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轰72球成中超最强火力 足协杯仍面临一难题

2017年11月05日13:32 新浪综合
上港将迎来足协杯决赛

  来源:劳动报 

  一个不圆满的联赛结局。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结束最后一轮比赛争夺,上港在主场以2比3不敌江苏苏宁,最终以58分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二名。不过,上港在本赛季展现出强大的进攻火力,72个进球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也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以来的进球纪录。  这场比赛,上港为足协杯决赛练兵的意图很明确,在艾哈迈多夫停赛的情况下,首发三外援选择了卡瓦略、奥斯卡和胡尔克。后防线也有不小调整,依然是四后卫的阵型,卡瓦略与小将魏震搭档中后卫。

  本赛季,卡瓦略已先后与贺惯、石柯和魏震3名本土后卫搭档,有很强的“现场授课”概念。同时,原本踢中后卫的石柯,则是连续两场比赛踢右后卫,也让球队的后卫线多了一种选择。中场则是小将张一和蔡慧康搭档双后腰。

  第8分钟,上港队取得梦幻开局,“大叔”卡瓦略在中场送出过顶长传,吕文君反越位成功,将球送入对方球门。不过,上港队的后防线没有抵抗住对方强力外援的冲击。第20分钟,小将魏震顶球失误,特谢拉面对出击的颜骏凌,挑射空门得手。第33分钟,江苏苏宁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李昂轰出一脚贴地世界波,再次破门。

  下半场一开始,上港就用贺惯换下了小将魏震,希望能够稳固防守。然而,在对手很快被罚下一人,上港又变阵为三后卫狂攻的情况下,球队却得势不得分,只是依靠韦世豪赢得的一个点球,由胡尔克将比分扳平。最后阶段,在上港继续狂攻之时,江苏苏宁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穆坎乔取得进球。

  助理教练谢晖在赛后表示,一场丢掉了3个球,除了防守问题外,球队的运气也确实很糟糕,“对方一共3次击中门框的机会,但都取得了进球。反而是我们有那么多机会,却只进了两个球。”

  最近的比赛当中,上港面对浦和红钻、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都碰到了对手“摆大巴”、密集防守的情况,攻势占优的上港却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谢晖很无奈地承认,这也是球队接下来必须解决的重点问题,“足球就是这样,不是你占优就能拿下比赛。今天就是一个例子,我们多一个人却没能拿下比赛。怎么去破掉大巴,就是门前很密集的情况,我们还需要总结一下。”

  虽然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但上港还有足协杯决赛的任务。11月19日和26日,上港队将先客后主,迎战上海绿地申花队。谢晖表达了球队一定要拿下足协杯冠军的决心,“我们要准备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锦标———足协杯,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足协杯决赛。”

  回顾整个中超赛季,上港队相比于上赛季依然有了明显进步,72个进球位列中超第一,39个失球也不算很糟糕,排在失球数的并列第三位。谢晖表示:“看看这个赛季的进球和失球数,我们都是名列前茅,名次也是排名第二。总的来说,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赛季。如果某些环节做得更好,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标签: 中超谢晖魏震卡瓦略江苏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