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拔赛鲁能3-0申花段刘愚2射1传 马加特观战

2017年10月09日10:22 新浪综合
比赛现场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发自济南

  北京时间10月8日,“我要上奥运”国奥选拔赛结束一场争夺,山东鲁能3比0击败上海申花,进入第四轮。本场比赛段刘愚发挥出色,打进两球还送出一次助攻,鲁能的前场三叉戟擦出火花,两场比赛包揽六个进球。马加特现场观战,看完全场比赛。

  上轮对阵深圳的比赛,鲁能三叉戟段刘愚、陈蒲和田鑫各进一球。此役面对申花,鲁能延续前场三叉戟的首发配置。中后场的人员变动较大,后防线只有左后卫宋华继续首发,中卫换成汪瑞祺和黄闯的搭档,右后卫马帅。后腰位置,姚道刚和于成磊、黄聪组成三后腰。申花方面,据申花主帅赛后介绍,球队以2000年的球员为主,这次比赛以学习为主。

  从比赛的情况看,双方实力差距很大,鲁能牢牢把握场上的局面,多次形成门前的威胁攻势。段刘愚、田鑫和陈蒲组成的进攻组合逐渐打出默契。第26分钟,鲁能打破场上僵局。陈蒲左侧连续突破三名队员后倒三角传中,段刘愚跟进打门被扑出,紧接着他的补射将球打进,鲁能打破僵局。10分钟后,鲁能扩大领先优势,段刘愚禁区内的逼抢迫使对方门将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段刘愚主罚命中。

  依靠段刘愚的梅开二度,鲁能半场取得2比0的领先,基本锁定胜局。易边再战,申花连续更换两人,但无法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第49分钟,段刘愚和陈蒲左侧配合后形成突破,段刘愚准确传中到后点,田鑫包抄将球打进,鲁能3比0领先。之后,鲁能还曾制造出一次空门的得分机会,只可惜田鑫的打门高出。从比赛的情况看,段刘愚、陈蒲和田鑫组成的三叉戟逐渐擦出火花,两场比赛段刘愚打进三球,田鑫两球,陈蒲一球,三人包办了鲁能的全部进球。

  大比分领先的鲁能连续做出换人调整,甚至还更换了门将,让替补门将库迪热提上场适应比赛的节奏。场上比分没有发生改变,鲁能3比0赢球晋级八强。10月13日,山东鲁能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新疆体彩,后者在第三轮的比赛中3比2淘汰延边富德。值得注意的是,本场鲁能与申花的比赛,不只是吸引鲁能高层的关注,鲁能主帅马加特同样现场观战,并且看完了90分钟的比赛,现场考察年轻球员。这些球员里,田鑫、陈蒲、刘力已经多次在预备队登场,段刘愚、宋华等新人值得马加特的关注。

标签: 中超马加特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