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两大射手找回射门靴 亚冠抗日还得看他俩

2017年10月16日08:35 新浪综合
武磊还需在亚冠证明自己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虽然只是3比3战平辽足,让联赛夺冠希望进一步变得渺茫,但是两大射手埃尔克森与武磊都有入球,却是一个好消息,作客日本挑战浦和,上港需要的,就是入球,两名“抗日英雄”找到入球感觉,让上港晋级希望大增。

  因为浩克停赛,埃尔克森首发了,这是埃神时隔5轮联赛后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巴西人上一次在联赛获得首发机会还是在联赛第21轮,上港客场挑战华夏的比赛,最近一次的联赛上场,也已经是2轮之前———上港联赛主场对阵泰达,埃尔克森下半场替补登场,打进一球。

  埃尔克森一旦上场,他就会展现自己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此役,上港在客场开场2分钟就陷入了落后的不利局面,第28分钟,王燊超右路传中,埃尔克森力压吕伟头球破门,本赛季埃尔克森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打进了11球,效率十分之高。

  在来到中国之后,埃尔克森代表上港和恒大在亚冠赛场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脚风很顺,已经打进10球,虽然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埃尔克森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只要他上场,就能给对手的防线施加足够的压力。

  武磊为上港打入了2球,他的联赛入球数已经达到了19球,仅落后射手榜第2位的高拉特1球。第40分钟,武磊用推射帮助上港反超了比分,随后在辽足扳平比分之后,武磊又用一粒头球帮助上港再次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本赛季打进的19球,全部是运动战进球,扎哈维有2粒点球入账,比武磊多打进一球的高拉特则有6粒点球入账,如果扣除点球,武磊仅仅比排名榜首的扎哈维落后4球。

  比赛里,武磊与韦世豪有多次配合,韦世豪也为其送上助攻,是不是球队刻意让韦世豪和武磊进行更多训练,培养更强的默契,以弥补此仗浩克不在的不足,“我们训练没说是因为一个人的停赛或者是伤病去刻意改变打法。训练每天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没有一些特别的准备,跟往常一样。”武磊说。

  武磊与埃尔克森一样,对阵日本球队时也是特别有感觉,去年的亚冠对阵多钢巴的客场比赛,他取得1个入球;主客场对阵东京FC的比赛,他都有入球,其中主场的入球,更是一个绝杀球,凭借此球,上港才最终在两回合比赛里淘汰东京,杀入下一轮赛事。

  两位射手,特别是对阵日本球队时常有入球的射手,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入球感觉,对于上港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客战浦和,上港需要入球。

标签: 武磊埃尔克森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