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生死战肇俊哲坚持以我为主 踢比赛就是要赢

2017年10月20日10:15 新浪综合
辽足本场比赛海报

  (稿件来源:辽沈晚报)

  今晚7时35分,2017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8轮争夺,保级仅存理论希望的辽足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

  由于在仅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已被倒数第三位的泰达甩开7分,积分垫底的辽足今晚唯有取胜才能延续理论上的保级可能,否则将直接降入中甲。

  辽足已危在旦夕,但积分榜第5位的鲁能却要为冲击亚冠名额全取3分,这更加加大了辽足的取胜难度。

  今日的辽足已是压力山大,困难重重,不过年轻的主帅肇俊哲依然用他与生俱来的血性激励着球队。

  对于今晚的这场生死之战,肇俊哲表示,他的足球理念中只有胜利,而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今晚的比赛辽足都会以我为主、誓死一搏。

  “整个团队从上一场开始一直到现在,准备的都非常不错。在保级的压力下,我们会全力以赴面对每一个对手。”赛前发布会上,肇俊哲轻描淡写地介绍着辽足的备战情况,全然感觉不到“不赢既死”的紧张气息。

  但今晚的辽鲁之战却的的确确决定着辽足的生死。由于在上轮比赛中泰达客场2:1拿下申花,排名联赛垫底的辽足,很有可能在本轮比赛后提前降级。一旦辽足今晚无法取胜,与泰达7分的差距将直接宣判辽足降级,而即便辽足拿下鲁能,只要泰达周日击败国安,辽足依然难逃提前两轮降级的厄运。

  还剩3轮,7分的差距着实很难追赶,球队的士气是否受到了影响?重压之下,今晚对阵鲁能,辽足又能否轻装上阵?

  肇俊哲对此表示:“首先,我执教以来,提出的理念就是以我为主,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延续辽足的传统和精神,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不会过多关注对手谁输谁赢,还是以我为主,未来辽足不管在哪个平台上,都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走。这场比赛,我首先非常羡慕鲁能的青训,因为我上半年主要的工作是青训,在青训这方面,鲁能的这种坚持,这种长时间的低调务实,为了中国足球培养了很多人才。辽宁和山东也有人才上的交流,以前李金羽、王亮都在鲁能踢过,两个队的风格都很相似,这场比赛对我们难度很大,谁在细节上做的更好,机会就会更大一些。”

  辽足在少帅肇俊哲的带领下,上轮面对强敌上港时体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并从上港身上抢到了宝贵1分。不过肇俊哲并不认为这是辽足能够打出的最好的比赛。

  “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辽足很久没有踢出正常的比赛了,很长时间里我们都已经失去自我,失去了辽足的风格。东北球队,尤其是辽足,踢球就是这个风格。大家可能都没见到,我踢球的时代,都是这种风格,可能是大家好久没见到这样的比赛了。”肇俊哲说。

  对于当下辽足的保级形势,各方已都有相对理性的预期。不过,就像肇俊哲所说,今晚面对鲁能,辽足要延续上轮展现出的斗志和状态,而不论最终结果如何,队员们都要为辽足的荣誉而战。

  历史上,鲁能与辽足在顶级联赛中交手过25次,其中鲁能取得了17胜4平4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辽足主场0:3完败给鲁能。

  历史战绩处于绝对下风,今晚不赢球又将铁定降级,辽足将如何应对?肇俊哲表示:“我们要做好自己,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我们的目标就是赢。我的足球理念就是胜利,无论排名怎么样,来比赛就是要赢。我希望能让球队延续这样的风格,这场赢还是不赢,都要延续这种风格。

  主帅发了话,出席发布会的队长阿萨尼表态说:“上一场比赛我们非常遗憾的取得了平局,但是通过这一场比赛给球队带来了正能量,我相信在肇导的带领下,我们会打出精彩的比赛。”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锋电自济南

标签: 肇俊哲辽足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