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冠军队被轻视!恒大爆发可怕能量 队员憋了1周

2017年10月23日10:12 新浪综合
恒大集体爆发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英雄迟暮的霸主恒大,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上两线失守以后,终于在10月22日的夜晚实现了中国足球前无古人的七连冠伟业。不知道明年是如何的艰辛,但这个夜晚的荣耀,属于这支伟大的球队。

  2017赛季,恒大已经结束了。

  无论如何的身经百战,在面对冠军点的时候,多少会有点紧张。就像一位主力队员赛前对记者说:“这周什么事都不干,就是为了这场比赛做准备,一个赛季的辛苦,就等这场比赛结束划下个漂亮的句号。”

  每年夺冠都感觉有困难,但今年感觉特别明显,恒大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他们在亚冠和足协杯面对面的交锋中都输给了上港,而最近的这几场比赛,他们也踢得非常艰难,平苏宁,平重庆,在主场最后时刻才艰难战胜延边富德队,以这样的状态,自然会让人有点担心,这支恒大,再也不是那支在中超让人闻风丧胆的球队。

  当一支冠军球队被人轻视的时候,这些球员蓄积的能量也是可怕的,他们认真起来的样子,连自己都怕了……赛前,斯科拉里和队员们开会的时候,根本无需要更多的动员,用球队工作人员的话说,大家心里都有一团火,就等着这场比赛爆发出来。

  从客观情况看,球队有几个不利的条件,第一,斯科拉里被追加停赛,2017年对于他来说,再坐在恒大的指挥席上比赛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只能通过自己的助手保罗去代替自己站好最后一班岗;阵容方面,张琳芃无法上场,斯科拉里继续用刘健和冯潇霆搭档,右后卫留给了王上源,但影响最大的还是郑智因为伤病依旧无法上场,于是后腰的搭档还是交给了徐新和廖力生一起,小鬼当家,而攻击阵容中选用了郑龙,则是对他最近出色训练状态的一种褒奖。

  面对已经无欲无求的贵州智诚,主场都拿不了分无论如何说不过去,况且,恒大始终不是以拿一分为目的,无论从俱乐部到教练组还是到队员,他们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只是用一场大胜,来完成恒大的七连冠。

  比赛的进程,虽稍有波折,但完全在恒大的掌握中。恒大喜欢这样的对手,不需要为保级苦战,他们无欲无求,他们按部就班,他们的意思是,你踢你的,我踢我的,能赢就是你的本事。这样的节奏,就是恒大完全控制的节奏。第15分钟,广州恒大第一次有威胁进攻就取得进球,高拉特禁区角附近送出弧线球传中,郜林后点头球顶向反角,皮球弹地后入网,广州恒大1比0领先。郜林打入个人本赛季第9个进球。进球之后,广州恒大士气更胜。仅仅2分钟之后,杨挺带球被高拉特断球,阿兰得球利用速度形成单刀,轻松晃过门将苏渤洋后,射空门得手,广州恒大2比0领先。阿兰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0个进球。连丢两球之后,贵州智诚已经卸掉了包袱,开始发力反扑。第29分钟,苏亚雷斯中路拿球连续过人后送出斜塞,王帆快速插上直面曾诚挑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比1。

  上半场带着这样的比分进入更衣室,恒大的队员们也清楚,只要再进一个球,贵州的抵抗就会完全放弃。这个任务最后由高拉特完成,当他把比分完成改写成为3比1以后,剩下的事情就是例行公事,替补上场的于汉超和穆里奇最后把比分改写成为5比1。

  5比1,大功告成,恒大完成了七连冠伟业。赛后的夺冠庆典上,身在巴塞罗那的保利尼奥还特意发了一段祝福的视频:这段视频令现场球迷大感惊喜,瞬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保利尼奥在视频中说:“我的兄弟们,我们曾经共同度过了许多艰辛与荣耀,我为自己曾经是这个优秀团队的一员感到骄傲。今晚对于所有的恒大队员、教练组、俱乐部都是伟大的时刻。希望大伙可以全力以赴拿下比赛,我在遥远的国度为你们加油,为我们七连冠的目标加油。来自巴塞罗那的祝贺,恭喜恒大七连冠!”保利尼奥最后抛出了他在广州两年唯一学会的一句普通话:“有没有信心!”再次引起现场球迷热烈的回应,全场齐呼:“有!”这种信心既是对恒大七连冠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

  明年的恒大,未来几年的恒大,到底还能不能以一种王者的姿态继续矗立在中超之巅?这个问题需要当晚在现场看球的许家印来回答,但在这场比赛后,许老板的发言是:“恒大集团创立于广州,今年8月开始正式实施广州、深圳双总部战略。广州一直以来也是恒大队的主场,今晚恒大队在总部所在地夺得七连冠,为广州球迷和老百姓带来快乐,我非常高兴!”

标签: 恒大高拉特斯科拉里保利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