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非验证裁判是否正确 非明显错误不改判

2017年10月22日16:13 新浪体育
中国足协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2017年10月19-20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举办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第一期培训班,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和武汉足协秘书长付翔出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适应职业足球联赛发展需要,维护职业联赛的公平公正,提高裁判员判罚的准确性,中国足协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进行视频助理裁判试点,并计划于2018年在中超联赛全面引进国际足联视频助理裁判系统。推行新技术过程中,培养本土高水平的视频助理裁判团队成为中国足协需完成的重要任务。视频助理裁判首先必须是高水平的裁判员,在接受系列新技术培训并通过批准后,才有资格成为一名视频助理裁判。国际足球理事会和中国足协为此共同拟订了视频助理裁判培训的系列工作计划,为打造中国本土视频助理裁判团队做准备。

  在第一期视频助理裁判培训班上,3名技术讲师面向40名来自中超、中甲联赛的职业裁判进行了授课。来自湖南的视频助理裁判技术讲师刘庆伟重点讲授了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发展的基本概况、操作流程以及适用的四种情形,即进球、球点球、红牌和处罚对象错误。讲师在培训中多次强调,新技术的存在并非是要验证“判罚决定是否正确”,而是“判罚决定是否明显错误”,除非回看视频表明裁判员的决定明显错误,否则不得更改此前的决定。来自青岛的牛惠君讲师和来自云南的李东楠讲师,结合国际足球理事会提供的视频助理裁判系统教学视频,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和美国大联盟等率先使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的联赛中发生的典型判罚案例以及处理方式。

  根据培训计划,中国足协将在2017年11月-2018年2月期间继续面向本期裁判员举行系列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培训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中国足协视频助理裁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