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发!沪上双雄联赛练兵亮尖矛 已为足协杯预热

2017年10月29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港和申花本轮中超均收获大胜

  虽然在中超历史上申花和上港两队单轮皆胜的场次出现过多回,但象今日这样双双酣畅痛快的,真心是首次出现。申花主场5比1胜延边,上港客场4比2胜河南,完全爆发式进球,谁说上海队伍在下午场次的比赛来不了状态?这种判断,在今天这个下午被打得粉粉碎碎。而更让人激动的是,申花和上港各自队内的前场三巨头,竟然全部在比赛里都有进球!都说现在的联赛就是足协杯决战的预热,但离着足协杯决战开打还有半个多月呢, 现在就热得烫手!

  申花的莫雷诺、瓜林和特维斯,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都是两队进攻的绝对核心所在。申花的三巨头本赛季虽然没有达到很高的进球标准,但莫雷诺始终有稳定发挥,瓜林复出后迅速找回重炮感觉,而特维斯现在的状态也在往上走。虽然延边来年就要踢中甲,但这支队伍的战斗精神一直不弱,而且还有斯蒂夫这样一位资历在现役中超外援里根本排不上号,但发挥绝对是现象级的高人。以申花全季发挥来看,这场比赛绝对不好打,但申花硬生生打出了碾压式的5比1的大比分!

  申花现在要的就是这个!胜利,大比分的胜利,能挑动起队员突破潜力上限的大比分胜利!如果把这比赛就看成是足协杯前的热身赛,这效果,足以让队员带着强烈的加成效果进入到足协杯赛场。虽然申花本赛季最高排名也就是第11位了,但有什么关系!能在杯赛决战前把自己的情绪拔到最高点,对面走来任何强队,申花都有那股敢上去搏杀的劲头,这就给两回合的杯赛,预先注入了太多澎湃激昂的看点!

  但是,现实剧本从来不会这么不顾一切的一边倒。上港在今天这场开局不利的客场,打出了同样丰富的内容。考虑到是在客场,这个难度显然要比主场高上一截,而且本场比赛上港还是先落后。但随着比赛的推进,我们多次见识到了上港前场三巨头在配合上的简练高效,在跑位接应的独到,毕竟是打到亚冠四强的队伍,亚冠能打到这份上,一般不是单纯外援多了得,而是外援和本土队员结合的多好才可为之。

  上港本赛季三条线总进球97个,胡尔克27球,武磊26球,两人就要占到全队进球数的55%左右。虽然埃尔克森的重要性已经被博阿斯大幅度打压,但虽然进球只有九个、在策动进攻上却建攻无数的奥斯卡,反而让上港这个前场三巨头看上去更为平衡更为锐利,更象是前后有序的三叉戟,而不简单是在前场猛冲的三前锋。这场比赛三人的配合到了让人叹服的地步,就这个节奏来打上海申花,敢说不会精彩到底?!

  我们不扯“最强的盾”还缺什么什么,两队至少把“最强的矛”在本轮比赛里都耍了个痛快,这就够了!两回合杯赛你不可能象30轮的联赛那样前后考虑太复杂太仔细,我就卯着一股子劲打冲锋,或许就能换来好结果。真心期待两队能把今天这样的状态,完美复制到足协杯决赛中去,那绝对会打成建国后上海滩上最经典的、没有之一的德比战啊!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港申花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