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上港解榜尾悬念 权健鲁能成败对决

2017年10月12日14:19 新浪体育
恒大海报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赛事将在10月13日至15日进行(国安与力帆一战延期),恒大主场对阵延边队,恒大要止住领跑优势不断缩水的势头,身处降级区的延边队则要为保级希望而战;上港客场对阵辽足,这同样是一场关乎争冠与保级的比赛;权健主场对阵鲁能,近阶段均出现滑坡的两队要为亚冠希望而对决;保级战团呈现出反弹走势的亿利将客战申花,双方表现将吸引球迷舆论的重点关注。

  广州恒大淘宝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10月13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吉林公共新闻、延边卫视、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连续两场平局令恒大领跑积分榜的优势持续缩小,但联赛还剩4轮时领先4分的形势仍很有利于争冠,本轮如能取胜可进一步平稳争冠形势,这也是恒大在亚冠与足协杯双线出局后应该做到的,更是在面对榜尾球队时必须做到的。

  剩余4轮恒大有3个主场,而恒大本赛季联赛主场11胜1平保持不败(打入28球失12球)。从绝对实力层面看恒大更是明显优于延边队。但上赛季恒大两战延边队均战为1-1平局,本赛季首回合客场3-1战胜延边的比赛也出现失球,这相对增添了本次交锋的悬念。

  延边队近3轮1胜2平打出了一定的反弹锐气,也相对提升了逆袭保级的希望,但目前延边队距离积分榜倒数第3亿利有3分差距(距倒数第4苏宁有7分差距),保级形势仍很严峻。本赛季前13个客场延边队1胜5平7负(打入14球失29球)。本轮抢分难度极大,延边队要尽力避免对比赛失控的局面出现,在此基础上力求发挥出防守转快攻的战力。

  辽宁沈阳开新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14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人民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在积分榜垫底的辽足显然是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不仅是因为落后延边队2分、落后亿利5分的形势,更因为辽足没有像延边与亿利那样打出连续抢分的反弹表现,没有在心态与战斗力上形成过真正的自我提振。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上港3胜2平4负,辽足主场对上港2胜1平1负,上赛季还曾在主场对上港打出3-1的比分,但现阶段的辽足向上港抢分的难度显然极大。

  胡尔克本轮停赛对上港的战斗力会形成一定影响,更为考验上港的是在联赛有一定争冠希望的情况下将于下周中迎来亚冠赛事,双线均全力以赴的难度与变数不可忽视。本轮联赛恒大提前一天出战,这有可能成为上港比赛心态上的某种利好。博阿斯又因违规行为招致处罚,即使不会根本性地影响上港比赛,也需要上港在行为与心态控制上进一步提升自我要求。

  贵州恒丰智诚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1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阴 1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林君(天津)

  电视转播:贵州大众生活、吉林公共新闻

  预测结果:恒丰智诚不败

  积39分的恒丰智诚排名积分榜第7位,距离第5鲁能只有3分差距,以升班马的身份来看如此战绩非常出色,剩余几轮赛事如能延续稳定性,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发展将很有意义。近阶段其他球队的帅位传言中又出现曼萨诺的名字,他指挥球队的相关内容因此更值得体会。本赛季前13个主场恒丰智诚6胜4平3负(打入18球失16球)。

  积32分的亚泰稳居积分榜第10位,从近阶段客场胜亿利、主场平华夏幸福的表现看,没有保级压力的亚泰继续保有一定进取心。亚泰中前场的外援与本土球员均很有看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亚泰主场1-1战平恒丰智诚,该场出现了恒丰智诚先入球但遭遇红牌、伊哈洛罚失点球、本土球员谭龙扳平比分等内容。如今双方在轻松心态下积极对峙,比赛的观赏性值得期待。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10月1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1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艾堃(北体大)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积46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掌握着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权健与鲁能这两个竞争对手近阶段均出现起伏,华夏幸福近7轮5胜2平的走势因此更显上扬锐气。剩余轮次把握住抢分机会,尤其是主场赛事,这是华夏幸福的主要任务。本赛季前13个主场华夏幸福9胜2平2负(打入26球失11球)。

  上赛季苏宁主场4-0、客场1-1对华夏幸福形成交锋优势,而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主场1-2负于华夏幸福,这似乎对应了双方形成对比的总体走势。进入下半程后,苏宁在卡佩罗执教下逐步化解了保级压力,稳定提升是苏宁在剩余轮次的目标。本赛季前12个客场苏宁2胜6平4负(打入16球失20球),是客场平局最多的球队,这个数据意味着华夏幸福争胜的难度。

  天津权健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10月1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阴转小雨 15摄氏度 东南风转南风3-4级

  主裁判:外籍裁判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体育、山东体育、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天津德比战成为权健转折点,2连败走势下已失去了争夺第3位的主动权。而鲁能5轮不胜的疲态走势更显沉重。双方目前分列积分榜第4、5位,距离华夏幸福分别有4分、2分的差距,本轮对话是一场双方均需要提振的亚冠希望决定战,很大程度上也是双方赛季总体表现的成败决定战。

  本赛季前12个主场权健8胜3平1负(打入25球失14球),剩余4轮有3个主场是权健的利好,但剩余4轮中要过招鲁能、华夏幸福与恒大的具体比赛很有难度,鲁能是这三个对手中排名最低的,因此本轮结果对于权健的总体前景有一定前瞻意义。鲁能前13个客场3胜5平5负(打入15球失13球),只排名客场积分榜第8位,客场入球数则是中超倒数第5,结合近阶段鲁能所暴露的直观问题,本场关键战的抢分要点是能否提升入球效率。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权健客场2-1逆转战胜鲁能,该场比赛鲁能提前安排塔尔德利放假,而张修维为权健打入制胜球。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15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7摄氏度 北风4-5级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富力胜

  上轮负于申花后富力距第3华夏幸福的分差已有6分,现实情况下已很难再对亚冠门票发起冲击。有机会创造中超单赛季入球新纪录的扎哈维是关注重点,延续下半程来的主场强势对富力也很有意义。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建业3胜1平5负处于下风,但富力主场对建业3胜1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富力客场1-1战平建业。

  建业在上轮对阵鲁能的比赛中拿到了本赛季主场第2胜,更是将积分提升到27分,同降级区拉开了距离,这令建业有充足空间来应对再度换帅的情况。本赛季建业客场战绩4胜1平7负(打入17球失22球)。柯钊与冯卓毅的停赛对建业会形成一定影响。

  上海绿地申花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10月15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小雨转中雨 20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主裁判:外籍裁判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天津体育、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随着伤停问题的逐步缓解,尤其是瓜林的复出,申花总体上得到了较为积极的提振,上轮战胜富力以及晋级足协杯决赛就是很生动的说明。目前积28分的申花对降级区有9分优势,剩余轮次主要任务就是准备11月份的足协杯决赛。本轮对阵亿利,申花所处的角色显然有些敏感,申花将承受起相应责任与压力。

  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亿利(前天津泰达)10胜12平5负,其中申花主场战绩为7胜4平2负,但申花近5次主场对阵泰达1胜2平2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申花客场1-2负于亿利。

  天津德比战对亿利显然也成为了转折点,大胜权健后亿利又在补赛中战胜恒丰智诚,重新掌控了保级主动权。但亿利仍有很大压力,首先是本赛季前13个客场5平8负的不胜表现(打入5球失24球),这直接影响着本轮对申花以及第29轮客战富力的抢分前景;另一方面,德比战引发热议的现实情况过后,亿利剩余赛事的表现以及对手的表现会引起舆论持续关注。

  北京中赫国安vs重庆当代力帆

  延期至10月25日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中超上海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