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外援将微调拉米雷斯留队 末轮避免创最低分

2017年11月02日09:40 新浪综合
下赛季对卡佩罗的挑战不小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张恺报道 本周,2017中超将落下帷幕。11月初就能结束一个赛季的赛事,这对于苏宁及其前身舜天来说,已是久违的事情。前三个赛季,江苏足球队都打入了足协杯决赛,最终的比赛日分别是2014年11月22日、2015年11月29日和去年的11月27日,最终江苏队获得一个冠军两个亚军。本赛季,苏宁在中超联赛早早沦落为保级队,亚冠获得历史性突破后却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被上海上港送回了家,足协杯也被另外一支上海球队,获得本赛季中甲第七的上海申鑫淘汰出局。提前两轮保级后,苏宁剩余赛事的目标就是提前备战下赛季。

  史上最低分收官?

  联赛倒数第二轮,苏宁主场1比0小胜锋无力的北京国安,拿到3分后积分上涨到29分,反超同一轮输球的天津泰达,重新回到联赛第13名的位置。不过即便如此,也许球队也只能得到2009赛季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以来的最低分———即便最后一轮客场击败上海上港,也只能和2013赛季的32个积分持平罢了。

  2009年,舜天的中超处子赛季,以37分排名第10接下来的一年则是35分拿到第11名,逐渐在中超站稳了就脚跟。2011赛季,舜天在教父级主帅奥库卡率领下强势逆袭,以47分排名第4,差点冲入亚冠,随后一年球队的积分又多了7分,以联赛亚军身份直接进军亚冠。

  不过2013赛季,多线作战的舜天战绩受到不小的影响,最终以32分,13名的名次结束赛季,2014年和2015年,球队分别拿到37分(第8名)和35分(第9名),2015年的足协杯冠军再次将舜天送入亚冠,随后球队被苏宁接手,在2016赛季拿到三个亚军,当年的57个积分也创造了江苏足球的新高。

  遗憾的是,新高后第二年,苏宁就面临着最多追平30轮联赛32分的中超史上最低分的尴尬,一旦联赛收官战不能在上海滩拿到积分,史上最低分更是没跑了。

  最后一战,和比赛结果相比,能踢出怎样的内容,对于苏宁来说更加重要,俱乐部和球队已经把目光标准了下赛季,此战如果能在上港主场拿到一个好的结果,也会提升球员们的信心。

  在恒大持续高光、新贵纷纷崛起的中超,苏宁并不想走向平庸,更不愿意连续两个赛季四大皆空。这两天,苏宁体育集团技术总监萨巴蒂尼正在南京,和大老板张近东商讨球队下赛季的未来。不出意外的话,球队将对外援进行微调,在内援上也将有所引进。

  对于卡佩罗来说,率队保级只是第一步,下赛季对他来说才是更大的考验。从意大利人执教的比赛来看,球队的变化并不是很明显,过于依赖外援的症状依然存在。能否在冬季转会期为球队带来更加适合的内外援,同时从预备队提拔可用之才,是老卡接下来最大的任务。

  拉米雷斯租借国米?

  目前,卡佩罗已经确定留队,履行完和苏宁的合同,从俱乐部方面得到的消息是,在英国康复的拉米雷斯也将继续为球队而战。不过,苏宁外援加盟国米的消息隔三岔五就有,最近不少意大利知名转会评论员甚至说:“只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意大利媒体称,萨巴蒂尼到南京面晤张近东,就是讨论拉米雷斯转会的细则,也在探听苏宁对国米市场的预算计划。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说:拉米雷斯极有可能明年冬窗来国米,租借形式。既然是可能,就留有变数,变数是国米不引进顶级非欧盟中场球员条件下才考虑拉米雷斯。国米目前只剩1个非欧盟名额,存在冬窗购进一流球员的可能性,斯帕莱蒂和萨巴蒂尼一直在考察其他可能性。事实上,苏宁官方多次澄清:没有明年冬季出让拉米雷斯的想法,不放这个大腿。

  国米经理奥西利奥对媒体表示:“拉米雷斯确定来国米了?足球界没有确定的事,尤其是市场动态。关于拉米雷斯和可能的冬窗引援,我们一个月后和教练组详细讨论,会对各种方案有最后的意见。”

  《米兰体育报》认为:拉米雷斯本人愿意重返欧洲,在效力切尔西251战进34球之后。轨迹容易让人联想到从恒大加盟巴萨的保利尼奥,区别是巴萨掏了违约金。拉米雷斯膝盖伤停1个月错过本季中超收官战,《米兰体育报》说:“他伤情不重,国米可能让拉米雷斯在11月中旬中超正式结束后就抵达米兰城,随国米一同训练提前适应,以备明年初的转会和出战。这是一个‘家庭式内部解决方案’。”意媒发表文章后,意大利球迷特别是国米迷跟帖火爆,对拉米雷斯寄予厚望,认为目前国米中场稍弱,“巴莱罗偏老,熟透了,太慢,加利亚尔迪尼苍白,需要拉米雷斯这种有欧洲经验的好手,善于插上破门。”《米兰体育报》给出的可能国米阵容中,把拉米雷斯放在4231前腰位置上。

  斯帕莱蒂屡次强调:“我有5个中路中场球员,绝对不存在前腰疑难问题!我会坚持轮换。布洛佐维奇是5人中最善于进球的,破门感觉最好的。”

  拉米雷斯的2个非欧盟竞争者,一是1993年出生的托马斯,加纳人,效力马竞;二是比斯苏马,21岁的马里国脚,效力法甲里尔,长相酷似博格巴。但引进这2人都要花钱,除非搭上交换品,可国米中场数量本就有限。另外0.5个竞争者是意甲内部的博洛尼亚球员东萨赫,21岁加纳人,已有欧盟护照。这几人都比较年轻,还得看国米建队方针,着眼当下还是未来,30岁拉米雷斯显然经验更丰富。“至于比达尔,现在看来更像个梦。”意媒写道。

标签: 拉米雷斯苏宁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