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辽足选择雷尼是败笔 后备力量薄归来日茫茫

2017年10月21日00:21 新浪综合
肇俊哲一度带来希望

  稿件来源:体坛内参 公众号  

  2008年倒数第三轮在天津,辽足输给了泰达,知道球队大势已去,辽足队长肇俊哲哭了,这种悲伤的情绪也一直在更衣室中蔓延。2011年最后一轮,又是在天津,这一次肇俊哲因伤没有登场,但是于汉超、丁捷、杨旭的进球帮助辽足在客场战胜泰达。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所有辽足球员都兴奋的冲到了场内,这其中自然包括他们的队长肇俊哲。

  6年后,联赛倒数第二轮辽宁队将前往天津挑战权健,然而这一次还没有等到天津,辽宁队已经提前缴械了。而这一次,他们曾经的老队长肇俊哲,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球队的主帅。只不过临危救命的他,也无力改变球队降级的命运。

  联赛前4轮辽宁队抢到了6分,11轮打完,辽宁队一共拿到13分;在当时,谁会想到辽宁队会降级呢?然而这样的悲剧,还是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从第12轮客场打上港开始,辽宁队之后17场比赛仅拿了5分。这17场球中,辽宁队8次被对手最低消费,其实不乏18客场惨败申花的闹剧。

  为什么辽宁队会从第12轮开始,战绩一路下滑?有人会认为是因为詹姆斯重伤,以至于辽宁队前面缺少最稳定的攻击点,导致他们在几场关键比赛中,前面就是进不了球。前面进不了球,后面还不停的在漏,仿佛一直输球也不能算意外。不过在我看来,辽足降级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没钱。因为没钱,辽宁队连续两年冬天清仓大甩卖,把几乎所有能卖上价的球员,都给甩卖了。但是辽宁队的性质,毕竟有点像兄弟连。马林就是这个家庭的家长,虽然单兵能力技不如人,但胜在团结,原本该拿的分还是能拿到了。可是踢着踢着又踢欠薪了,这对于辽宁队来说无异是一个晴天霹雳。

  过去辽宁队也没少发生欠薪的情况,但从来没有像今年欠的这么狠过,而两名澳大利亚外援克鲁泽和霍兰德,虽然说本来就非球队主力,但他们出逃让辽足欠薪传遍全球,无疑对球队士气有很大的影响。不少球员早已开始盘算着自己的未来,这也导致在有些比赛中,辽足球员在场上是出工不出力。当他们消极比赛输了个1比8,也把整支球队的心气给输没了。当辽足下半程一上来连续输掉了跟贵州、河南、苏宁的6分战后,球队士气更是跌落谷底。

  如果当马林选择引咎辞职时,辽足直接让肇俊哲上,也许球队还有救,至少心气还不会丢。可是当辽足选择无论是能力还是履历,都不算突出的雷尼执教球队时,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气氛已经在辽宁队内部蔓延。树倒猢狲散,当球员们在场上各自为战,球队见谁输谁时,其实已经注定辽宁队降级的命运。

  年年卖人的日子,辽足已经习惯了;之前两次降级,辽宁队都是通过一批人的崛起,又打了回来。第一次是以肇俊哲、王亮、李铁为首的辽小虎;另一批则是于汉超杨旭张鹭等87一代。可是现如今辽足,哪来的后备力量去崛起呢?看看预备队积分榜吧,27轮打完辽宁队仅积8分,就这么个后备力量怎么给一线队输血?而在各级U系列梯队,辽足做的同样不咋滴。过于举国体制时期,靠着辽沈地区深厚的足球底蕴,辽足不愁没有好苗子。像高峰,当年可是辽青都看不上才去的北京,杜震宇、张笑飞也是差不多的情况离开的;再比如郑智、王霄,那也同样是当年辽足没看上的球员。

  可此一时彼一时了,进入职业联赛后,过去举国体制那种专业队培养人才的模式早就过时了。很多辽沈地区的好苗子,早就被其他地方挖走了。即便辽足跟对方同时看上一个年轻球员,现在又有谁愿意把球员往辽足送呢?没钱没青训,仅凭着肇俊哲的坚持是远远不够的。任重而道远,也许未来几年,我们要习惯辽宁队在低级别联赛混迹的日子。至于东北虎何日才能归来,恐怕只有天知道!

标签: 肇俊哲雷尼辽足保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