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富力今年有亮点进步 球迷记得我就是我最大成就

2017年10月31日17:33 新浪综合
信心满满的斯托伊科维奇

  稿件来源:富力君 广州富力FC

  这是斯托伊科维奇在广州富力的第二个完整赛季。这个赛季,广州富力的进步每一个人都有目共睹,甚至连新华社都专门撰文为富力的技术流打法点赞。不过,斯帅认为现在评价球队是否成功还为时尚早,他依然希望在最后两轮能追求更好的排名,甚至希望他的“美丽足球”理念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采访时间:10月29日富力VS泰达赛前

  看台:怎么看最后两场比赛的形势?

  斯帅:毫无疑问,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美丽足球”的风格,不会改变我们“争取更高名次”的既定目标。我们必然全力争取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我希望球员们明白,我们赛季初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希望能够有一个同样美好的结尾!

  看台:总体而言,你觉得富力这个赛季成功吗?

  斯帅:现在盖棺定论还为时尚早。我希望等到联赛全部结束时再作评价,这样更客观也更准确。我们不像其他一些球队,我们的投入和预算没有他们那么大。我们的大牌球星也没有其他球队多。但踢到现在,我们能有这样的成绩,这已经是进步,其实已经证明了我们的成功。这一点对整个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在稳步地提升——每一天、每一个星期、每一个月、每一年,我们都在提高自己的实力,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时间长了,我们的信心就会变得无比坚定。

  看台:具体来说,你觉得球队今年最大的进步在哪方面?

  斯帅:跟前两年相比,毫无疑问,我们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第一点,球队打法的稳定性在不断提升;第二点就是团队协作,球员之间更加默契。不管是谁,他们在场上都坚决遵循我的战术理念,他们必须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他们必须表现出足球的美丽一面。我也希望这能一直延续下去,这种团队精神,是打造我们球队风格的一个重要因素。

  看台:一个赛季下来,年轻球员的表现有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

  斯帅:他们还在不断地学习,他们对于训练和比赛的投入感也大大地增加,我满意他们训练和工作的态度,也满意他们作为职业球员的行为。

  最重要的是,我非常开心地看到他们理解我的战术打法,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已经吃透了。这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来说非常重要。

  看台:坦白地说,今年你在哪个阶段的压力比较大?

  斯帅:哈哈,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压力的人!但我不喜欢毫无原因地把自己放在承受压力的局面里。我还是希望,球员能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中踢球,可以完全释放掉压力。我愿意一个人承担所有压力!

  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知道把自己负面消极的一面展现给球员的话,这样不太好。我希望把自己最乐观冷静的一面展现给球员。

  我记得我们有一段时间连续5场比赛平局,有一段时间经常被绝杀、被绝平,我是非常沮丧的。即使是那个时候,我也绝不向我的球员释放那种沮丧的情绪。我还是相信我们能找到逃脱那种状态的办法。对于球队来说,我们应该永远怀揣必胜的信念,相信自己!

  看台:回过头来看,当初你为什么有信心在富力打造出传控体系?

  斯帅:首先,我相信这样的打法和风格,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技术流足球。我相信技术流足球比身体对抗激烈的那一类型的打法更好,可以说这是我的信念!

  第二,通过每天的训练,我有足够的能力把这样的信念传递给我的球员,让他们同样相信这样的打法能够成功。

  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常常念及他人。我会告诉我的球员,球迷付钱观看比赛,我们有责任为他们奉献漂亮的比赛,让他们在花钱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

  我现在是富力的主教练,但我的视野看到的是未来,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中国足球未来能取得发展。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富力俱乐部、让富力的球员成为榜样,让更多的人看到并欣赏。

  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传递给所有人,现在中国足球还处于相对年轻的阶段,不仅是富力,还有其他俱乐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集中精力,影响到中国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一天我离开中国时,这里的人们记得我给这个国家的足球发展作出过贡献、留下一些功绩。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大的成就。

  看台:最近新华社专门撰文表达了对富力技术流打法的赞赏,你怎么看?

  斯帅: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到的,功劳是属于团队的。我当然希望可以跟所有人分享我们的快乐和成功。这也是我来到这里之后,富力必须展示出来的形象!

  看台:最后,如何看待你的祖国塞尔维亚在明年世界杯的前景?

  斯帅:毫无疑问,他们做得非常棒。能够晋级世界杯32强是每个国家足球人的梦想,我要祝福塞尔维亚队明年在俄罗斯好运!

标签: 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