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是辽足降级?连年卖血 伤病来袭雪上加霜

2017年10月20日23:29 新浪综合
辽足降级

  稿件来源:第12人

  在客场1比3不敌山东鲁能之后,辽宁沈阳开新队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差距7分,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辽宁队不幸降入到了明年的中甲联赛。连年卖掉主力球员的辽宁队本身羸弱的阵容,再加上今年大面积伤病的出现,以及各种突发因素,降级成为了必然。

  2011年,辽宁队拿到了冲超之后的最好成绩,联赛第三,那一年,辽宁队的阵容殷实,肇俊哲、张鹭、杨善平、郑涛、丁捷、秦升、于汉超、杨旭、金泰延、张野、杨宇,还有李铁,而从第二年开始,上述球员纷纷出走,只剩下了如今的老将张野和杨宇苦苦支撑。

  这几年辽宁队的主力球员全部被卖掉,年轻球员又很难顶上,引进来的球员比如丁海峰、孙世林等人,在打出成绩之后又进行转会,主力框架一直都不稳定,这就造成了连年成绩的起伏。而且在今年,辽宁队的人员变化巨大,队长中后卫杨善平、主力边卫郑涛、主力后腰孙世林、主力边前卫金泰延分别转会,造成球队防守顽疾出现,成为丢球最多的球队。可以说,连年的卖掉主力球员,致使主力框架不稳定战斗力受损,是辽宁队降级的主要原因。

  其次,大面积伤病的出现,给本就羸弱的阵容雪上加霜,从杨旭的韧带撕裂开始,詹姆斯、吕伟、王亮、王珐、胡延强、石笑天、王峤、倪玉崧、吴高俊等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辽宁队的伤病一度侵袭大半个主力阵容,正是在这个阶段,辽宁队遭遇了七连败,基本失去了保级的优势。

  此外,在老帅马林辞职之后,外教雷尼执教的7场比赛中,只拿到了1分,对于人员的安排和战术打法,外界都颇有微词。尤其是在对保级的直接对手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的比赛,只在泰达身上拿到1分,可见这次换帅的不成功,影响了辽宁队的整体保级战略。

  同时,今年中国足协制定的关于外援和U23球员出场的政策,也间接或直接造成了影响。辽宁队最近几年本土球员的能力与其他球队相比本就有不足,基本是靠整体和外援的发挥,但是减少了一名外援,又增加一名年轻小将,基本减少了两名主力,在与其他球队的比拼中,辽宁队肯定吃亏。

  辽宁队不幸降入中甲,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结果。辽宁队连年以保级为目标,游走在降级的边缘,“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希望在降级之后,辽足俱乐部能够痛定思痛,重振旗鼓,在以史为鉴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放弃重新打回中超的希望。

标签: 辽宁开新中超降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