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姜至鹏落户天津存很大可能性 转会还未敲定

2017年10月09日19:08 新浪综合
姜至鹏

  稿件来源:球迷报

  本赛季中超还未结束,但转会传闻已经开始流传,就在这个联赛间歇期里,广州富力队队长、主力左边后卫姜至鹏突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富力高层透露,姜至鹏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富力,北上加盟一支球队,甚至有消息称,姜至鹏的交易实际上早就完成,但出于各方设定的保密条款,他最终花落谁家还需等赛季结束后再揭晓答案。不过,考虑到天津权健对姜至鹏的青睐由来已久,这名当红国脚明年落户天津仍存在很大的可能性。

  近日,富力与中甲球队梅州客家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赛,而相比于最终5:2大胜的结果,更引人关注的是赛后一名富力高层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表态——球队队长姜至鹏赛季末将离队,其去处并非传言中的广州恒大,而是会选择北上。

  作为当红国脚,中超很多俱乐部对姜至鹏都是趋之若鹜,北方俱乐部中,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以及即将重返中超的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都对他青睐有加。不过按照广州媒体的说法,姜至鹏将加盟的是一支有机会在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豪门球队,若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升入中超后,肯定会挥舞着支票簿大肆招兵买马,但显然中超升班马并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因此姜至鹏下赛季若北上,无非有三种选择: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

  在这三家俱乐部中,财大气粗的华夏幸福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一个,尽管目前华夏幸福队边后卫位置上好手如云,张呈栋、赵明剑、丁海峰都是国脚级边后卫,但张呈栋和赵明剑都是纯正的右边后卫,目前左边后卫主力位置为丁海峰所占据,如果球队下赛季征战亚冠,无疑姜至鹏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而且以华夏幸福不计成本大肆囤积球员的作法来看,姜至鹏的确很有可能加盟该队。

  但必须注意的是,权健对姜至鹏的喜爱也是由来已久,他也一直都是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引援名单上的重要人选,而且不久之前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刚刚表态,下赛季内援引援目前也会集中在中后场,显然姜至鹏是权健绝好的选择。另一方面,相比华夏幸福,权健在边后卫,尤其左边后卫位置上更急需进补,毕竟张诚、糜昊伦这样的人员储备还是显得单薄,甚至有时卡帅还需要用郑达伦来客串打边后卫。如果权健下赛季获得亚冠资格,这笔转会无疑会对球队整个赛季的征程起到决定性作用。

  至于山东鲁能,可能性要稍小一些,不过由于姜至鹏是青岛人,因此鲁能在招徕他时很可能会打亲情牌。当然,以目前国内转会市场的身价来看,姜至鹏的实际转会费至少要过亿。不过中超转会调节费政策的出台,各家俱乐部在签他时也都要提前做好各种操作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坊间广泛流传,姜至鹏转会交易已定,但据记者了解,事实并非如此。目前,已有很多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而他也对所有向他摇动橄榄枝的俱乐部持开放态度。现在姜至鹏将全部心思放在职业生涯中这最后一段富力时间,转会的事情全部交由自己的经纪人去打理,在赛季全部结束后他会综合考虑各方条件,做出一个最终选择。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标签: 权健姜至鹏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