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连败但不可泄气 保持欲望足协杯需最后一搏

2017年10月23日14:51 新浪综合
上港教练组要调整球员心态

  稿件来源:劳动报

  广州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表示,他知道上港与浦和比赛也是丢了一个角球,“但这只是一种巧合。角球定位球都是很大的进球机会,我们第一个角球,无论从质量还是头球进球来说,都非常好,这也为我们后来的比赛积累了信心。”

  糟糕运气碰上“发疯”门将

  受亚冠联赛的影响,上港全队确实有些疲惫,但整体的发挥并不能说很差。上半场丢球之后,上港队就发动了一波猛攻,只可惜运气实在糟糕。第21分钟,胡尔克突入禁区赢得点球机会,但他主罚的点球被程月磊扑出。上半场最后阶段,武磊、胡尔克近距离的射门都是差之毫厘,胡尔克近在咫尺的射门也被对方挡出了横梁。

  下半场,上港陆续换上了吕文君、张一、李圣龙,但从发挥来看,艾哈迈多夫缺阵的情况下,球队后腰问题被放大,林创益和张一都无法弥补艾哈在进攻端对球队的帮助,反而在防守之时,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

  胡尔克在第59分钟扳回一球,上港队在下半场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上港队共有17次射门,其中13次射正球门,广州富力只有7次。但迎来在富力第200场比赛的程月磊如同发疯一般,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

  上港队助理教练丹尼尔在赛后显得很无奈:“我认为这个结果,不应该是比赛呈现的情况,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虽然我们丢了两个球,但都是上下半场开局阶段。我们上半场有一些慢热,有很多机会,但临门一脚不是太好,对方门将也是发挥最好的球员,做出了很好的扑救。下半场我们压出来进攻,试图扳平比分。但总体来说,我认为这场比赛不应该是这个结果。”

  收官阶段切不可泄气

  虽然无缘联赛冠军,但上港连续3个赛季稳居前三,今年已经确定了联赛亚军的排名,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也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这支队伍还很年轻,拥有连续三届全运会冠军班底,更多、更年轻、更优秀的人才梯队正在成长。他们对冠军的追求不会停止,只会更加渴望,更有战斗力。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发出更强大的声音。

  对于上港来说,在一周之内丢掉两项赛事的冠军,确实令人很难受。但联赛还有最后两轮,联赛结束之后还有两场足协杯的决赛,球员切不可因为最近的比赛结果而泄了士气。

  从目前来看,上港在联赛中已经确定了亚军的排名,仍然可以在明年出战亚冠联赛。但足协杯冠军是球队仅剩的冠军追求,对手上海申花整体实力或许稍微弱一点,但杯赛的不确定因素较大,上港必须在最后阶段保持住对比赛的欲望,通过联赛和后续可能安排的热身赛来保持状态。

标签: 胡尔克上港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