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托:一些欧洲队确实联系了我 但我现在属于权健

2017年10月12日08:49 新浪综合
权健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间歇期前的两连败,让外界对权健的亚冠资格产生了怀疑,原本,他们希望很大,不过,还有4轮,一切都有机会,尤其是他们还要和直接竞争者对决,命运还可以把握在自己手里,比如本周末对鲁能。

  中场缺兵少将

  一场秋雨降临津门,阴冷的天气和骤降的温度让人提前感到了初冬的寒意。九月份最后两战遭遇连败的权健,选择冒雨进行备战,户外只有十几摄氏度的寒冷让队员们换上了长袖保暖训练服,为了防止在训练中受伤,大家在准备活动时格外认真,由于21日与鲁能的比赛定于19点35分开球,球员们必须适应夜场的低温环境。

  “两连败对于全队来说都是很艰难的结果,好在国庆长假的间歇期能够让我们进行调整,尤其有了家人的陪伴,现在大伙儿的状态已经慢慢恢复,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同鲁能的联赛。”队长张鹭说。

  津鲁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依靠张修维的绝杀进球,权健2比1击败鲁能,从济南带回三分的同时,也迎来球队进入中超之后的首次三连胜。遗憾的是,不到半年时间,张修维因酒驾遭遇重罚,尽管这位中场新星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他本赛季已无出场可能;雪上加霜的是,王永珀和裴帅,本轮将同时因停赛而作壁上观,原本厚实的权健中场如今面临无人可用的困境,维特塞尔、赵旭日和孙可等球员势必需要肩负起更多责任。

  “缺少几名队友确实很可惜,这就更需要我们能出场的球员全力以赴。无论面对任何对手,我们首先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我们是一支升班马,没有放松的资本,只有努力去拼,打出自己的东西,才能有希望得到我们满意的结果。”孙可告诉记者。

  令人欣慰的是,刚刚随U22国足参加完江阴集训的中卫刘奕鸣,本周初准时归队,结束了国家队比赛任务的权敬原已回到天津,而维特塞尔将在周四返回,权健中后场阵容基本达到完整,面对进攻火力凶猛的鲁能,防线是否安全对于球队取分至关重要。

  两战决定命运

  中超联赛收官在即,权健十月份的三场比赛将全部在主场进行,地利优势无疑是球队冲击亚冠的有力保障,不过,鲁能和华夏同为亚冠资格的最直接竞争对手,而月底将遭遇的辽足正在为保级做最后挣扎,三场联赛,场场都是硬仗,尤其是迎战鲁能和华夏,两场价值六分的战役更加不容有失。对此,张鹭表示:“未来这两场比赛将决定我们能否进军亚冠,毫无疑问,我们每一个人都想把这两场球踢好,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卡帅也进行了非常周密的部署,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严格贯彻卡帅的技战术,展现出团队的凝聚力。”

  与鲁能的关键战一触即发,赛前却传出了一则惊人的消息,据巴西国内某媒体爆料,一家来自意大利的俱乐部对于权健外援帕托产生了兴趣,并渴望能得到这位巴西前国脚。目前,帕托已在23场联赛中攻入14粒进球,是权健队内头号射手,然而在法国高中锋莫德斯特加盟之后,帕托的主力位置受到了挑战。好在接受采访时,帕托仍显示出了十足的职业精神,他说:“一些欧洲俱乐部最近确实联系了我,但我现在属于权健,我的职责是为球队赢得更多胜利,和队友们一起进入亚冠,这是我的努力目标。”

  双线作战难题

  客观来说,在联赛还剩4轮收官的情况下,权健晋级亚冠的前景仍比较乐观,理论上只要在主场不输给鲁能和华夏,就可以继续保住联赛前四的排名,加上整个十月的三场联赛,权健都将坐拥主场优势,升班马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机会确实不小。

  如果成功锁定一个亚冠席位,权健势必面临一道比冲击亚冠更为棘手的难题———能不能踢进亚冠和能不能踢得起亚冠,二者之间几乎不可兼容。事实上,除了恒大和上港之外,其他所有参加过亚冠的球队,无一例外会在当年的中超联赛出现巨大的成绩滑坡,甚至还有球队因此而降级。同城老大哥泰达就是近在眼前的例子:2010年主帅阿里汉带领球队取得联赛亚军并拿到亚冠门票,2011年球队仅位列中超第十,近六个赛季,泰达再也未能重新进入积分榜中上游,至少从时间节点分析,参加亚冠确实成为一道分水岭。

  对于大多数中超球队而言,每年11月初的联赛收官,意味着假期的开始,但那些入围亚冠的俱乐部则需要提前为来年蓄力,不但球员会提早结束休假,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会忙碌起来。双线作战所考验的,不仅仅是一支球队在赛场内的实力,还有一家俱乐部在赛场外的综合实力。阵容安排、体能分配、队内氛围,以及赛季计划制定、体育场升级改造、票务销售等方面,都需要管理层做出通盘思考。最为现实的考虑是,进军亚冠,意味着球队预算将大为增加,一旦巨额投入与预期战绩并不对等,俱乐部需要直面来自各方的压力。

  从成立至今,年轻的权健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挫折,上赛季中甲联赛的七轮不胜是球队唯一的低潮期,自卡纳瓦罗上任以来,权健战绩平稳,更衣室稳定,最长的连败纪录也不过两场而已,而提前开始双线作战模式,意大利少帅能否继续游刃有余的掌控球队,甚至能否保证帅位稳固,都将是不确定性因素。

  警惕FIFA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是世界杯年,对于那些有望征战世界杯的中超外援而言,俄罗斯的吸引力无疑远大于联赛和亚冠。

  目前在权健阵中,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和韩国中卫权敬原,已经基本获得各自国家队的一席之地,集训、热身势必要占用一定比例的时间,可以想见,“不受伤”将是他们下赛季征战联赛的前提,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矛盾历来难以调和,权健势必遭受“FIFA病毒”侵袭,这也将给球队征战亚冠带来更多困难。

  此外,由于中超亚冠名额早就定了(2+2),对于目前位列积分榜第四的权健而言,即使反超华夏,跃居联赛三甲,球队也要在明年二月参加亚冠附加赛,这将进一步压缩球队在冬季的休整时间,给新赛季埋下隐患。

  当然,如果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上港,申花将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而中超第四名球队则失去亚冠资格,联赛季军也要从亚冠附加赛打起。从这个角度分析,即使权健力压鲁能保住第四的排名也并不保险,想方设法进入前三才是参加亚冠的最好保证。

标签: 权健中超帕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