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泰达找到古德利说明书 施蒂利克又一妙手

2017年10月29日20:43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德利发挥出色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本赛季倒数第二轮的时候,泰达花费600万欧引进的古德利,终于在射手榜上添上了自己的名字,这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不过这场比赛证明了古德利并非一无是处,找对他的使用说明书,“二爷”还是会发挥出很大作用的。

  一

  两周之前的时候,球队正在享受着本赛季最好的时光,球队人士却指着古德利问,“你觉得他的真实水平到底怎么样?”我竟一时语塞了,只能小心翼翼回答,“他是塞尔维亚现役国脚,在阿贾克斯这样的队伍也踢过,不能称之为水货吧?”

  那个时候,“二爷”在队里的位置很尴尬,刚刚在世预赛出线归来,却在泰达沦为了替补。表面上,是外援名额局限的结果,毕竟球队更需要迪亚涅。但所有人都清楚,如果他的作用更加突出一些的话,谁又肯让他坐冷板凳呢?

  在帕切科和李林生时代,这两位主帅都先后尝试启用古德利,表现并不好。尤其在米克尔受伤的那段日子里,古德利几乎场场首发,但事实证明了他无法肩负起中场核心这个角色。如何使用他,居然成了泰达队本赛季的最大一个难题。

  当初之所以引进古德利,是希望他和米克尔的组合,可以让泰达的中场变得更强。但事实证明,两人的搭档不仅没有收到这样的效果,反而被彼此削弱了。因为负责防守的米克尔行动迟缓,无法大面积覆盖本方半场。至于负责组织进攻的古德利,压根也没有塞出太多威胁传球。

  两名外援之间的组合,施蒂利克只尝试了一次就放弃了,因为那场比赛球队大比分输给了亚泰。敏锐的德国人发现了问题,这两名外援谁都无法肩负防守重任,所以最后他提拔了买提江,专心让米克尔负责组织进攻,这才有了后来的四连胜。

  至于古德利,就像是所有表现糟糕的球员一样,被扔到了一边。不过他更惨一些,由于外援名额限制,他甚至无法进入18人名单之列。很多时候,只能在训练场上看到他,不过施蒂利克在一再树立他的自信心,“他很有实力,只不过外援名额限制的原因,连胜期间更没办法调换阵容。”

  所有人都认为施蒂利克只是说说罢了,没想到在古德利难得获得出场机会后,却突然发现,一切似乎都有些不同了。

  二

  这场比赛,古德利依然出现在中路,但妙就妙在没有拆散米克尔和买提江的搭档。也就是说,米克尔主攻和买提江主守的职责没有发生改变,至于古德利,几乎看不清他的职责。更多时候,三名球员形成一个三角形,彼此距离很近,几乎让富力的中场很绝望。

  严格意义上上来说,古德利的位置很飘忽,因为他本身跑动就很积极,而且短传很多。施蒂利克赋予他在中场自由的空间,所以他能够从中路跑动边路后传中,让阿切姆蓬扳平了比分。这几乎是一个人干了两个人的活,在位置感要求很强的队伍中,恐怕不可能出场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于富力来说,古德利在场上毫无存在感,因为你很难安排本队球员去照顾他,但古德利就像是一个幽灵一样,始终纠缠着对方的中场球员,时不时送上致命一传和一击。就像在塞尔维亚国家队一样,中场负责防守的是马蒂奇,负责进攻的也有其他高手,至于古德利,存在感同样不强。

  在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泰达终于找对了古德利的使用说明书,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难过。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一旦你对古德利说,随便做点什么都可以的时候,他还是可以做点什么出来的。

  施蒂利克的确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他仅仅用了几轮比赛就解决了前两任教练一直头疼的问题。如果放在赛季初的话,古德利的存在可以让球队多一种变化,但赛季接近结束,这就很尴尬了,下赛季是否应该留下塞尔维亚人呢?

  外援名额就摆在那里,如果古德利和米克尔一同出场的话,前面就只能上一名前锋了,无论阿切姆蓬还是迪亚涅恐怕都不行。泰达需要找到扎哈维这样级别的前锋才行,集速度、意识、组织和抢点于一身,否则“二爷”即使留下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观望。

  纠结了一个赛季的难题,本来已经有了答案,但现在又开始纠结了,老天似乎永远都在制造出新的问题。

标签: 古德利米克尔施蒂利克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