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场场硬仗保第4远远不够 战华夏小将盼复仇

2017年10月19日13:52 新浪综合
权健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周六晚,天津权健将在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两支中超新贵在角逐亚冠资格道路上,一次正面的对决。面对最近联赛状态火热的华夏幸福,近3轮未有胜迹的权健压力不小,加上最近球队中缺兵少将,在联赛最后阶段,权健场场都是硬仗,想要拿到三分,并非易事。面对与华夏这场堪称6分的比赛,这一次,卡帅又将会如何打出自己的牌呢?

  保住第4远远不够

  在这周比赛之前,华夏幸福刚刚战胜了苏宁,而权健则在主场闷平山东鲁能,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被扩大到了4分。如果能够在这场直接对话中主场拿下华夏的话,除了积分将缩小为一分以外,权健的排名依旧排在第四。

  上一轮比赛,权健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旧战平鲁能,将对手压制在自己的身后,赛后卡帅也感到很庆幸,感谢队员在球队如此困难之下完成比赛,并对山东鲁能始终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本轮比赛,鲁能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鲁能全取三分的可能性很大,这对于权健来说并不是好事。所以在与华夏幸福的这场比赛中,权健至少要保证拿到一分,才能将自己的排名稳在第四。

  在顽强逼平鲁能之后,球队也对那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卡纳瓦罗充分肯定了球员,在场上的态度、投入和技战术的执行力,当然,也对场面上的不足进行了说明,知情人士表示,在本周的比赛中将会看到球队调整的效果。俱乐部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周的比赛持乐观态度,他说:“至少那场比赛我们也取得了一分,虽然过程比较艰难,但还有三轮的时间,我们还可以往上追。”

  除了这与华夏的焦点之战外,权健还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遇到辽足与恒大,场场都是硬仗,本周的比赛稳扎稳打地拿到分数才是关键,因为要争夺亚冠资格,保住第四还不够,如果上海上港没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同时权健的赛季最终排名依旧是第四的话,那他们将错失打争夺亚冠资格附加赛的机会。

  增加奖金董事长观战

  在这周的训练中,权健球员的训练姿态很放松,没有表现出大战来临之前的压迫感,也没有受到联赛6轮不胜的影响。对于华夏这个对手,他们其实早就蓄势待发。两队在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之中,作为中超新军的天津权健,在客场0比1败下阵来,对于那场失利,许多球员心中多少都有些不甘心。

  权健高层介绍:“现在球员都表现出对这场比赛的期待。我们首回合没有拿下对手,在客场惜败大家都觉得有些遗憾,因为在那场比赛中我们也创造出了很多进球机会。”作为今年升班马,球队难免在上半程遭遇中超的水土不服,加上华夏幸福也并不好惹,毕竟在人员上和投入上都是上游水平,输赢也都在情理之中。队员刘亦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最近也看了华夏的比赛,他们的打法跟上半赛季赛程交手时差不多,当时遗憾输掉比赛,我们整体防守做得不错,最后因为一个任意球丢分大家都心有不甘,所以我们想要争取拿下这场比赛,实现复仇。”

  据了解,权健俱乐部在本场比赛之前有一些对队员的激励政策,其中就包括增加本场比赛的赢球奖,同时董事长束昱辉也将亲自来到比赛观看,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俱乐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从这个来讲,董事长来到现场给球员的鼓励很大,会让大家觉得投资人跟我们的心都是一起的。”

  保守不是卡帅的特点

  在和鲁能的比赛中,王永珀、裴帅与张修维都因为停赛没有能上场,这也导致了主帅卡纳瓦罗直接在替补席上放了4个U23球员,中场空虚让球队的进攻大打折扣。裴帅与张修维都已经无缘本赛季剩下的联赛了,王永珀则将在本轮复出,这对于权健来说是一大利好。

  面对拥有强力前锋的华夏幸福,卡帅如何排兵布阵再次引起了外界的好奇。上一轮比赛中,卡帅选择用莫德斯特担任前锋,去冲击鲁能拥有吉尔的后防线,却因为两条边路的传中成功率底下而无疾而终,缺少了一个出色的中前卫,刚刚从国家队回到联赛的维特塞尔,在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上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进攻时传球屡屡受阻,整个比赛的流畅性也被打乱。随着王永珀的复出,卡帅很有可能回到自己惯用的打法中,经过几天休整,维特塞尔身体的恢复情况也比较好,他也是后腰位置上的不二人选。要阻挡华夏的进攻,权敬源的位置也是无可动摇。

  最大的悬念还是停留在用莫德斯特还是帕托的问题上。卡纳瓦罗虽然是后卫出身,但他的战术理念是要打漂亮的攻势足球,从来不会打单纯的防守战役。如果用莫德斯特的话,权健需要激活两条边路,来为法国人创造更多的机会,但目前看来,权健两条边路对莫德斯特的支援非常有限。按照卡纳瓦罗之前的“轮换”规律,这场比赛应该是轮到帕托上场,而且帕托的能力将会为球队在场上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不过,了解卡帅的人都知道,他经常都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安排,在以前也发生过,权健目前正处于人员紧张时期,在帕托和莫德斯特中二选其一,将会决定整场比赛的打法。

标签: 莫德斯特帕托卡纳瓦罗王永珀华夏幸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