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7连冠后还有没跨过的大山 鲁能大连等着你

2017年10月22日22:06 新浪体育
还有纪录等待恒大打破

  七连冠!10月21日晚,广州恒大主场击败贵州智诚,提前两轮获得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广州恒大连续第七个赛季获得中超冠军。此外,广州恒大七连冠的成绩,不仅刷新了亚洲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新纪录,还逼平了里昂创造的七连冠的世界纪录。

  自从2011年的广州恒大开启了“金元足球”模式并取得成功后,接下来的每个赛季都不乏效仿者,每个赛季都会有新的土豪球队和投入重金的老牌底蕴队,成为广州恒大中超霸权的挑战者,比如说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但是每个赛季结束后,冠军依旧是归属于广州恒大。

  2017赛季,是广州恒大霸权受到最大挑战的一个赛季。虽然上赛季与自己争霸的江苏苏宁沦为保级队,但是拥有了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上海上港却实力猛增。此外,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广州富力都揭竿而起,拥有了与广州恒大掰手腕的实力。

  三线作战中,广州恒大的体能和状态也受到了极大考验,再加上中场核心保利尼奥被巴萨中途挖走,广州恒大一度面临三线溃败的危机。在亚冠赛场上,广州恒大虽然杀入八强,但是在与上海上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败下阵来;足协杯赛场,杀入四强的广州恒大同样败在了上海上港脚下,无缘决赛;中超赛场,广州恒大的领先优势也一度缩水到只剩下4分。

  不过,在真正掰手腕决定冠军归属之时,广州恒大又发现自己单线作战的好处。双线作战的上海上港板凳深度不够,在亚冠赛场上最终止步四强,而在中超赛场上,上海上港关键时刻掉链子,居然被“副班长”辽宁队3-3逼平,基本失去了和广州恒大争冠的机会。而广州恒大顶住压力,先后拿下延边富德和贵州智诚,提前两轮实现七连冠。

  七次夺冠,还是连冠,广州恒大毫无疑问地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的第一王朝。虽然在夺冠次数上,广州恒大还少于八次夺冠的大连队,但是广州恒大只用了7年时间,就实现了七连冠,而大连队则是用了12年拿了8个冠军,而且8个冠军不是连续完成的。七连冠,同时也逼平了法甲联赛豪门里昂从2001-2002赛季到2007-2008赛季创造的世界纪录。

  不过,广州恒大在不断创造新纪录的同时,也错失了很多打破新纪录的机会:比如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夺冠时创造的提前六轮夺冠的纪录;比如山东鲁能保持的13连胜的中国顶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比如大连万达在1996赛季创造的不败成绩夺冠的纪录;又比如大连万达保持的55场中国顶级联赛不败纪录。

  此外,广州恒大还占有了一个尴尬的纪录,那就是他们将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夺冠球队中单赛季失球数最多的球队。本赛季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已经丢了37球,在16支中超球队中只排名第六位,比山东鲁能多丢了11个。而在历届冠军中,最多的丢球数只有34球。广州恒大此前夺冠丢球数最多的赛季是2012赛季,当时他们丢了30球。

  (零零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大连万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