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苏宁正进行下赛季计划 中国足球已在不断进步

2017年10月26日08:19 新浪综合
卡佩罗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不知不觉,2017中超只剩最后两轮,本周日,苏宁将在主场迎战国安,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6月26日,卡佩罗执教苏宁后的第一个客场,在国安主场守住了一个0比0,此番再度相遇,两队皆无欲无求。对苏宁来说,剩余的两场比赛,是练兵的大好机会。

  [尊重合同]老卡亲口承诺不走

  意大利国家队、AC米兰,近些日子,这两支球队的名字先后和卡佩罗联系在了一起,特别是后者,曾是卡佩罗教练生涯逐步走向辉煌的起点,但本赛季意甲之前虽然投入不少,在蒙特拉的带领下效果却不是很好,“小飞机”也到了下课的边缘。不过在接受意大利国内媒体采访时,卡佩罗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重返红黑军团。

  “我已执教过米兰了。意大利足球总是在我心中,我很幸运在西班牙、英格兰、俄罗斯和中国执教。我的执教经历很丰富,在不同的球队执教时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卡佩罗说,苏宁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之前我想找一家新的俱乐部执教,我和苏宁的合同还有一年,合约期满后我会去度假。”

  “我被请到苏宁时,球队需要我挽救(在中超保级),现在我可以说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卡佩罗执教苏宁前,这支球队12轮联赛拿到了8个积分,随后的16轮联赛,苏宁4胜6平6负,虽然提前两轮保级,但这和辽足和延边两队的战绩糟糕不无关系。同时,在外界看来,老卡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并不是很明显,老卡说,在中国执教的经历给了他一个别样的体验。“中国足球已经在不断进步了,在我之前来到这里的卡纳瓦罗、里皮等人把一些不同的东西带给中国足球,帮助这里进步。”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要球队不在下赛季出现今年上半年深陷保级圈的窘境,意大利人还是能够履行完与苏宁的合同。

  事实上,正如卡佩罗所言,“我们正在进行下赛季的计划。”上轮中超,老卡已派上了U23小将黄嘉俊,可以预计,剩下的两轮联赛还会有更多年轻球员获得出场机会。

  [再战国安]苏宁能否保持不败

  苏宁前身舜天2009赛季重返顶级联赛以来,对阵国安的整体战绩并不算好,2010、2011和2014赛季都被双杀,不过,上赛季,苏宁在客场10人应战的情况下2比1绝杀国安,回到主场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对手,算是还了一次。

  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锋,是卡佩罗接手苏宁后首次率队出征。上世纪90年代,卡佩罗率领米兰访华时就曾在工体踢过比赛。时隔多年,老卡的球队在国安主场拿到一场平局,如今回到主场,苏宁能否继续保持不败?

  上赛季苏宁主场击败国安的比赛,R马连进两球帮助主队完成逆转,周日再战国安,哥伦比亚人的状态是球队能否赢球的关键因素之一。和苏宁续约后,他逐渐找回了上赛季的那个自己,从客场对阵泰达开始,连续5场中超获得进球,一共打入6球。要知道,即便是上赛季状态最出色的时候,他也只是连续3场破门。

  不过近6场中超,R马只是在客场对阵华夏的比赛中打进一个世界波,上轮对亚泰,他也和球队一起迷失在长春的冷风中。不出意外的话,R马仍将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另外两名外援,将从塞恩斯伯里、穆坎乔和特谢拉三人中产生,前两人登场的可能性更大。

标签: 中超苏宁卡佩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