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老将下月将首战老甲A联赛 神秘外援将驰援

2017-10-16 08:00:25 新浪综合
老江苏出战热身赛

  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上周六,对于已经习惯观看苏宁易购队比赛的球迷来说,也许是一个普通的比赛日。然而,对于江苏足球的那些老球迷来说,在苏州太湖边的一块球场上,他们曾经最挚爱的老江苏足球球员们聚在了一起,时隔了15年以后,他们再次肩并肩站在了赛场上。而在11月上旬,大家将奔赴青岛,第一次参加一年一度的老甲A联赛,再次为队服上的“江苏”二字奋勇拼搏。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身材几乎没变 归来依旧是少年

  原本以为这些江苏足坛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再次见到时,肯定会像其他退役运动员一样,身材走样,膀大腰圆。然而,当记者真正看见大家的时候,却吃了一惊,因为前来聚会的大家,除了个别,全都保持了非常好的身材,而且因为长期从事运动的原因,容貌也没有太大改变,几乎与十几甚至二十几年前看见的他们一模一样。

  虽然很多人相互之间也是十几年不见,然而大家开口的称谓依旧是当年的“外号”或者“昵称”。“陆子”、“大牛”、“萨达姆”……似乎时间从未离开,大家昨天还在一起训练比赛一样。

  “现在怎么样?”这是大家相互打招呼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这次来了近20名老队员里,所有人都在足球圈里工作,而且大多数是基层足球的管理和教练人员,这也不奇怪大家为什么能把身材保持那么好了。“我们教孩子们踢球,肯定要做他们的榜样,所以自己平时也注意保持身材。”陆亿良说。

  而曾经多次入选过老国奥队的李志高,也是江苏足坛一线队担任守门员教练最长的教练,坐在记者身旁的他,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胳膊上的肌肉,看着他的身材,你完全无法想象他已经超过五十岁了。

  经验依旧老到

  战胜青年军对手

  因为大家平时都很忙,所以这次为了备战老甲A比赛,大家在苏州集中,以赛代练。这次交手的对手是苏州当地一支实力很强的业余队伍,该队伍以南京大学校队为班底,球队都是二十岁不到的小伙子。

  这样的对手,是大家最头疼的,能跑能冲,对老将们的体能也是巨大的考验。于是,老江苏队排出了451的偏防守阵型。守门员:李志高;单前锋:陆亿良;中场:魏大勇、张军、班锴、李毅、陈警;后卫:李勇、忻峰、汤波、吴海峰。

  比赛开始后,对手年轻气盛,几次威胁老江苏队球门。他们还创造出了一次单刀机会,门将李志高身手不凡,面对对方进攻队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经验,故意留出近角的空当,但等对方射门的一刹那,他立刻反身将球扑出。这次扑救不但精彩而且关键,此后不久,老江苏队打出一次成功的边中结合的反击,陆亿良分球到边路,班锴右脚外脚背劲射球门死角得分。这个进球,打得年轻的对手都目瞪口呆,场边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的比赛,对手扳回一球。而除了这个丢球外,门将李志高高接低挡,没有再给这些年轻人机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比赛中没有一次脱手。1:1的比分没有保持多久,陆亿良的突破创造了一粒点球,由李毅主罚命中。下半时,李毅自己也突破到禁区创造了一个点球,但他的射门被门将扑出。不过,老将们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正当对手猛扑想扳平比分之际,魏大勇右路突破后小角度射门被挡,他再次拿球后轻巧晃过对方后卫,闪出角度打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1。整场比赛,江苏的老队员们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也给年轻的对手好好上了一课。

  即将征战大赛

  还将有神秘外援

  值得一提的是,班锴、魏大勇和李勇是江苏足球最早引进的内援,他们不但球技出色,而且和江苏的球员们也亲如兄弟,如今他们也都落户江苏,为江苏足球继续做贡献。老江苏球迷,应该还能记得他们当年在球场上叱咤的身影。

  能够只让实力不俗的对手打进一球,汤波和忻峰的中后卫搭档功不可没。而忻峰是前上海申花球员,这次在青岛进行的老甲A比赛,每个队可以有三名外援,忻峰就是其中之一。而球队另外两个外援名额也已经定下来了,其中一名绝对重磅,等到比赛开始时,扬子晚报也会给大家揭开谜底。

  晚上的聚会,大家也终于可以坐在一起,聊起了现状和往事。而在这过程中,记者知道了汤波“萨达姆”外号的由来。原来汤波防守时非常强悍,球风硬朗的他总让对方的前锋望而却步,所以队友给他起了这个凶狠的外号。而聚会上,大家也很少喝酒,因为要连夜赶回各自所在城市,第二天还有足球教学工作。当然,也有至今还深爱着上场比赛的,第二天还要一天两赛。

  今年的老甲A比赛将于11月8日-11月13日在山东青岛开打,这也是本项赛事举办的第6个年头。而今年,赛事的球队数量也从10支扩军到12支,江苏和辽宁首度参加。

  老甲A比赛的宗旨是以球会友,范志毅、彭伟国、高洪波、杨晨等都连续多年参加。今年江苏能够参加老甲A联赛,也是对老江苏足球人的一种肯定。

标签: 足球李毅忻峰江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