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德比令中超更加精彩 鲁能输出人才造小德比

2017年10月10日11:28 新浪综合
中超德比好戏颇多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新闻背景:

     10月8日晚,中甲第28轮,北京人和击败新疆天山雪豹提前两轮冲超,中国足球职业化第24年后,2018年北京终于迎来顶级联赛的京城德比。加上已有的广州德比、上海德比和天津德比,下赛季,北上广津四大城市德比交相辉映。

  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城市德比制造了很多话题。

  先看广州德比。富力自从升入中超以来一直扮演恒大克星的角色,即便恒大处于巅峰时也不吃亏。坊间传闻这是因为两队老板私交甚笃,恒大有意帮衬富力,不管是真是假,传闻本身就是城市德比中特殊存在的一部分,让比赛增添更多的话题。本赛季广州德比最吸引话题的时刻发生在足协杯上,富力主场4:2获胜,一只脚已经迈进半决赛,但是谁能想到回到客场输了一个2:7,你能说这是一场“假球”吗?空口无凭;但这场球正常吗?答案似乎又是否定的。

  同样的一幕在天津德比身上呈现。9月27日第25轮,泰达主场4:1大胜权健,拿到救命3分,之前的12场比赛,他们的战绩仅为9负3平。比赛还没开打,外界就已断定泰达必胜,原因是天津体育局领导发话:泰达无论如何都不能降级。谁来雪中送炭?权健显然是最佳人选。赛后中国足协特意成立调查组,可是到目前为止什么都没查出来,这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中国足球的城市德比不可能百分之百纯粹,赛场如战场你死我活的场景会出现,不过有时候掺杂了不少演戏的成分。上海德比相对来说更真实一些,两家俱乐部一是没有过多的利益纠葛,二是受到行政干预的力度较小,所以今年的上港碰到申花是真的往死里揍,主场6:1、客场3:1,一点情面都不给,而在场外,两队球迷的全武行同样“精彩”。

  明年的京城德比会怎样,现在还不得而知,国安雄踞京城这么多年,根正苗红、根深蒂固;人和虽有北京之名,但本质上说终结是外迁者,能否撼动国安的垄断性优势,充满期待。

  说完了城市德比,再说说“鲁能德比”,这也是明年中超的一条主旋律。人和队中拥有韩鹏、陈杰、刘洋、汪强和王刚5名前鲁能球员,其中陈杰、王刚和汪强是主力球员,有网友戏称人和是“鲁能四队”,这是从鲁能球员数量上进行划分,“鲁能二队”是华夏幸福,“鲁能三队”是天津权健。

  这里说的球员数量包含两方面,一是鲁能青训培养的球员,华夏有杨程、罗森文、张利峰、耿晓峰;权健有王永珀、糜昊伦、王晓龙;人和有韩鹏、陈杰、刘洋。二是曾经在鲁能效力过的球员,华夏有高准翼、赵明剑以及阿洛伊西奥;权健有杨旭(本赛季租借辽宁);人和有汪强和王刚。

  2017赛季的其他15支球队都有鲁能球员的身影,其中14支球队有鲁能青训出品的球员,数量为44人,只有恒大和贵州没有鲁能制造。2018赛季,因为U23政策和外援政策的继续实施,鲁能的输出力度进一步增强,而且将延伸到中甲和中乙,也许会产生鲁能五队、鲁能六队。

  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目前鲁能球迷很关心韩鹏是否回归,两年前离开鲁能时他满怀不舍却又力不从心,很多人希望这名鲁能青训旗帜可以落叶归根,在鲁能结束职业生涯。

  明年,球迷们能看到韩鹏身披着熟悉的橙色战袍,在中超战场上拼搏的场景吗?如果34岁的韩鹏能够回归,那将是情怀的胜利。

  

标签: 德比中超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