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希望明年打回中超 降级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7年10月20日23:41 新浪体育
肇俊哲出席赛后发布会

  10月20日,中超联赛第28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辽宁沈阳开新队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辽宁队如果不能赢球就将提前两轮降级,最终辽宁队没有创造奇迹,客场1-3负于鲁能队,继1995年、2008年后,第三次从顶级联赛降级。

  比赛结束后,辽宁沈阳开新队代理主教练肇俊哲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首先感谢团队每一个人,客场面对强大的山东队,我敢于拼搏尽全力,没有放弃,0:3的情况下,还能追回一球,证明辽足不管在哪个平台,都从来不放弃。降级虽然成为事实,但我们看到了很多新人,包括一些年轻人,有自我展示的机会,这是很好的信号。

  对于没保级成功,是伤病太多,还是年初人员流失,哪种原因最大,作为辽足的旗帜,有没有信心尽快带队回到中超?对此肇俊哲说到:前期我在俱乐部负责青训,没在球队,有些情况不太了解,不想说其他的事情。掉级的球队,肯定是一整年方方面面都做得不够好。这场比赛我觉得,鲁能自己有很多青训球员,他们顶上来了,去年他们也卖了不少人,他们还那么强。我们每年也会给中超大家庭提供了很多人才,我们要注重造血功能,培养自己的球员,中国足球也是一样,形成一个系统。希望不放弃,力争在掉级的第一年打回来。

  作为球员,肇俊哲经历过辽足降级,作为球员和教练的降级感受是否相同呢?肇俊哲回答到:我当球员时代,那种情感也是希望力争带球队冲回来。但是当教练跟当球员不一样,当球员,降级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相信还一定能冲回来。作为教练,首先要让球员有骨气,要恢复自信,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当球员,情感上、情怀上,我有担当,我不担当谁担当。我们就是要站直了,别趴下。我们比赛进场,牵手球童,那一刻,我们就要成为孩子的榜样能量。没关系,重头再来。寄托于未来,现在辽宁的05年龄段之后,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大连掉级后用了三年冲超,我们也一样,再来呗,没什么不行的。

  有媒体问到,之前下课的马林曾说过,降级的球队,不一定是实力最差的,一定是最混乱的。如今,现提到这个问题,肇俊哲说到:对于这个问题,我既同意又不同意,同意,是以前那个阶段。现在不太认定这个观点,因为现在球队的团队氛围非常好,大家真是拼了。虽然输了、降级了,我们没有内耗,没有相互埋怨。

  (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辽足中超肇俊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