谢幕之际回报辽足球迷孜孜不倦的追随与支持。不过事与愿违,实力的差距使最终的胜利天平并没有倒向辽足一方,本场比赛申花队传控球优势明显,虽然在比赛初期辽足试图通过前场紧逼和阵型前压的策略压制对手的传球空间,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申花队还是通过有条不紊的中前场推进发起进攻,并抓住机会取得了4粒进球,反观辽足两大外援迷失导致锋线集体哑火,全场所形成的有威胁进攻和射门更是少之又少,最终仅凭借着4号王皓的破门为球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上海绿地申花队本场比赛依旧主打惯用的4-2-3-1阵型,不过在人员配置上发生了稍许变化,球队中场核心莫雷诺此役并没有出场,取而代之的是15号小将朱建荣,而朱建荣本人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本场比赛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客场大胜对手,另外首发登场的边翼快马28号曹赟定本场比赛也有所斩获,再加上后腰瓜林的点射破门,申花队本场比赛4粒进球由进攻端的3人打入,从这方面也反映出了主教练吴金贵在比赛进攻端人员配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从两队全场技术统计对比中可以看出,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各项数据上均实力碾压辽宁沈阳开新队,此番辽足全场控球率为47%,而在对方半场内控球率仅有4成,反观申花队不但在控球上占据主动,而且全场的活球传球次数和成功率也均优于辽足,实力不对等的传控球也体现在最终的射门和进球差距上,本场比赛辽足16次射门4次命中仅取得1粒进球,反观申花队全场20脚攻门10次命中球门范围以内最终收获4粒进球,这其中还不包括瓜林和毛剑卿的劲射击中门框,所以不得不说申花队此役还是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射门效率,另外在球队取胜之余前腰朱建荣的惊艳发挥也令球队看到了未来在中超赛场上新的希望。

  辽宁沈阳开新队在降级已成为定局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放弃战斗,本场比赛他们排出主力阵容,在后防上依旧由阿萨尼把守,在锋线上更是派出了鲍马尔和贝卡曼加两大外援出战,力争在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取3分完美收官以谢家乡父老。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双方在各项实力上的不对等使得辽足“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家球门被洞穿4次,另外一方面辽足两大锋线外援鲍马尔和贝卡曼加的集体迷失也是球队无法取得进球,以至于主场落败的重要原因。从两人在全场触球的示意图中就可以看出,他们的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中路两翼区域等一些对球门无威胁的地带,而真正踏足禁区内的次数少之又少,而作为前锋的两大外援,过多的回撤接球势必会影响到辽足锋线的攻击力和对对手的压迫力,另外他们本场的射门效率也是不敢恭维,本场两人加在一起仅有5次射门和1次射正,对对方门将的威胁度可以说基本为零。综上所述,锋线双枪过多的回撤以及准星的丧失是辽足在进攻上疲软无力的重要原因。

  说完辽足我们再来看申花,作为上海绿地申花队在本赛季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也是足协杯大战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在最终排名已定的情况下,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对首发进行了部分轮换,一方面是避免受伤对之后的足协杯决赛有所保留,另一反面也算是赛前练兵并考察新球员。而这场比赛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前腰朱建荣,本场本赛朱建荣展现出了极佳的门前嗅觉和射术,全场交出4次射门3次射中和2粒进球的高光数据,让我们似乎看到了国产球员接替莫雷诺的未来和希望,这位1991年出生的球员在职业生涯中曾经多次上演绝杀和梅开二度的好戏,而本场比赛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打入前两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球队主帅会给予朱建荣更多机会,而他日后与莫雷诺的搭档组合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更是值得我们期待。

  本场比赛结束后,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也顺利收官,这一路走来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各支球队的最终结局也不尽相同,上海绿地申花队最终的成绩为9胜8平13负积35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1位,虽然保级无忧不过这样的成绩与他们赛季初的巨额投入是不成正比的,不过曹赟定的发挥、朱建荣的成长也让球队看到了全新的希望,而我们也祝福上海绿地申花队在之后的足协杯和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再创佳绩。

  说到辽宁沈阳开新队只有不舍和眷恋,只不过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曾经威震八方的“辽小虎”如今泪别中超赛场,而不变的依旧是辽足球迷那份永远的坚守和不离不弃的真挚之情。比赛结束后,虽然主场大比分惨败,不过看台上那一幕“今日含泪与你握别,来年欢笑把你迎接”让所有热爱辽足的人热泪盈眶,在此我们也衷心希望辽足将士切勿辜负家乡父老的坚守与追随,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奋勇拼搏早日冲超。

  “但愿中超再相见,还是如今的容颜”,条幅上的辽足球迷依旧双臂伫立眺望球队。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标签: 中超王皓朱建荣上海绿地曹赟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