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纳尔龙工体绝杀霸气脱衣 国足大门何时为他开

2017年11月04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谭龙脱衣庆祝

  强有力的身体对抗摆脱国安数名后卫的防守,快速调整之后冷静施射展现出他出色的射门感觉。一时间,让我们甚至不敢相信这次准绝杀的制造者是我们的本土球员。而在打进自己赛季第8粒入球的同时,也造就了长春亚泰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对北京国安的首次双杀。也难怪,谭龙在进球之后会兴奋地脱下球衣庆祝。的确,对于这名29岁的大连人来说,2017赛季表现是出色的,而他的表现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应该看在眼里。

  2017赛季中超收官战,近来表现不错的长春亚泰来到工体迎战国安。虽说这是一场对于两队赛季最终的排名不会有太大影响的比赛,但比赛的全过程也体现出两支球队今年不一样的心境。长春亚泰,这支曾经常年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今年的最终排名甚至高过对手北京国安排在了第7,这也是球队近几年来的最佳排名。除了几名外援的出色发挥之外,战术的成熟和国内球员的崛起也成为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而作为联赛中位数不多能踢上主力的本土前锋,谭龙是一步一个脚印,用8个进球和7个助攻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2017赛季开始之前,这位被称为是“美国大联盟的中国第一人”在美国闯荡多年之后回归中超,谁能想到,在他加盟长春亚泰的第一年就完成了爆发。联赛第6轮,谭龙用自己的联赛处子球为球队带来赛季首胜,上一轮与重庆力帆一战,谭龙迎来了赛季的第一次梅开二度,而且2个进球着实精彩,头顶脚踢展现了其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把握机会能力。而在工体与国安的联赛收官战的第90分钟,亚泰前场打出线路清晰的快速反击,谭龙带球冲至禁区前稍有趔趄,但他快速调整,突然起脚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近角杀死比赛,更是让他的名字被更多的人们知道。

  回看谭龙整个赛季的发挥,前几轮比赛中,其实他的能力也并没有被人们认可,所以在外援前锋唱主角的中超赛场,更多时候他也只是替补登场,前5轮的平均出场时间甚至还不到30分钟。第6轮的首次首发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为球队赢得赛季首胜也成为谭龙整个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全年29次出场其中22次首发完成8粒进球7次助攻的“准两双”,球队赛季打进46球,谭龙直接制造其中的15个,这样的数据甚至超越了很多世界级的外援。而在队中,他的进球数也是仅次于伊哈洛,再放眼整个中超赛场,也只有武磊和于汉超这2名本土球员的进球数和助攻数超过他,可以说,2017赛季,是谭龙大放异彩的一个赛季。

  谭龙曾经说过,为国足效力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但这样的一个梦想迟迟还没有实现。也难怪,很多球迷早就已经开始在为谭龙打抱不平,甚至有人说“这位29岁的本土前锋俨然是国足最不该被抛弃的一个人,哪怕踢得不好下次不招了也应该让他去试一试”。如今,谭龙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超凡实力,用一次次的进球和助攻赢得了亚泰球迷甚至是中国球迷的心,而对于饱受争议的国足攻击线来说,下一次征召时是不是应该真的认真考虑一下他呢?

  (糖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亚泰谭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