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被评比赛内容不敢恭维 过分纠结判罚没意义

2017年10月14日14:19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谢场

  稿件来源:大佬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1:0;1:1;1:2;2:;3:2;3:3;4:3……对手可是濒临降级的延边富德啊,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淘宝队还要主场作战,谁曾想到一场本应轻松拿下的比赛会变得如此紧张刺激?不少球迷赛后惊呼——比赛让人看得心脏病都快发了!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一球,刘健停球的过程有手球嫌疑,再加上双方主帅为此争执不休导致一并被罚出场,本场比赛的话题度十足,其热度及话题度相信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所谓的争议判罚出现在电光火石之中,说实话裁判在那样的瞬间做出怎样的判断都可以理解,很多时候就是一种直觉。过分纠结于此没有任何意义,这就是足球,这项运动原本就是在不断争议中发展壮大的。怎样都好,比赛结果已定,恒大最终捍卫了主场荣誉,赢下了争夺七连冠路上非常重要的一场球。而且在这样一场激战中仍能取胜,之前连续平局被上港迫近的压力能够得到缓解,大家重拾信心,有利于备战最后3轮角逐,联赛七连冠也因为这样一场胜利变得更近了。

  尽管是面对保级球队,但赛后助理教练保罗所言非虚,“延边是一支有能力的球队,同样他们的执行教练的能力也非常强。而大家也都看到了,延边队也有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所以,我们并没有把延边队当作一支弱队来看。大家可以翻看下资料,延边队的后半程没有球队可以在他们的身上占到便宜……”事实上延边队确实不弱,而且每每遇到恒大都踢得很有针对性,颇具竞争力,这并非首度出现。与此同时,恒大队本身伤的伤、罚的罚,一众主力球员因故无法上场,在严重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还想像过往那般轻松征服对手,谈何容易?此消彼长之势凸显,让原本综合实力有明显差距的两队变得十分接近,因此最后上演如此激战,完全在情理之中。

  客观评价,本场比赛恒大可以说是乱中取胜,球员在最后时刻始终不放弃,把3分咬回来的精神可嘉,也彰显了一支冠军球队的霸气及王者风范。这股不松的劲是好的,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是好的,必须坚持下去。但不可否认,比赛大部分时间展现出来的内容,也确实不敢恭维。

  斯科拉里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进行人员的调整轮换,完全可以理解。但事实证明,他的一些看似奇兵天降式的调整,并没有起到理想的作用,反倒有让球队自乱阵脚的感觉。首先,让一直踢左后卫的邹正出任首发右后卫的决定,的确值得商榷。毕竟球员不熟悉,需要较长的时间进行适应,出现受伤或发挥失常,都不意外。但说实话,笔者认为这并不是前55分钟恒大处于劣势的主要原因。恒大之所以被延边反超比分,笔者认为根本原因应该是中场不力——因为本场伤停的原因,正牌后腰只剩下徐新一人,斯科拉里选择用王上源顶替智哥打后腰,这没有问题,而且两个年轻人也的确很努力了,但不能回避的现实是,他们所组成的中场完全站不住,甚至处于无序状态,这样一来根本无法在防线前形成有效屏障,无法协同后防线一起形成固有的防守体系,经常让延边队中心球员很轻松拿球,他们很自如就能攻到禁区前,如此一来丢球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恒大一度被延边反超,也是很正常的。新的组合,新的尝试,虽说是迫于无奈的举动,但事实上球队的储备力量应该可以派出更好的组合迎敌,在排兵布阵上斯帅本场比赛不算成功。

  除此之外,笔者在前瞻中已经指出,延边队外援斯蒂夫是最大威胁,不能让他有太大的空间去推进去展现他的技能,否则必定会吃亏。但本场比赛不难判断,恒大对他的限制没有针对性,还是常规式防守,这样的效果可以说是完全失败的,刘健硬生生被对手完爆了2次,还让他戴帽成功。恒大之所以说是乱中取胜,这个“乱”就是集中表现在了防守上,而没能盯死对方外援,导致连续丢球处于被动,这点必须总结。

  七连冠,放之四海都是一个太了不起的壮举了!即便近些年广州恒大在中国足坛横扫千军,但事实上由于竞争对手日渐重视,实力逐步提升,想要持续夺冠,确实越来越难了!不过好在这支冠军之师已经有了冠军底蕴和冠军气质,球员身处其中感同身受,不会轻易被困难击倒!眼下赢下这场硬仗,又有了一定的消耗,但为了最后的夺冠,眼下还绝对没到可以放松之时。恒大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继续走好走稳,一鼓作气拿下剩余的比赛,妥妥把七连冠抱回家。

  由于本场比赛斯帅被罚出场,根据规则将自动停赛一轮,因此下回合与贵州的大战,将由助理教练保罗担当。对手没有一个是软柿子,且看保罗如何运筹帷幄,让恒大重现激情重获大胜!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了,每一步只要静心走好,紧绷的神经不放松,相信结果一定是顺理成章的。

标签: 广州恒大中超延边富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