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两战津门曼萨诺都输1-3 后防大闸伤缺影响大

2017年09月28日08:33 新浪综合
曼萨诺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27日晚1比3输给天津泰达后,面对希望他更多地锻炼新人的声音,曼萨诺并没有改变他的观点,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也会在回到主场后努力,争取更高的排名。”这场比赛之后,贵州恒丰智诚在天津就地解散,曼萨诺和他的球员们将迎来难得的假期,这个假期一直会持续到下一轮比赛前一周。

  恒丰完败

  本场比赛对于恒丰来说是一场完败,赛后曼萨诺也承认:“不得不说对手踢得比我们好,对方将我们研究很透彻,拿球后会有紧逼,我们这场在技战术方面执行得也不是很透彻,可能这方面我们需要去注意。”

  从战术上说,恒丰首发的两名边前卫依力哈木江和常飞亚,在进攻中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上半时泰达的防线没有任何压力,泰达两个边几乎全部压过了半场,也就是门将苏渤洋表现尚可以及门柱帮忙,否则上半时恒丰就失球了。

  半场零射门的数据让恒丰这支在近8轮比赛中抢分第一的球队相当尴尬,要不是下半时一开始替换下常飞亚的范云龙上来就是一脚远射,这个数据还不知道要刷多久。看到旧伤未愈的范云龙拖着一条伤腿并未对球队有太大的帮助,曼萨诺又用王帆换下依力哈木江之后,至此实际上他已经自己否定了首发的两个边前卫。应该说天津泰达对于贵州恒丰研究得非常透,这场比赛除了梁学铭上场后能给权健带来一定威胁外,之前他们完全限制住了恒丰两个边的发挥。

  中卫法图斯在上一场与苏宁的比赛中膝伤严重,估计要休息3到4周。他的缺阵也对恒丰影响很大,他不在的后防线明显缺少稳定性和出球点。林隆昌这场比赛已经发挥出了他应有的水平,但比起法图斯还是有着台阶性的差距。如果法图斯在,天津泰达后两个进球不会这么轻松。

  中超无弱旅

  一支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在一周双赛中一负一胜本来不是什么新闻,无奈输的是这场比赛太过于敏感。

  凭记者的了解,曼萨诺还是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的。实际上在第25轮与建业比赛之前,恒丰俱乐部内就有后面要多锻炼新人的声音,对此曼萨诺的回应是:“现在我们球队的任务是继续奋战并提升自己的排名,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会根据球员们的努力程度以及训练状态来安排他们上场,但机会是只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上场机会也同样是需要他们努力来证明自己,上场机会也是对他们努力的嘉奖。”之后与建业和苏宁的比赛大家看到了,他并没有食言。

  然而,从场面上说天津泰达配得上这场胜利,无论在拼劲上还是战术上,他们都完胜恒丰,曼萨诺也说整场比赛比分和场面很符合:“天津的拼劲非常足,面对保级压力很有斗志”。对于天津泰达唯一的问题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如果他们能每场的表现都像昨天这样,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对手来说,恐怕都是一种解脱:这么敏感的比赛对于各方面来说压力都太大了。而这场比赛从另一方面也说明,当面临生死存亡的压力时,中超没有一支球队是弱队,昨天的天津泰达如此,在贵阳奥体击败过恒丰的延边也是如此。

  输给天津泰达之后,亚冠的海市蜃楼已经远去,但看样子曼萨诺依旧会坚持己见,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也会在回到主场后努力,争取更高的排名。”但对于俱乐部来说,锻炼新人的想法来自于对未来的担忧,毕竟目前这支球队的首发球员半数来自租借,明年一切都还未知。

  最近的中超流行心理暗示,仿佛一切都可以依靠老天,但规律这个东西都是人找出来的,比如1比3输给天津泰达,就破了恒丰本赛季目前为止的两个定律:耶拉维奇进球不会输、马苏上场不会输。但是,另一个“只要穿蓝色队服就赢不了球”的规律倒是延续了下来,比如对恒大、权健以及本场比赛。曼萨诺带领国安、申花和恒丰五次作客天津,2胜3负,尤其是今年都以1比3负于津门两队,看来天津也不是他的福地。

标签: 曼萨诺天津泰达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