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否认要上诉延边 延边高层:从没要求足协调查

2017年10月12日09:14 新浪综合
延边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延边兵发广州,保级最后四战首场对手是只有联赛冠军这一个目标的广州恒大。联想去年正是在这里,延边逼平对手之后恒大曾一度不敢贸然进攻担心提前夺冠梦碎的尴尬场面,延边球迷期待延足能再次从天河全身而退。

  不过物是人非,如今的延足已经没有了上次对恒大还能进球的尹比加兰,此番出征广州,延足五名外援都凑不齐。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刚刚结束世预赛长途飞行太疲惫,他在匈牙利与瑞士的比赛中有进球,防守端表现也不错,但毕竟身体也不是铁打的,就算勉强出战,状态也难以保证。此前受伤的韩国快马黄一琇伤病仍未痊愈,这对擅长防守反击的延足损失同样不小。有伤在身的还有另一名中卫外援尼古拉,拉玛自加盟以来一直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实力,如今与主力行列已渐行渐远。

  间歇期延边与俄罗斯的一支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双方3比3战平,上半场延足主力出战打进3球,下半场替补登场连丢3球,这样的热身赛显然是朴泰夏用于检验训练成果的。热身赛上延足登场的外援仅有斯蒂夫一人,虽然他打进一球,延续着良好的破门感觉,但仅靠斯蒂夫一己之力,是难以和恒大抗衡的。“希望外援能快点从疲劳和伤病中恢复,投入到比赛中”,延足领队说。

  除了外援,延足还要面临一个困难就是广州闷热的天气,要知道如今的延边气温已降到零下,广州还是30度以上的高温,提前两天抵达广州的延边队球员不忘在朋友圈里“吐槽”一下当地的温度,“这天气够劲儿”。从过往比赛数据看,延足在闷热天气下的状态都不算好,朴泰夏就曾多次抱怨过天气影响了球员发挥。

  当然,真正让延足高层头疼的还是球员的求胜欲望,“当天津泰达两连胜之后,明显能看出来球员有些沮丧”。间歇期,朴泰夏除了反复演练了防守反击战术,也把队员情绪管理列为一项重要内容,“虽然保级主动权不在我们这里了,但足球场上谁都会犯错,期待别人犯错的前提是我们要做好自己”,在朴泰夏看来,延足必须继续赢球才能给保级直接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逼迫对手犯错。之前多轮比赛,延边球员已经充分展现敢打硬仗的好状态,朴泰夏要做的就是提醒队员不能放弃,“不到最后谁都没有放弃的权利。”

  教练和球员专注训练,延足俱乐部的官员则关注着场外,之前足协宣布要调查天津德比,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果,不仅如此,泰达甚至还表示要上诉延边,“我们从来没有向足协提出过上诉,这不是我们的做事风格”,延足老总于长龙也是一头雾水,“延边是在第26轮比赛之前向足协建议并提醒他们要关注保级最后阶段可能出现的一些场外动作,从来没有要求足协调查过任何一场比赛”,延足高层希望场外的“风波”不会让球员分神。

  落后泰达3分的延边剩余四场比赛即便全胜,也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如果能从这样凶险的保级境地成功突围,奇迹指数绝不亚于2015赛季逆袭冲超。“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干就完了”,延边球迷似乎已经开始释怀,“大不了陪你东山再起”,当然他们也希望,球队能延续之前的好状态,能拼一场是一场,至少把悬念保留到最后。

标签: 延边泰达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