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辟谣施蒂利克被挖角传闻 若保级明年或留队

2017年10月09日09:28 新浪综合
传闻阿联酋国家队看中施蒂利克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盘古报道  间歇期前的两连胜缓解了泰达上下的保级压力,不过保级目标还远未达成,双节期间,球队不敢有丝毫放松,施蒂利克正将这支泰达逐渐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

  加强防守成重中之重

  这个长假,泰达都是在训练中度过的,而且大多数时候,球队都是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因为之前率队取得一波两连胜,施蒂利克用胜利赢得了球员信任,对于他的训练安排,全队接受度都很高,这无疑有助于施蒂利克更好地开展工作。

  上任以来,施蒂利克率队所打的三场比赛,泰达防线丢掉7球,防守的问题依旧突出,因此这个间歇期,加强防守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训练中,施蒂利克往往不会负责全部内容,而是自己带领部分球员进行防守的专项练习。“我带队的第一场比赛1比5输给了亚泰,那并不完全是偶然,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我们的防守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个间歇期来改善我们的防守能力。”施蒂利克说。

  在练习一对一盯人防守时,施蒂利克往往会给队员进行非常耐心细致的讲解,甚至亲自上阵做出示范动作,在他看来,一对一的防守至关重要,因为一旦被突破,那么就意味着防线被撕开,相反,如果每个人都做好一对一的防守,球队的防守能力一定会有提高。

  在练习整体防守时,施蒂利克会爬上训练场边的高架,从高处俯视球队整体的防守阵型,并要求全队保持阵型紧凑,挤压对手传球空间,而一旦断球后,他鼓励队员拿球大胆插上,这样相对积极的防守战术也比较符合白岳峰与赵宏略两名边后卫助攻能力强的特点。

  成绩的反弹使得全队训练的心情都相当不错,趁热打铁,施蒂利克也将球队过去两场比赛的视频剪辑出来放给队员看,一方面是分析得失,另一方面也是借助赢球的视频进一步加强球员信心,让球员“习惯胜利的感觉”。

  三外援缺阵影响磨合

  这个间歇期,泰达阵容并不完整,杨启鹏、胡人天、赵英杰都有轻伤在身;杨立瑜、李铮两名球员上调U22国家队,影响最大的还是米克尔、古德利和阿奇姆彭被征召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在泰达阵容中,米克尔和阿奇姆彭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人选。米克尔是球队的攻防转换枢纽,阿奇姆彭则是球队的进球机器,他不仅近两轮比赛打入三球,同时也是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者,因此这两个人间歇期不能与球队合练,对泰达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在几个人离开天津之前,施蒂利克一再叮嘱他们“不要受伤”。

  “我们有几个球员去国家队报到,但好在大多数人都可以训练,事实上,如果想要球队更加强大,就得让每个球员都熟悉我的理念。”话虽这样说,但施蒂利克也在关注着弟子在世预赛中的表现,好在几个人不仅没有受伤,而且表现出的状态应该也会令老帅满意。

  作为队长,米克尔带领尼日利亚队在世预赛非洲区1比0战胜赞比亚,从拥有喀麦隆、阿尔及利亚的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支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非洲球队。比赛唯一的进球由米克尔在前场策动发起;阿奇姆彭随加纳国家队一起出战了客场与乌干达的比赛,双方0比0互交白卷,阿奇姆彭首发登场,他凭借犀利的突破为队友创造出一些机会,不过未能转化为进球。古德利尽管奔赴塞尔维亚国家队报道,但在2比3不敌奥地利的比赛中,他未能出场。这三名外援预计将在本周中返回天津。

  相信施蒂利克守约定

  一个月前,施蒂利克正式签约成为泰达主帅,双方签订了一份到赛季末的合同,如果成功率队保级,施蒂利克将自动获得下赛季的执教合同,不过就在近期,外媒报道,阿联酋国家队相中了施蒂利克,打算在11月初邀请他出任阿联酋国家队主帅。

  在不久前结束的12强赛中,阿联酋队位列日本、沙特和澳大利亚之后,仅排名B组第四,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执教球队的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乌萨请辞,球队主教练一职出现空缺。

  据外媒报道,施蒂利克曾在西亚执教的经历是吸引阿联酋方面的重要原因。2008年底,施蒂利克在遭到瑞士锡永队解雇后登陆卡塔尔联赛,两次执教阿拉比,也执教过萨莉亚,不过成绩平平,唯一的荣誉是率领阿拉比获得了卡塔尔乙级联赛冠军,在卡塔尔6年间,整体胜率不超过50%,不过阿联酋方面依旧认为熟悉西亚文化,了解亚洲足球是施蒂利克的巨大优势。

  对于这样的“截胡”,泰达俱乐部一高层表示并不了解,也没有听施蒂利克说起。这位高层表示,“现在全队的注意力都在保级上,作为职业教练,施蒂利克也会如此,不过我们也坚信,如果泰达能够成功保级,施蒂利克会遵守和泰达之间的合同约定。”

  从目前情况来看,邀请施蒂利克只是阿联酋方面的一厢情愿,如果率队留在中超,下赛季他有很大可能将继续留守泰达。

  保级任务还是很艰巨

  两连胜只是让泰达暂时喘了口气。目前泰达积22分排在倒数第三,领先降级区不过3分,俱乐部高层表示,“保级目标还远没有完成,利用假期调剂一下是可以的,但是这根弦绝不能放松,保级任务依旧很严峻。”

  泰达未来的四场比赛两主两客,对手分别是申花、国安、富力和建业,除建业外,大多处于积分榜中游,俱乐部要求全队继续保持过去两场的精神斗志,把每场比赛都当作保级的生死战,不留遗憾,争取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本周,随着比赛的临近,球队训练强度会逐渐降低,等到所有球员都到齐之后,施蒂利克还有三天左右的时间来安排球队合练。本周五,泰达将兵发上海,对于周日与申花的比赛,泰达不敢掉以轻心。在虹口体育场,泰达历史上只赢过2次,一次是2011年,一次是2014年。如果能在客场抢分,泰达的保级形势无疑将变得明朗起来,俱乐部高层坚信,“我们还有潜能和实力去取得更多的胜利。”

  和之前客场类似,为了争取更多球迷支持,泰达依旧会向球队的忠实拥趸发放远征补贴。一个月前在八万人体育场,近2000名天津球迷目睹了泰达1比3不敌上港,这一次,球迷们希望能看到一场胜利。

标签: 米克尔施蒂利克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