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利:中超前7都是欧洲职业水平 没真正的弱队

2017年10月12日10:26 新浪综合
古德利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贾岩峰报道

  天津泰达的外援古德利在塞尔维亚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关键战役中打满90分钟,最终帮助球队1比0战胜了格鲁吉亚,塞尔维亚则以10战积21分的小组赛总成绩挺进了2018的俄罗斯世界杯。自塞尔维亚独立后,他们已经缺席了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而如今在缺席了八年之后,他们终于又回来了。

  古德利在这场比赛中首发,上半场双方陷入僵局,都没能进球,进入到比赛的下半场,古德利表现逐渐活跃起来。第48分钟,他的外围发炮高出横梁。第56分钟,他又施展了他的远射绝活,可惜被对方门将封堵。第66分钟,古德利开出角球,米特洛维奇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74分钟,普里约维奇在小禁区内的射门终于帮助塞尔维亚打破僵局,最终凭借此球塞尔维亚1比0击败格鲁吉亚,以D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俄罗斯世界杯。

  对中超他认识颇深

  本场比赛古德利的发挥可圈可点,除了下半场2次射门之外,他在比赛中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71%,并且贡献了2次关键传球。赛后塞尔维亚媒体也对他进行了采访。在谈到球队晋级的过程中,古德利也给予了中超较高的评价。

  “我们这次能够取得胜利,实现重返世界杯的目标,跟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球队氛围有很大的关系。这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每个人都懂得为队友着想。虽然我们的能力有所不同,有的队友实力明显更强一些,但是这些实力更强的队友都在努力帮助其他人,力求整个队伍做到最好,所以我们赢了,而即便是场上形势不好的时候,也没有人放弃,我们一直都这样不放弃。”古德利认为塞尔维亚靠团结取胜,他很享受在国家队踢球的时光。而媒体也问到了他对中超的感受,古德利是这么说的:“中国太大了,不像在荷兰,我们不管打多么密集的比赛,顶多也就是大巴车一到两个小时就到了,但是在中国这个旅程要长很多。整个天津就有1700万人这么多,一座城市相当于整个荷兰国家的人口总数,所以中国有多大你们可以想象了。但是千万不要小看中超,这里球队的实力非常强,甚至没有真正的弱队,前七名的球队,几乎都是欧洲职业联赛水平的,因为前七名的球队,不仅是有高水平的外援,就他们的中国球员水平也是很厉害的,集中了中国最好的球员。七名往后的球队,跟前面球队差距最明显的是中国球员的水平,但也同样不能轻视。中国球员也是非常有能力的,他们在体能上和个人能力上都不差的,只是在集体踢球上的团队战术配合上有一定不足,所以需要我们外援来进行补充和提升。”古德利特意谈到了自己在泰达的搭档米克尔,他说米克尔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和队友,他们两个人经常是同屋,因此经常交流关于足球的话题,尽管古德利也说,他感觉自己跟米克尔类型有些相似,存在竞争关系,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互相欣赏,两人私交相当不错。

  米克尔说,他跟在中国执教的斯托伊科维奇会有些联系,两人经常通电话,就是见面有些困难,毕竟中国太大。但是他随后又提到了天津到北京有半小时的高铁,这让他感觉到非常便利。他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也感觉自己的状态丝毫没有因为到了中超受到影响,相反,这里有特别多高水平的球员,竞争也很激烈。谈到最后的心愿,他自然希望能够跟队继续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征战,为球队争取好的成绩。

  在泰达要竞争主力位置

  本次世预赛欧洲区预选赛,古德利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甚至是“替补”进入的大名单,他需要为征战俄罗斯加倍努力,而在如今体系逐渐稳定的天津泰达队中,他能否找回自己的首发位置,还是个未知数。作为本赛季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一笔重磅引援,25岁的古德利以600万欧3年的合约加盟。帕切科时期,古德利稳坐主力位置,哪怕是李林生接管球队时期,他也是主力后腰的不二人选,在26轮比赛中,他出场18次,没有贡献进球。当然,在一定程度上,他受到教练的重用跟另外一名中场大将米克尔受伤有着很大关系。赛季初,球队想要打造一个豪华中场,“米克尔+王栋+古德利”,可是米克尔仅踢了三轮比赛便因伤停赛,王栋也逐渐淡出大名单,只剩下古德利支撑起单薄的中场。但古德利本身的特点本没有保利尼奥那般出色,一个偏防守型的后腰很难担当起球队攻防转换的大任,中场如同一盘散沙,球队的攻防两端问题频出,球队成绩一蹶不振,帕切科和李林生都没有逃过下课命运。

  在此之前,泰达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几个外援的使用上,并没有一个完全稳定的思路,而施蒂利克上任之后,随着米克尔的复出,坚定地把三名外援放在了中前场。“米克尔+阿奇姆彭+迪亚涅”的组合横空出世,这样的改变带来了惊喜,泰达一举在联赛中取得两连胜,逃离降级区。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却要面临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在球队1比5大败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古德利如同梦游一般度过了整场比赛,新帅施蒂利克亲眼目睹,在那以后,他没能进入新帅的视野,而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可能都无法进入大名单。

  在古德利离开天津泰达征战世预赛阶段,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每天都有观看他比赛的集锦,但是就目前来说,施蒂利克想要逐渐打造出一个稳定的中前场体系,刚刚找到射门靴的阿奇姆彭已经稳坐一个主力位置,米克尔复出后所带来的巨大效应也让施蒂利克更加坚定了使用他与买提江的双后腰组合。

  当塞尔维亚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之后,古德利为了要保住明年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势必需要在联赛中在俱乐部有所作为。所以目前的形势对于他自身的发展并不是太有利,他还需要用自身表现找回主帅的信赖。

标签: 泰达中超古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