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信心助亚泰3个月大蜕变 下赛季望更上一层

2017年10月16日09:55 新浪综合
亚泰力克贵州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谁说保级成功了,就会无欲无求!10月14日晚,长春亚泰以少打多,硬是从贵阳带走了3分,让人察觉到了他们的一丝“野心”---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陈金刚并未避讳这个“野心“:接下来的比赛要争取更好的成绩,为下赛季做准备。2018赛季,长春亚泰有何目标?现在谈这个问题似乎有点儿早,不过,能够做到未雨绸缪,足见陈金刚做好了”更上一层楼”的心理准备。

  信心:单外援PK仨外援

  没有了保级压力,陈金刚的心态更加积极。此役做客贵阳,陈金刚在行程安排上也是做足了功课。考虑到高原反应会在抵达贵阳的第三天出现,陈金刚选择提前一天飞抵目的地的计划,即12日取道上海在那里休整一晚,13日下午飞抵贵阳,并直接从机场前往贵阳奥体中心踩场。

  不过,在14日的较量中,陈金刚练兵的用意非常明显。首先,他对先发阵容进行了部分轮换,袆凡顶替主力门将吴亚轲,何超、周大地两名U23球员同时首发,于睿替换伊斯梅洛夫出任中后卫。其次,他在外援方面只派出了刚刚帮助尼日利亚队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伊哈洛,马里尼奥、布鲁诺被雪藏,而伊斯梅洛夫则在出征前一天的训练中拉伤,高挂免战牌。

  相比之下,贵州智诚主帅曼萨诺派出了苏亚雷斯、耶拉维奇、卡斯特罗领衔的全主力阵容。

  以单外援战术PK贵州智诚的3外援战术,长春亚泰整场比赛并不占优势,尤其是糟糕的场地,更加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胜就胜在了5脚打门打进3球的高效率,“今天的场地很差,但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战胜了对手。我觉得这是一场赢得很不容易的比赛,贵州智诚在曼萨诺的带领下,很有实力,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赛后新闻发布会,陈金刚一褒一贬,道出了比赛的艰苦。

  陈金刚所说的艰苦源自第72分钟的一次“意外”冲突,当时,耶拉维奇冲撞阎峰的犯规已被主裁判出示的黄牌化解,不过,因双方其他球员的言语对峙,升级为一场多人参与的冲突---范晓冬VS韩鹏飞和苏渤洋,袆凡VS苏渤洋,结果袆凡领到了红牌,其他三人则领到了黄牌。

  其实,双方球员互怼是有迹可寻的。6月4日,双方首回合激战,韩鹏飞因为踹倒马里尼奥领到红牌,而苏渤洋因为赛后挑衅长春球迷被停赛两场。次回合较量再次爆发冲突,智诚的主角依然是韩鹏飞和苏渤洋。

  团队:思想越来越统一

  6月4日,长春亚泰曾在主场以多打少,但未能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拿下升班马贵州,1比1艰难地收获一场平局。

  之于主帅陈金刚,那场平局只能用“遗憾”两字形容---开场43秒,贵州智诚闪电战率先破门;第8分钟,贵州智诚韩鹏飞因飞踹马里尼奥被红牌罚下;第28分钟,伊哈洛射失自己创造的点球;第50分钟,谭龙打进扳平一球……不过,在80多分钟里,无法利用人数优势完成逆转,陈金刚赛后主动揽责,他认为没有拿下对手,不能怪球员,是主教练的责任。

  三个月前的长春亚泰,还是一支正在移除李章洙烙印的球队,三个月后的长春亚泰,心态有了很大的改观,团队作战的打法也日渐成熟。他们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凭借高效的射门,客场3比2击败贵州智诚,抢到3分。虽然这3分无关保级,但对于陈金刚来说,却是杀进前八,或者更进一步的基础。

  此役战罢,长春亚泰以9胜8平10负、积35分的战绩,追平了上赛季的积分(10胜5平8平35分)。而在本赛季27轮激战中,长春亚泰主客场战绩均衡,主场4胜6平3负、积18分;客场5胜2平7负,积17分。得失球也是38/38,远超上赛季的30/44。

  与智诚两回合较量,亚泰先是在顺境中战平对手,后是在逆境中击败对手。仅仅相隔三个月,这支球队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陈金刚解释道:“联赛打到现在,我们交出的成绩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具体说,一是投资人和俱乐部高层的支持,球队的后勤保障非常到位;二是全队的训练质量很好,思想越来越统一。”

标签: 长春亚泰陈金刚贵州智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