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不学恒大花钱学体系 闹心+纠结的一年

2017年10月24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勇夺七连冠

  北京中赫国安0-2不敌天津泰达后遭遇5轮不胜,在10月24日晚上,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担任嘉宾,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到国安存在的问题。梁言直言国安今年过的太纠结,恒大7连冠,国安应该学习恒大体系,剩下三场虽然无欲无求但打出拼搏精神,希望国安最后三连胜。

  梁言首先从恒大夺冠谈起,“我们看到恒大从升入中超开始,到夺得7连冠,其实也表明了一种不服,还是应该虚心向恒大学习,但是还没有条件,还是应该先向恒大致敬吧,关键是人家的体系,当初为了这支队伍的长远建设形成的体系。一年冠军是土豪、两年冠军是土豪,三年还是吗,关键是体系,包括球探体系、俱乐部管理体系、工资薪水体系等等,定的非常细,当初恒大接手的时候刘永灼也不是足球经理人出身,我们不是学人家花钱买队员,而是学习人家的体系,中赫正好今年第一年接手,一年的摸索,干脆不破不立,好好学习一下,建立新的体系。”

  而具体说到国安与泰达的比赛,整场比赛的问题不是说哪个单独的球员或者教练造成的,梁言直言:“那天的比赛就是整体拾不起个儿来,想拼,能力不够,只要出现硬性的犯规。你没有对手可以忌惮的,没给对手造成压力,没有能力造成压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那场比赛是非典型性失利,但是折射出这个赛季的调整能力,整体的运作吧,不是这一场球的问题。”随后梁言表示:“还是从大的方面要下狠心,从中赫方面步子可以再卖的大点,需要你彻底的改变,可能开始不被理解,一旦经过阵痛期后,大家还是可以理解的,与其看出前所未有的困难,不如看做浴火重生的机遇,正好打破原有的一切推倒重来。”

  截止到目前为止国安27场比赛得分37分,王速表示:“今年的得分从数据上和球迷满意程度来看,都是令人闹心的一年。”梁言直言:“今年我们的幸福感还是蛮弱的,而且是最纠结的一年,赛季初我们就说了今年是适应年,不要想的那么好,毕竟中赫刚接手,投入不如人家那么高,真的排名是第7的话,也是按6-8名的预期,但是谁不想往上走啊,每个人都抱有希望,但最后的结果还是有点打脸,所以今年还是过的非常纠结,拧巴,在这种状态下我们度过了一年,今年即使是第七,也是做了思想准备,不愿意看到这样,这是从2003年以来最不顺畅的一年。”

  展望明天国安与力帆的联赛补赛,梁言表示:“力帆对你的招数已经摸清楚了,张外龙一直想推行他的战术,这个赛季可以做到投入和思路相当吻合,这样的投入做到衣食无忧,国安的投入是比力帆大的,人家不忌惮你,而人家的一个小摩托反而让你觉得有点费劲。”最后王速表示:“还是能往前一步是一步,虽然现在剩下三场无欲无求,但是要有职业体育竞技体育的精神,还是预祝国安剩下三场三连胜,从赢重庆开始。”(二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国安梁言力帆体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