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靖航:希望明年还能在建业 贾秀全就像严父一般

2017年11月03日09:30 新浪综合
胡靖航今年表现也很突出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去年,租借的李晓明获得了中超最佳新人奖,今年,同样租借加盟的胡靖航也入围最佳新人,而且,是这项奖项的有力争夺者,除了他,建业的刘恒、杜长杰也在候选名单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靖航表示希望能够拿下“最佳新人”这个大奖,也算给自己的足球生涯来一个漂亮的开门红,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希望还在建业踢

  《足球》:今年的中超马上就要结束了,建业提前两轮保级了,对自己一个赛季的表现还满意吗?

  胡靖航:今年建业真的不容易啊,贾导、亚森和郭导三个主教练先后执教,好在大家在主教练的调教下,总算提前保级成功。今年我从上港租借而来,得到了主教练的信任并被委以重任,参加了全年大部分比赛,总体来说,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吧。我记得除了和上港的比赛因为回避关系没踢,打权健因为前往U22国家队集训外,其余的比赛基本都踢了,而且全部是首发出场,还打进3个球。

  不过,我感觉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断提高。总的来说,应该能打个及格分,对于我来说,只要有机会,就要全力以赴,既是平时训练,也要保持专注和积极的态度。

  《足球》: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啥时去天津,赛后直接放假吗?

  胡靖航:周四坐高铁去天津,参加最后一场中超,比赛后,估计大家都可以好好休息一段了,但我还要参加在贵阳的U22集训,大概到19号左右结束。

  《足球》:租借合同即将到期,有什么打算?

  胡靖航:是啊,就要到期了,明年的去向还要看两家俱乐部的谈判。不过上港还要参加足协杯的决赛,估计之后能达成最终的意见。对我来说,我在建业已经很适应了,主教练和队友们对我都不错,在这里踢得很愉快,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还在建业踢,毕竟像我这样的年轻队员,在中超踢上主力很不容易。

  入围已算是认可

  《足球》:今年最佳新人评选快揭晓了,此前建业的李晓明获得了此项殊荣,今年你也进了前三候选,你怎么看?

  胡靖航:我也是刚刚听说自己入围,今年有几个年轻选手都表现不错,是很有力的竞争者,我当然希望获得最佳新人奖了(笑),这是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个鞭策,如果获奖,当然高兴。如果没竞争上,也不会气馁,说明还有不足的地方。无论咋样,能够入围候选,也算是对我的认可吧。

  《足球》:与去年相比,建业今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包括教练,不过最后还是安全保级,你对建业的变化感受如何?

  胡靖航:作为一名年轻的职业球员,我要做的就是踢好球,好好向老大哥学习。今年的建业与去年相比,阵容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联赛之初,全队由于磨合等多方面的原因,成绩不太好,尽管如此,我还要感谢贾指导,他给了我们很多机会,让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这在中超都不多见,甚至说,恐怕中超赛场找不到第二位象他这样敢于提拔和使用新人的主帅了。外教亚森和郭光琪指导上任之后,继续让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担纲主力。全队及时的磨合以及运气来了后,建业慢慢走上了胜利的轨道。说实在话,建业目前非常团结,也很稳定,我的租借年底到期,从内心来讲,我还想在建业再踢一年。不过能否成行,我说了不算,还要看双方俱乐部的约定。

  《足球》:与队里的老大哥和外援相处得都不错吧,他们对你应该有很大帮助。

  胡靖航:是的,在建业就像在家一样,没有一点陌生感。队里湖北人不少(胡靖航来自武汉),所以说融入得特别快,大家也都非常照顾我,在这个团队里踢球、训练、比赛,一切都很简单,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我们队有很多本土球员和外援,比如巴索戈,他其实也很年轻,但表现真是太棒了,我觉得他是我的榜样,时间久了,我们互相之间也越来越熟悉,还有多奇卡尔,现在状态越来越好,从他们身上,我能学到许多东西。

  贾秀全如严父一般

  《足球》:贾导把你带到建业,现在他已成为国青主教练,和他交流过吗,他对你提过什么要求?

  胡靖航:刚开始也没说什么,就让我好好踢,其实到哪里都是这样,不过随着训练和赛季展开,不光是我,还有很多队友都感受到,贾导在训练中还是很严厉的,你需要按照他的要求去踢。贾导离开河南后,由于工作忙,和他联系少了,不过我还是非常感谢他,他就像严父一般,不过,如果不是这样,自己也不会获得提高。

  《足球》:都说贾指导特别愿意给年轻人机会,这方面,你应该特别有感受吧?

  胡靖航:感谢贾导,我这么一个毛头小子刚刚过去,就能给我机会出场比赛,作为他来说,也是要承受很多压力的,但是他觉得你行你就行,在场上按照他的要求去踢,就愿意给我们年轻人机会。

  《足球》:在U22预选赛上,国青2胜1平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你也参加了本次比赛,自己感觉咋样?现在马上又要集训了,是否已做好准备?

  胡靖航:总的来说还算不错吧,但压力也很大,毕竟是国字号的球队,外界的关注度,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会更多一些,不过这次比赛下来,我觉得我们在亚洲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身边不少队友虽然比我大一些,但大家相处都很愉快,我们很有信心,已做好充分的准备,现在的目标就是要在明年亚锦赛上拿到冠军!

标签: 胡靖航建业贾秀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