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韩国国脚谁能去俄罗斯?最安全的竟然是他

2017年10月12日09:18 新浪综合
力帆韩国国脚郑又荣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欧洲拉练两连败,对于韩国国家队主帅申台龙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的兆头。遥想3年前,他的一位同胞也曾率队在海外拉练连战连败,最终世界杯上惨败而归,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当然相比于申台龙来说,自从12强赛后就开始饱受质疑的“中超派”,更需要担心自己的前途,谁又会踏上前往俄罗斯的航班呢?

  目前最安全的:郑又荣

  世预赛期间,中超共有7名球员代表韩国队参赛,这其中既有现在已经离开的前广州富力中卫张贤秀,也有刚刚夏季转会窗新近加盟的延边富德边锋黄一琇。张贤秀也是韩国队的绝对主力,他不仅打满了12强赛的全部比赛,而且还在韩国队期间的四场热身赛全部打满全场,无论表现如何,他永远是主帅最为器重的人选,无论是施蒂利克还是申台龙。但由于其已经离开中超,我们对其忽略不计。黄一琇到队时间晚,我们也暂且不考虑。而一直从世预赛12强赛开始到现在仍然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中,能入选韩国队并且参加了世预赛的只剩下了广州恒大淘宝的金英权、上海申花的金基熙、重庆力帆的郑又荣、江苏苏宁的洪正好、河北华夏幸福的金周荣五名球员。在这五人中如果非要选择一个最安全的,那就非重庆当代力帆的后腰郑又荣莫属了。

  从12强赛开打到现在,郑又荣共为韩国国家队出战6场,其中3场世预赛,1次替补;3场热身赛,1次替补。拿最近两场欧洲拉练来说,郑又荣对阵俄罗斯队首发,对阵摩洛哥队替补登场,从防守拦截能力上看,郑又荣的短板明显,但从后场组织来控制节奏的作用来看,郑又荣是奇诚庸身后最合适的帮手,甚至是奇诚庸无法登场最合适的替身。申台龙对郑又荣的感觉如何,看看韩国队世预赛和两场热身赛,我们大致也就明白了他已经赢得了“申心”。至于世界杯是否登场,那要看届时奇诚庸的状态以及韩国队是否还像对阵摩洛哥队那样20多分钟就“缴枪”。

  最有可能的“黑马”:权敬原

  除了参加了世预赛12强赛的国脚之外,如果说在2017赛季最稳定的韩国球员,当属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的韩国中卫权敬原了,这位从未入选过韩国国字号的后场多面手在卡纳瓦罗的引导下,成为了今年中超赛场后防线最闪耀的外籍球员。而在申台龙接手后,权敬原终于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第一次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但在对阵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保守的申台龙并没有“冒险”使用权敬原,这也让后者非常失望。但在欧洲拉练期间,申台龙再次选择了他,并且在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将权敬原第一次安排在了首发的位置上,权健中卫第一次有了代表太极虎出战的机会。

  虽然韩国队那场比赛2比4败北,但权敬原的表现格外出色,他不仅在防守端能力出众,多次拦截对手前锋科科林的冲击,还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了支持。在球队0比4落后的情况下,权敬原接到李青龙长传球后冲顶破门,无论是选位还是顶球的力度都堪称完美,这场比赛他打满全场,赛后也获得了韩媒的一致肯定。虽然在对阵摩洛哥队的比赛中,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实际上权敬原有可能已经通过了“检验”,只等11月份与欧洲球队的热身赛再度被召集。

  最具悬念的选择:金英权

  客观来说,通过世预赛以及欧洲拉练的情况来看,已经被江苏苏宁撤掉报名的洪正好基本上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而打进乌龙的河北华夏幸福中卫金周荣和上海绿地申花中卫金基熙,也可能被“淘汰”,至于延边富德的黄一琇他本就是备胎中的备胎,这个位置他竞争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实际上最让申台龙头疼、也最具悬念的选择就是一个人———广州恒大淘宝的金英权。

  坦率地说金英权的状态在2016年度开始下滑,而随着对阵上海上港时的重伤,也让他远离了赛场很长时间。即使他后期回归,但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的金英权的确心有余而力不足。申台龙挂帅后,赋予金英权队长之职本来是对他的鞭策。但在世预赛期间,金英权演砸了,并且赛后接受采访指责“球迷吵闹影响发挥”的言论让他备受指责,也许是情绪过于波动,随后金英权出现了在俱乐部恶意踢伤奥斯卡,在国家队过于冲动作出失常的防守动作导致失球。申台龙的“信任”如今也已经成为了“怀疑”,论状态和心理承受能力,这样的金英权的确不足前往俄罗斯;但论经验,金英权是目前韩国队后防线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尤其是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舞台的经验也会帮助年轻的韩国队后防。所以,他也成为最具悬念的选择。

标签: 中超韩国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