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涅:现在泰达踢巴萨也不惧 希望下赛季能留下

2017年10月30日08:53 新浪综合
迪亚涅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对富力的比赛,迪亚涅停赛,但这,并未影响迪亚涅的心情,3轮5球,连续两轮梅开二度,收官阶段,塞内加尔人井喷,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其实,不仅是进球,这个赛季,他一直都是“焦点”,但进球前,都是不好的事情。近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迪亚涅表示,自己很有能力,如果没有伤病,一个赛季15球完全没问题。

  现在的泰达踢巴萨也不惧

  《足球》:保级关键时刻,球队取得了4连胜,你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这种感觉如何?

  迪亚涅:无法用语言形容,就是特别美妙,轻松加愉快,对球迷来说,这是很好的回报。

  你在对申花那场比赛中上演了绝杀,否则球队将收获平局,有没有想过没有那个绝杀会怎样?

  那场比赛拿到的3分是非常宝贵的,因为如果我们只取得一分的话,我们的保级竞争对手延边在信心方面会更足,这样压力就到了我们这边,接下来回到主场后对我们会更苛刻,所以客场拿到3分后,我们的保级压力就减小了许多。

  3轮比赛打进5球,怎么会突然井喷?

  这段时间,不仅是我个人,整个球队的表现都特别好,新教练来了后,给我们球队带来的改变非常大,球队的精神面貌变得很积极,不光是在场上我们,坚决执行场上的技战术,而且我们在思想方面更统一,那就是必须保级,必须拿下每场比赛,这种精神刺激着我,让我进了很多球。

  你也知道,在这波连胜前,球队经历了一个十几轮不胜的低潮,作为前锋的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们成绩一直不是很好,不光是我的表现不够好,球队的整体状态都不好,但这已成为过去了,我也不是太想回顾那段时光。非常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已保级,找到了非常好的状态,我们每个球员都非常积极。

  那段时间,大家都觉得泰达要降级了,你们是怎样想的?

  当时外界有一些对我们不看好的声音,作为球员,我们从没想过球队会降级,作为一名外援,我一直觉得泰达不是一支小球队,是一支非常有底蕴的中超球队。非常遗憾的是,外界有这种不好的评论,但积极的是,我们队内每个球员思想都非常统一,坚信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保级,事实证明,我们的确做到了。

  这个赛季,你经历了三个教练,这样的事情在以前有没有遇到,不同的教练,你觉得球队有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以前还没遇到过,频繁换教练说明球队本身是有一些问题的,这肯定不是球员的本意,作为球员来说,要适应一个教练的踢法需要时间,今年换了三个,每个教练都带来了不同的理念和踢法,所以我们一直都在适应过程中。非常幸运的是,施蒂利克来了,作为主教练,他的执教能力对我们帮助很大。他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对我们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也体现在成绩上,这是很积极的表现。

  上一轮,辽足和延边提前降级,泰达已保级,但第二天,球队又拿下了国安,是不是想向外界证明你们是想靠自己保级?

  我们球队目前处在非常好的状态,说的大一点,假如我们要我们现在和巴萨踢,也不会害怕,也会想着去拿分!举个例子,之前权健一直在赢球,那时候他们状态非常好,然后在那一轮赢华夏前,他们也是好几轮不胜,这种情况很难解释清楚。只能说,球队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下无所畏惧,任何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都可以战胜它。这是基于球队的状态,而不是基于别的球队输球掉级。

  我只给自己打50分

  《足球》:施蒂利克来之后,对你有什么要求?

  迪亚涅:很简单,就是要进球。作为一个前锋来说,如果不进球不下分的话,对比赛来说没有任何推动作用。

  你是上赛季加盟泰达的,当季进了10个球,这个赛季在4连胜前你才进一个,自己有没有总结是什么原因?

  单从个人来讲,我之前因为伤病,断断续续没怎么踢,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一些比赛我不在最佳状态,作为前锋来说,这是最可怕的,长时间的伤病影响,我一直都在恢复,伤病好了又要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加上去年我在中超有着不错的表现,今年各个队伍对我都有一些针对性的部署,我刚回到赛场,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但是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了那段时间没有进球。

  之前的间歇期,那时候球队其他三个外援都不在,你会不会觉得有些孤单,那段时间你做了什么,想了什么?

  确实,那个时间段我特别不理想,之前有伤,影响了比赛,也没帮助球队进球,当然球队也没赢比赛,我的心态也非常不好。加上其他三个外援都去国家队了,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心情很糟糕。当时,我想还是先把体能练好,所以训练也非常刻苦,现在熬过来了,我觉得,那是必经的一个过程。

  下半赛季,俱乐部买来了加纳国脚阿奇姆彭,当时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首发会不保?现在你怎么看待你们这对“一高一快”的组合?

  知道他要来的时候,我很平静,也可以说是非常高兴,之前在比利时联赛时,我就认识他了,他在安德莱赫特时,我们同场竞技过,对他非常了解。他属于边锋,在场上大多扮演二前锋的角色,而我是一个9号位球员,起到支点作用,我倆儿能互补。他来后,我们聊了很多中超的话题,我跟他说了我在中超的经历,告诉他应该怎么踢中超,如何利用速度在进攻端帮助球队打开局面等等。

  现在我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好,并不是说我是最好的,也不是说他是最好的,是因为球队需要一个我这样的9号位吸引防守球员,还有他这样一个速度快的球员来撕破对手防线,我们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协作,能把个人特点发挥到最大化。你看我们过往的数据,他和我都首发踢过前锋,不在一起配合的时候效果非常差,而只要我们一起首发,就能制造出威胁。

  上赛季,球队也是最后一轮惊险保级,这个赛季也差不多,明年你觉得会怎样?

  作为一名外援,在球队两年时间,而这两年球队一直在保级,从个人来讲,我觉得原因是这样的,联赛一开始我们状态不错,很多比赛打得很漂亮,但因为一些原因或是运气不好,我们没有赢下来,这种情况下,压力就很大。今年最大的问题是频换换教练,使得我们一直处于适应过程中,好在我们遇到了一个好的教练。明年我相信我们不会再如此,在一个好的教练带领下,从冬训就打好基础,赛季初就打好每场比赛,取得好成绩。

  你刚来时,说过自己不了解中超,现在你已在球队效力了两个赛季了,那你觉得中超好踢吗?

  踢中超对于我这样一个外援来说并不容易,事实上,只要对这个联赛有足够的了解,就会相对容易一些,就像阿奇姆彭来到这里后,我给他介绍的那样,外援在欧洲和在中超踢球差别很大,欧洲战术整体性非常强,适应起来比较简单,而中国可能是文化不一样,适应起来稍微困难一些,但如果长时间在这里踢球,就会随着自己对这个联赛的了解而变得容易,就像我现在一样。

  让你给自己这个赛季打分的话,你会打多少?

  如果让我评分,100分我只给自己打50分,因为今年确实不是很好,去年我进了10个,今年只有5个,这个进球数对于一个前锋来讲太少了,我的自我要求是并不是比赛踢得好不好,而是能不能进球。

  是的,我还只是个孩子

  《足球》:日常生活,你融入得不错,还会骑电动车,是到了天津才学会的?

  迪亚涅:(笑)我小时候在塞内加尔的时候就会骑了,这个很简单。

  当时你违反交规,被交警逮住的瞬间,你害怕吗?现在还有骑吗?

  我当时乐得不行了。我之前在家乡还有在意大利的时候都有骑车,很方便也很安全,当时交警把我叫住后,也没有害怕,我记得我交了20块罚款就走了(笑)。我现在每天都骑,今天就是骑车来的俱乐部。骑车多悠闲自在,不怕堵车也不怕打不上车。有时候骑个电动车等红绿灯,有很多人过来拍照合影,后来我只能戴个帽子,有一次还有交警过来合影(笑)。

  其实今年你的事情还蛮多的,除了违章,还有在赛场上朝对手吐口水,还有在社交平台上发视频被警告,大家都说你本性上还是个孩子。

  是的,我还只是个孩子,虽然我已有一个孩子了。

  你的偶像是巴洛特利,他有一句很经典的话,“WhyAlwaysMe◇”,拿下国安那场比赛,你也用同样的方式亮出里边衣服上的文字,是在模仿他吗?

  巴洛特利是我很早时候的偶像了,这样的游戏我之前在欧洲玩过一次。

  衣服上“我们是天津泰达,不喜欢中甲”这个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你之前就预感到自己会进球,有亮出它的机会?

  这句话是我自己想的,然后我有一个会法语的朋友帮我翻译,两三天就做好了。赛前包括队友在内,没有任何人知道我的这个秘密。那场比赛前我对自己非常自信,觉得一定会进球,把那个文字展示出来。

  我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

  《足球》:你以前一直在欧洲踢球,有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加盟一个完全未知的联赛?当时有没有担忧?

  迪亚涅:小时候有过很好的经历,被尤文青训看中,然后去了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训练,当时我想的是可能会踢五大联赛,至少是欧洲顶级联赛,从没想过来中超,但来了之后更想留在这里,这种念头,超过以前在欧洲踢球的欲望。

  来到中超,你很长时间都是主力,对你来说,是否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呢?

  我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对自己的能力很了解,也很有信心,我最不愿意看到和听到的是,球员状态不好时外界出现的异样声音。我是一个不受这些影响的球员,如果没有伤病,我在中超一年打进15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举个不太实际的例子,假如今年联赛我一直踢的话,肯定会一直进球的。

  我还想得说一点,塞内加尔和加纳这些国家其实不同,塞内加尔国家队内竞争非常激烈,我是一名有水平的球员,如果在欧洲踢球的话,我非常确定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因为中超太过遥远,塞内加尔那边不太熟悉在这边效力球员的情况,我希望我在这里的表现,有朝一日,能够打动国家队的教练。

  在天津两年,生活和工作开心吗?

  说句实话,我在这里真的特别开心,人们都喜欢我,我也喜欢大家,我以这个城市为家,就像我的第二故乡一样。即使我不是一名国脚,但我把泰达当成我一直(想效力下去)的球队。我孩子才两岁,准备明年他三岁的时候,就来天津上学。

  听说你还很热衷公益事业,能说说吗?

  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那里有很多小孩热爱足球,喜欢足球,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很愿意去帮助那些孩子,因为我小时候,如果有人能资助我踢球,我肯定会非常开心,努力成长。现在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他们那种想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心情,我感同身受,所以才帮助他们。

  这个赛季结束,你跟泰达的合约就到期了,关于去留,你是怎么想的?

  对我来说,我的心态是非常平和的,我在等待俱乐部找我沟通,我知道以我的能力,明年可以在这里继续效力。当然我也清楚,如果俱乐部没这个意愿的话,别的俱乐部也会伸出橄榄枝。但我对这个城市、俱乐部都非常热爱,希望留下来一起战斗。

标签: 泰达中超迪亚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