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延边恒大不容有失 伤兵满营用胜利重振士气

2017年10月13日10:38 新浪综合
恒大需要胜利重振士气

  稿件来源:大佬鸣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国庆中秋长假就结束了,中超联赛也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上演最后4轮比拼。今晚,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主场迎来延边富德的挑战,延边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从纸面实力上看,的确与恒大存在不少差距,但这场首尾之战对恒大来说,一点都不轻松。基于眼下这个节骨眼,在笔者看来,天体此战主队不容有失,必须拿下!

  尽管恒大的阵容深度冠绝中超,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本场可供斯科拉里使用的球员真的不算多——中后场更是堪称重灾区 :黄博文、梅方因伤已赛季报销;张琳芃被足协“秋后算账”停赛4场,也将提前结束本赛季征程;更麻烦的是廖力生和金英权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吃到红牌,因为恒大未能打进足协杯决赛,根据足协相关规程,停赛将转移到联赛,也就是本场比赛执行……此外,由于后腰位置几乎无人可用,队长郑智的伤势即便未痊愈,恐怕也得带伤上场了。

  当然,虽然队内“伤停满营” ,但相信恒大还是能派出一套由冯潇霆、刘健、李学鹏等人组成的防线,进攻端一众主力也都可以披甲上阵。笔者认为,恒大本场取胜的关键在于做好心理层面的调节,简单来说就是“端正态度,重振士气” 。

  过去的9月对恒大而言无疑是苦涩的,亚冠和足协杯两条战线都被竞争对手上港淘汰,令恒大遭遇了建队以来最大的挫折。长假前那场足协杯惨败,更是让球队的士气跌倒了冰点……赛季末段的比赛,球队所展现出来的气势,往往比技战术运用更重要。尤其是在争冠形势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之时,这股气可千万不能泄掉。本场面对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延边,虽然恒大面临着不少困难,但也不失为重振全队士气的一次好机会。

  主教练斯科拉里和球员代表徐新在赛前发布会上也有相关表述:“有些球员因为伤病和停赛无法出场,其他球员在间歇期训练认真。我们面临一些困难,相信球员们对冠军的渴望会克服这些困难。明天的比赛出场的球员,可以打起精神态度,像训练中的表现一样,赢得明天比赛……”希望他们可以说到做到。

  反观延边,他们是本赛季受足协新政影响比较大的球队之一,首发U23球员基本就是摆设,球队每场都得浪费一个换人名额,外援上场人数减少使延边上赛季的惯用套路受到很大限制。上赛季延边凭借朝鲜族球员体能好的优势,用出色的逼抢以及细腻的地面传切配合战胜过不少强队,最终位列联赛中游,成为最大的黑马。但本赛季受到新政限制,延边一直无法找到防守反击和地面传切配合的平衡点,在场上总是顾此失彼,加上受到投资方要撤资的传言影响,排名一直处于降级区,在联赛中期更是经历了一段10战1胜9负的冰河期,外界普遍认为他们将锁定一个降级名额。

  在大多数人都觉得他们下赛季将重返中甲的时候,延边队开始展现出朝鲜族的战斗精神,最近6轮联赛,他们取得了2胜3平1负的不错战绩,其中客场更是连续战平亚泰、中赫国安和鲁能,十分顽强。延边队之所以能触底反弹,全赖球队中两位核心的出色表现。

  本赛季至今,延边队只打进了24球,排名倒数第二,其中前锋斯蒂夫一人就包办了11球,几乎占了全队总进球数的半壁江山,而最近6轮联赛,延边队共打进10球,斯蒂夫占了5球……延边队最近成绩有所好转,斯蒂夫可以说是最大功臣。当然,要进球也得有人传球才行,池忠国绝对是延边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作为球队队长,池忠国拼抢积极,覆盖范围大,同时拥有不错的进攻能力。本赛季至今,他在总跑动距离、传球次数、传球成功次数、向前传球次数以及抢断数等一连串数据都排在联赛首位,能在一支长期徘徊在降级区的球队踢出如此亮丽的数据,真是难能可贵,池忠国几乎是一个人扛着延边队前行。

  所以,今晚的比赛恒大防线必须要对斯蒂夫和池忠国进行重点盯防,延边队在客场主要是用防守反击战术和对手周旋,池忠国是他们在反击时的主要出球点,恒大球员在由攻转守时,要注意对池忠国进行紧逼,破坏或延缓他的传球,同时要留意斯蒂夫和另一位外援在前场的穿插跑动,防守职责(谁上前堵截,谁补位协防)一定要明确,尽量压缩他们的推进路线,不要让延边的两位前场外援得到太多的空位。此外,笔者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再提醒,对定位球的防守要高度集中,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事实上,延边队这次是有备而来,为了适应广州的气温,他们提前三天南下备战。由于保级竞争对手天津亿利接下来的赛程相对有利,为了保级延边队本场势必力拼到底。延边队的主教练朴泰夏对阵式的布置比较灵活,最近6轮比赛,他依据对手的情况,先后使用了4231、4141、3412、532等不同阵型,事实证明,他的布阵的确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由于本场是客场挑战中超霸主,因此笔者预估朴泰夏可能会采用相对稳固的4141阵型。通过5中场阵型,加强中场的防守厚度以及逼抢强度,封锁恒大的传球路线,同时对恒大相对薄弱的后腰队员进行合力绞杀,抢下球权后,尽可能通过简洁的传球以及前场外援的速度优势形成快速反击,争取得分机会。具体首发球员,如无意外中卫古兹米奇以及斯蒂夫将占据2个外援名额,余下一个名额将在拉玛和黄一琇中做出取舍。首发U23球员李龙的出场时间不会太长,金波或崔仁将替换他上场。

  恒大方面,还要留意的是郑智、高拉特、郜林、于汉超、刘健、徐新和王上源等7位球员目前都身背3张黄牌,再吃一张黄牌就将停赛。考虑到队内目前的伤停情况,这7名球员很可能都是接下来4轮联赛的主力球员,希望他们在场上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和动作,避免吃到无谓的黄牌,遭遇不必要的停赛,这样对最后保住七连冠非常不利。

  本周二,许家印主席召开了球队本赛季第3次工作会议,在会上给球员精神上的鼓励,并明确要求球队必须要拿到中超7连冠。以往,球队总能在类似的会议或家宴后迎来一段事件的爆发,希望这次也不例外。(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标签: 恒大池忠国延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