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两双!拉维奇赛季传射数据均破15 锁中超MVP?

2017年10月29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维奇接受球迷掌声

  凭借拉维奇的一传一射,河北华夏幸福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中超准冠军广州恒大,一心为亚冠门票而战的华夏幸福火力全开,凭借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的出色表现,华夏幸福以3-0的比分战胜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广州恒大,在球队真大腿拉维奇的带领下,华夏幸福在对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中掌控了主动权。

  主场迎战此前从未战胜过的中超准冠军广州恒大,华夏幸福并不敢掉以轻心,但面对战斗力一般的广州恒大,对亚冠门票充满无限渴望的华夏幸福很快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球队的大腿级人物拉维奇一直在对辽足的防线形成冲击,在华夏幸福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第77分钟,大禁区前沿左侧拉维奇得球后一趟,小禁区左侧左脚大力抽射破门。这粒进球也是拉维奇本赛季的第17粒进球。

  取得进球后,拉维奇不忘自己中超头号“助攻王”的使命,下半场又通过精准角球助攻阿洛伊西奥破门,一传一射,充分发挥了自己球队进攻核心的作用。第84分钟,华夏发动反击,拉维奇左路按键加速,高速内切至禁区后横传中路,恰到好处将“大饼”送到野牛嘴前,阿洛伊西奥小禁区线上抢在李学鹏之前捅射破门。一传一射,阿根廷球星充分发挥了自己球队进攻核心的作用。

  2016年年初,拉维奇空降中超,曾在世界杯决赛赛场出场的他成为中国足坛最大牌的外援。来到华夏幸福后,拉维奇迅速融入球队,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术和能力征服了一大波球迷,有他跟没他的华夏幸福,完全两个样。但由于拉维奇的受伤导致赛季报销,华夏幸福的战绩也是高开低走,从一度排名中超次席,到最终无缘亚冠。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这个赛季的拉维奇彻底爆发了。29轮联赛过后,据中超官方数据,拉维奇的进球达到了17个,助攻更是达到了15个,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两双数据,以这样的表现,拉维奇无疑非常有能力去竞争本赛季的中超最佳球员。

  就连解说这场比赛的前国脚徐阳都对拉维奇的踢球感觉连连称赞,徐阳表示,拉维奇踢球对节奏的把控,传球线路的梳理,让整个球队踢的很轻松,他的意识和感觉在训练中对中国球员都是十分有帮助的。

  本场比赛过后,华夏幸福积分52分领先权健1分排名积分榜第三的位置,毫无疑问的是掌握了晋级明年亚冠资格的主动权,也就是说华夏幸福的命运完全掌控在了自己的手中。赛后对于亚冠,拉维奇表示:“踢的之前主动权就在我们手里,踢完还是在我们手里,我们还是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继续为俱乐部努力。”毫无疑问,最终倘若华夏幸福成功获得亚冠资格,拉维奇当属头号功臣。(卡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河北华夏拉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