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教练答和胡尔克掰手腕谁能赢 队内身体最好

2017年10月06日21:21 新浪综合
国安体能教练

  稿件来源:北京国安官方  

  北京中赫国安主帅施密特自上任已三月有余,就在大家对于新帅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施密特身后,他的智囊核心团队,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这其中,履历最为光鲜的莫过于体能教练奥利弗·巴特莱特(Oliver Bartlett)。德国U21、德国国家队、多特蒙德、萨尔茨堡红牛、勒物库森……无论是欧洲耳熟能详的俱乐部,还是大名鼎鼎的德国国字号球队,都曾留下奥利弗的脚印。

  奥利弗的经历十分有趣。他出生在伦敦,却是一位奥地利人,同时还拥有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护照,之所以和澳大利亚有联系,是因为在1996年从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毕业后,巴特雷特曾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担任了4年健身教练,然而他绝大部分的时光还是在讲母语的德国度过。在奥斯纳布吕克这座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小城市做了近6年的理疗康复师之后,2007年夏天,他成为德国U21和当时身处德乙联赛的奥斯纳布吕克队的体能教练,从此,巴特雷特和足球结缘。

  作为体能教练和曾经的健身教练,巴特雷特有着近190cm的魁梧身材,当记者和他握手时,能真切地感受到那结实而又充满力量的臂膀。

  国安:欢迎来到北京!

  奥利弗:谢谢!

  国安:对这座城市有什么第一印象?

  奥利弗:非常非常的不错。(拍了一下手掌)甚至可以说让我有些惊喜和意外。因为拥有这么多人口的一座城市,居然能如此正常的运转,大家在一起生活,相安无事,安居乐业,十分的和谐。我自己也非常快的适应了北京的生活,就像在家里一样。

  国安:你提到了家,那么你的家人现在居住在哪里?

  奥利弗:他们住在荷兰阿姆斯特丹。

  国安:有没有打算让他们搬到北京来?

  奥利弗:其实我的家人都很期待来北京,他们也肯定会来看看,但是因为我最小的孩子现在才6岁,在阿姆斯特丹刚刚开始上学,所以是否会搬过来我们还需要考虑一番。

  国安:有一款著名的足球游戏叫足球经理(Football Manager),在游戏中,你是五星级的体能教练,体能训练能力值达到满分。因此,其实有很多的中国游戏玩家在很久前就已经熟知您。

  奥利弗:谢谢(笑),虽然我不是很了解这款游戏,但是我应该像游戏里的那个“我”一样,每天生活在足球的世界里。

  巴特雷特的教练生涯绕不开一支球队,那便是多特蒙德。在大黄蜂,他度过了生涯迄今为止最辉煌的一段经历。2008年,多特蒙德时任俱乐部体育总监佐尔克在2008年将巴特雷特推荐到了多特蒙德,此后的四年间,他和克洛普帮助球队夺得德甲冠军沙拉盘。在场上,克洛普激情的快速足球理念让莱万多夫斯基、格策等人大放异彩,在场下,巴特雷特制定的相辅相成的训练计划则保证了这些大牌球星拥有健康的身体状态,并免遭伤病侵袭。

  但在2012年夏天巴特雷特却选择和球队分道扬镳,而他离开之后,多特蒙德队内的伤病情况不断增加,多特蒙德也逐渐步入衰退期。

  国安:您和克洛普在多特蒙德共事过,并在那儿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在2012年球队最鼎盛的时期,您却选择了离开,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吗?

  奥利弗:是的,我和克洛普合作了四年。当时离开其实更多是出于家庭的原因,刚才我提到的,我最小的6岁孩子那时候刚刚出生,我的太太在怀孕生产期间生了病,经过商议,我决定将工作稍微搁一搁,抽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待调整一段时间后再继续教练的工作。

  国安:一年之后你再次出山,并且遇见了施密特,而且一直合作到了现在。

  奥利弗:没错,诸多教练中,我和施密特共事最久,从萨尔茨堡到勒沃库森再到如今的中赫国安,我准备和他一起接受全新的挑战。

  国安:为什么会和施密特保持这么久的合作关系,他的优点在哪?

  奥利弗:我十分欣赏他的足球哲学,喜欢他的战术思想。他的足球风格不仅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而且还能给球迷带来精彩的场面,以及对未来更多的期待。施密特是一位非常乐于沟通的主教练,他能将一个团队的人员都协调好,让大家彼此之间愉快的合作。他经常会和我们教练组聚在一起讨论比赛和战术,工作十分系统,并且充满激情。从他的工作方式中能看出他以前确实是干过工程师的那一类人,对系统对思维的要求都很高。

  国安:我们了解到,您来北京之前,其实有很多的选择,最后为什么选择了中赫国安?

  奥利弗:的确,国安最初只是很多选择中的一个,回到刚才你问过的一个问题,刚才你问我有没有最喜欢的球队,我说没有,但我对这个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充满兴趣,我一直寻求着新的挑战,寻求不同的工作环境。每到一站,我都想尽所能取得最好的成绩。因此,中赫国安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国安:作为体能教练,您的训练有什么特点?

  奥利弗:我会根据主教练的比赛风格和比赛方式来制定我的训练计划,可操作性很强,也很实用。我主张在理解主教练战术打法的前提下,最大化的开发球员的运动机能,让他们倾尽所能。”

  国安:在这同时,如何去预防大面积的伤病情况?

  奥利弗:首先我会制定一个很系统的训练计划,比如什么时候该练什么,当然从我的角度讲,我也会布置一些预防伤病的训练。但是说到预防伤病,肯定少不了医务组的努力,这需要教练组和医疗团队很好的配合。

  国安:你刚才提到希望最大化的开发球员的运动机能,那么目前国安球员的身体水平,距离您心目中理想的指标,还有多大距离?

  奥利弗:我们来到这里三个月,现在队员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具体能达到什么程度,还需要明年冬训的时候才能知道。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特别是和中赫国安的这些小伙子们一起合作。

  国安:能透露一下队内谁的身体素质最好吗?

  奥利弗:不得不说我们队内球员的身体都很好,教练组内部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一定要我说一个名字的话,那我会选择李磊,他的身体条件出众,训练认真投入,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国安:在你的教练生涯见过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是谁?

  奥利弗:莱万多夫斯基。

  国安:我们听说了一个小趣闻,有一次你在训练时一个人就把整个球门给推动了,通常移动球门需要四名人手,是不是确有其事?

  奥利弗:是的(大笑),身为体能教练,如果我自己不够优秀,又怎么能去要求队员呢?我就是靠这个吃饭的。

  国安:如果让你和上海上港的胡尔克掰一掰手腕,谁会赢?

  奥利弗:只要不和他踢球,比什么都好说。

  国安:最后一个问题,给咱们业余足球爱好者提一些健身的建议吧。

  奥利弗:锻炼最重要的是保持规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也不要为了去做而做,需要有足够的兴趣,这样才能保持足够的积极性。

标签: 巴特莱特北京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