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牛赛后绕场一周疑似告别 去留由亚冠资格决定

2017年10月30日09:54 新浪综合
野牛去留成疑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3比0击败广州恒大,华夏幸福赢得了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赢得这场胜利之后,他们离自己所追求的幸福(亚冠资格)已经越来越近,坐4望3的华夏只要最后一轮能够取胜,便肯定可以得到第3位,直接获得一个亚冠名额;若最后被权健超越,名列第四,也有可能得到亚冠门票,前提条件是上港击败申花,得到足协杯冠军。

  恒大显然受到了联赛夺冠的影响,尽管在开场之后恒大打得非常积极,但整体的表现和最佳状态有一定的差距。

  关键的一点在于,在这场比赛中,华夏幸福展现了它对于亚冠的渴望,在射门次数上,华夏幸福11比9领先(射正5比2)。

  拉维奇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一传一射;阿洛伊西奥则打进了两个球。为了第一个进球,华夏幸福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阿洛伊西奥和尹鸿博撞在了一起,结果尹鸿博直接被抬下场,然后送到了医院,他昏迷了三个多小时,让很多人非常揪心,幸好最后的检查显示,他并没有颅内出血等异状,应该是普通的脑震荡,华夏幸福也通过官微等途径及时发放消息,让所有关心尹鸿博的人松了一口气。

  阿洛伊西奥赛后绕场一周,有媒体表示他是“疑似告别”。阿洛伊西奥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因为华夏幸福目前的重心是冲击亚冠,获得亚冠资格与否会直接影响华夏2018赛季的建队思路,所以阿洛伊西奥的去留问题将在赛季结束后确定,不过,阿洛伊西奥展现了一个职业球员的风采,两个进球就是对他最高的褒奖。

  “当时我也没有看到尹鸿博,就想去争顶,结果撞到了他,在此我也向他道歉。我非常感谢拉维奇给我的助攻和帮助,现在,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届时才可以锁定亚冠资格,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当然,我们面对的是山东鲁能,鲁能的球迷对我也非常不错,这将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阿洛伊西奥表示。

  阿洛的头球补射,直接消磨掉了恒大的信心和决心,随后的比赛恒大虽然努力,但没有太大的效果,而华夏幸福的反击极为犀利,下半时拉大了分差,最终3比0完胜广州恒大。

  其实,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对阵广州恒大,华夏幸福表现极为出色,在那场比赛中,华夏幸福控球率占优,射门次数上更是以18比10领先,只是,那场比赛华夏幸福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糟糕,赢得了场面,却0比2输掉了比赛。

  从0比2到3比0,固然有恒大心态变化的因素,但华夏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吸取了上一场和权健的教训,华夏在领先之后立足于防守,从而取得了完胜。

  在和权健的比赛中,华夏率先取得了进球,但在进球之后,华夏的体系出现了一些混乱,尤其是在攻防转换上出现了不少的问题,防线的漏洞因此被权健抓住,从而输掉了比赛。

  这样的教训对于华夏来说是非常刻骨铭心的,中超二年级学生在本赛季表现抢眼,但期间也出现过四连败,这意味着华夏幸福走向亚冠之路绝不平坦,站在亚冠的角度来讲,出现的问题越早越好,只要能吸取教训,及时做出调整,也算是提高的一个办法。

标签: 华夏幸福阿洛伊西奥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