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贵州延边:恒丰后劲不足状态低迷 曼帅何去何从

2017年11月05日18:42 新浪综合
贵州惨败延边

  K球APP 盈动力大数据

  主场3-0完胜贵州恒丰智诚,延边富德以一场胜利昂首离开了中超的舞台,第73分钟,梅开二度的斯蒂夫被替换下场,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这也是对这位队内赛季最佳射手的奖励。与此同时,作为升班马的贵州恒丰智诚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本赛季球队成绩出色,排名甚至超过了国安、申花等中超传统强队,下赛季的贵州恒丰智诚依然值得我们期待。作为两支升入中超不久的球队,回顾他们本赛季的联赛历程,两队多少有着一些相似之处。

  贵州赛季低开高走,升班马首秀惊艳

  本赛季刚刚升入中超的贵州恒丰智诚,在赛季之初并没有能够很好适应中超比赛的节奏,前6轮比赛一场未胜,联赛形式一度岌岌可危,关键时刻球队管理层果断换帅,原主教练黎兵退居二线,中超“老熟人”曼萨诺临危受命,成为这支升班马的新任主教练。事实证明,贵州管理层的这一决定异常明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曼萨诺上任之后便很快止住了球队的下滑趋势,逐渐将球队带入正轨,球队在二次转会窗口先后引进了前西甲球员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使的球队在后腰位置以及锋线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曼萨诺的上任同时彻底将锋线尖刀耶拉维奇激活,本赛季耶拉维奇总计为球队打进15粒进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其他诸如闵俊麟等青年才俊也在球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使得贵州恒丰智诚在联赛中段一度取得了五连胜的骄人战绩,而且其中不乏多场经典比赛,主场4-3战胜河北华夏,与对手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客场3-0完胜上海申花,让虹口体育场鸦雀无声,贵州恒丰智诚在老帅曼萨诺的带领下,稳步向前,中超赛季结束时,球队排名联赛第8,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成绩已然足够出色。

  后劲不足心猿意马,贵州近期状态低迷

  虽然贵州在曼萨诺的带领下状态火热,联赛最终排名第8,但是赛季最后阶段贵州队的状态却出现下滑,近期战绩1胜4负,除了主场3-0完胜山东鲁能,击碎了对手亚冠梦想之外,其余场次贵州表现皆不尽人意,且每场比赛至少被对手攻入3球,球队整体出现了问题,而主帅曼萨诺似乎对此也无能为力,2016赛季曼帅担任申花主教练时,申花也在最后阶段状态不佳,4场比赛3平1负,最终将联赛第三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同城对手上海上港。

  曼帅何去何从,众将前途未知

  虽然本赛季贵州恒丰智诚发挥出色,但是球队在赛季结束之后即将面临诸多问题,首先便是主教练曼萨诺的去留问题,作为救火教练,曼萨诺和球队只签约到赛季结束,且至今仍未得到官方宣布老帅续约的消息,赛季结束后曼帅的去留问题成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毕竟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帅已经在中超赛场充分的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成为各支中超球队争相争夺的目标。除此之外,贵州多名球员都是租借性质,这其中包括多名主力球员,而前锋卡斯特罗已经确认离队,而U23小将闵俊麟、后防中坚韩鹏飞、锋线尖刀耶拉维奇等球队主力也是前途未卜,因此赛季结束之后贵州恒丰智诚能否留住本赛季的大部分主力球员,也是外界较为关心的。

  实力差距过大,延边惨遭降级

  2016赛季升入中超联赛的延边富德在上赛季给大家带来的不一样的“中超风景”,标志性的快速反击让中超各支球队苦不堪言,申花、鲁能、苏宁接连被斩落马下,即便是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也没能占到延边任何便宜,2016赛季的延边富德表现惊艳。

  本赛季,在各支球队加大投入的环境下,延边富德并没有大手笔的引援,球队只是尽量保持了上赛季的完整阵容,对于一支投入有限的球队来说,能够尽量保持住球队的主力框架也已经实属不易,但是在中超各支球队纷纷扩充实力的时候,没有大量投入的延边富德,逐渐被对手拉开了差距。赛季伊始,延边就遭遇了6轮不胜,而且直到联赛第5轮,延边才由金承大打进了联赛首球,可以说延边富德在赛季开始之后便举步维艰,一直徘徊在积分榜末端。

  在球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中场核心尹比加兰因为回国服兵役,不得不选择离开,这让本就处境艰难的延边富德雪上加霜,缺少了中场核心的延边富德表现更加低迷,虽然客场战胜贵州智诚,但也仅是昙花一现,二次转会窗引进的外援黄一琇也没能发挥作用,延边在联赛中又遭遇了新一轮的连败,虽然联赛最后阶段延边表现回暖,但因为之前与对手拉开的差距过大,最后阶段的努力也无济于事,最终惨遭降级。

  球队降级之后,延边队内球员的去留问题就提上了日程,池文一、池忠国、斯蒂夫这些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如果选择离开,在中超赛场上肯定不愁下家,特别是斯蒂夫,本赛季已经打进了18粒进球,冈比亚“C罗”名不虚传,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精湛的射术使得他在中超赛场上大放异彩,如何留住球队当家射手,成为了目前俱乐部的头等大事。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标签: 贵州中超曼萨诺富德耶拉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