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声明助老东家向亚泰索培训补偿 因未给注册

2017年10月20日11:36 新浪体育
外媒截图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报道,长春亚泰外援马里尼奥近期写了一份声明,证明自己曾经效力过巴西阿拉戈亚诺俱乐部,这将有助于阿拉戈亚诺向长春亚泰索要培训补偿。根据国际足联的互助机制,阿拉戈亚诺有权利获得马里尼奥转会长春亚泰转会费的0.5%,也就是8.5万巴西雷亚尔,但该俱乐部主席瓦尔德米尔-阿尔维斯预计可以获得更多补偿。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在马里尼奥的帮助下,阿拉戈亚诺俱乐部希望能够通过与中国足球俱乐部谈判获得补偿。阿拉戈亚诺俱乐部主席瓦尔德米尔-阿尔维斯透露,球员(马里尼奥)发表了一份声明,以证实他曾经效力过该俱乐部。阿拉戈亚诺俱乐部希望通过国际足联的互助机制获得中国足球的转会分成。本周四,阿拉戈亚诺俱乐部主席瓦尔德米尔-阿尔维斯表示:“我们的文件有问题,但球员(马里尼奥)本人证实,佩內登斯是他的教练,他向我们提供了这份声明,我们把这份声明发送给了巴西足协。由于(当时)没有注册,巴西足协需要球员自己来确认。我们现在正在等待巴西足协、国际足联、支付转会费的球队做出的决定。”马里尼奥宣称,他接受过佩內登斯的训练。

  根据国际足联的互助机制,阿拉戈亚诺俱乐部有权利获得马里尼奥转会长春亚泰转会费的0.5%,也就是8.5万巴西雷亚尔,但该俱乐部领导人预计可以获得更多补偿,“其实,我们希望(培训补偿款)增加一倍以上。”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的数据,长春亚泰从巴西维多利亚俱乐部引进马里尼奥花费了500万欧元转会费。

  巴西俱乐部经常从球员转会中获得培训补偿款,巴西媒体多次报道与中超相关的巴西球员给老东家带来了培训补偿方面的收益。圣保罗曾经从胡尔克、奥斯卡转会上海上港的交易中获得培训补偿款。科林蒂安多次从保利尼奥转会中获得培训补偿款,包括保利尼奥从托特纳姆热刺转会广州恒大以及保利尼奥从广州恒大转会巴塞罗那。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青训机构没有获得培训补偿这方面的收入。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辉曾表示:“迄今为止,由鲁能足校培养出的球员共为138人,很多球员目前分布于中超、中甲和中乙,这些球员的转会超过两百次,但鲁能足校在这个过程中,没有拿到过一分钱。”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里尼奥中超长春亚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