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恒大最后一冠?从中超到亚洲2年半7冠 超里皮

2017年10月22日22:17 新浪体育
庆典上的斯科拉里

  中场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击败贵州恒丰智诚,提前两轮获得中超七连冠。在充满坎坷的2017赛季,斯科拉里的球队终于获得了一个冠军,但即便如此,也无法改变斯科拉里下课的命运,巴西老人与恒大分手已成定局,能用一个冠军为恒大执教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斯科拉里也表示很开心,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斯科拉里在恒大两个多赛季的重要时刻,以此来告别这位世界冠军教头。

  首先从战绩方面,斯科拉里执教恒大这两个多赛季,从战绩和荣誉上说一点也不比恒大功勋教练里皮差。斯科拉里帮助恒大拿到了第二座亚冠冠军,多次卫冕联赛冠军。至于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斯科拉里也帮助恒大拿到过。2015年6月,斯科拉里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恒大教鞭,该赛季中超第14轮,斯科拉里迎来上任后的首秀,巴西老人凭借客场2-1击败鲁能为自己迎来开门红,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的半个赛里,斯科拉里在联赛中率领恒大12胜5平保持不败,更是率队创下了客场十连胜的骄人纪录。不仅刷新了本来就由恒大保持的客场连胜纪录,还刷新了中超的单赛季客场积分新高,这在主场龙横行的中超联赛里实属难得。

  2015赛季联赛无悬念夺冠之后,斯科拉里的恒大队在亚冠中也一路披荆斩棘,斯科拉里率队从1/4决赛开打,最后6场比赛3胜3平保持不败,最终恒大第二次站在了亚洲之巅,斯科拉里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复制了里皮时期恒大的辉煌。从首秀击败鲁能到亚冠最终夺冠,再到世俱杯首轮2-1击败墨西哥美洲,斯科拉里率领恒大在24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6胜8平的不败战绩,显然对比里皮是有过之无不及的。

  在2016赛季开始之初,恒大战胜苏宁获得超级杯冠军,在之后的亚冠中虽然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但他们把握住了国内两项赛事的机会,拿下中超六连冠的同时,也再次拿下足协杯,拿到三个冠军。2016赛季恒大虽然开局不顺,在亚冠和联赛中两线遭遇“开门黑”,斯科拉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但随后逐渐进入状态的恒大用9连胜重现找到中超5冠王的霸气,最终也没有太大悬念的提前2轮获得中超冠军,在足协杯阵线中也顺利杀入决赛。在决赛中,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战胜苏宁,时隔4年第二次获得足协杯冠军,斯科拉里在执教球队的第二年就拿到了“三冠王”,可以说这个成绩是非常出色的。除了第二次获得三冠王,恒大还追平了鲁能和实德在同一年中获得“联赛+足协杯”冠军的次数。

  然而到了2017赛季,广州恒大遭遇了中超“七年之痒”,斯科拉里带领下的球队,在本赛季的亚冠和足协杯都被挑战者上海上港淘汰出局,其统治力严重下降,只剩下中超成为了唯一可以拿出手的冠军。而这个赛季里,也是暴露出了广州恒大一系列问题,阵容严重老化、年轻球员顶不上、核心球员离开、战术体系僵化、主帅用人固执和外援配置不具优势等等。在这些问题下,主帅斯科拉里自然成为了众矢之的,下课自然在所难免。

  回顾斯科拉里的恒大生涯,他一共帮助恒大赢得了7个冠军,包括3次中超冠军、1次亚冠冠军、1次中国足协杯冠军以及2次中国超级杯冠军,可谓是实现了全满贯,如今这名世界冠军名帅即将与恒大告别去寻求新的挑战,那么就让我们感谢这名巴西老人给恒大、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帮助和荣誉,铭记他在广州在中国的美好时光,祝福斯科拉里未来好运。(卡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贵州恒丰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