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福?拖节奏?瓜林不可或缺!申花没他就赢4场

2017年09月25日12:17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林不可或缺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我们的第一个丢球就像庞贝古城一样,防守瞬间崩塌,对方的射门距离非常远。”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如此形容瓜林的进球,正是他的这粒进球,拉开了申花赢球的序幕。

  主场对鲁能的补赛,瓜林进入了替补名单,打了下半场的45分钟,其实按照瓜林的情况,他并不具备踢45分钟比赛的体能,但哥伦比亚人的请战欲望特别强烈,吴金贵尊重了他的意愿,让他上场比赛。

  有了对阵鲁能的尝试,对富力的比赛,吴金贵将放进了首发名单。这是自联赛客场和苏宁的比赛后,瓜林第一次首发,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康复,一个完整的瓜林又重新站在了球场上,而他,也用自己的拿手好戏,引爆了虹口。

  第30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瓜林站在了罚球点,随后,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打中横梁下沿弹进了球网,这脚射门让富力守门员程月磊目瞪口呆,申花主场取得了领先。这是瓜林本赛季第8次帮助申花率先打破僵局,赛后,吴金贵提出了表扬,“瓜林用这么一脚惊天的任意球,证明了他的强势回归。”

  除了进球,瓜林让富力感觉非常难受,因为有一脚远射,富力的防守必须扩大到大禁区弧顶附近,这就给申花禁区内的球员制造了空间,本场比赛,朱建荣获得了几次机会,与瓜林的出场不无关系。

  本场比赛,瓜林传球数多达42次,全队第一,传球成功率高达90.5%,这意味着他的每一脚传球都会准确的到达队友脚下;防守端,瓜林奉献了1次拦截,1次抢断,2次解围和2次封堵射门的数据。在攻防两端,瓜林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其实,申花有无瓜林,完全是两支队,本赛季,瓜林一共代表申花打了16场比赛,赢了8场,输了4场,这4场比赛包括客场对恒大,因为瓜林受伤下场被逆转的那一场,而没有瓜林的申花,本赛季仅赢了4场比赛,足以显示瓜林对申花的重要性。

  不过,虽然表现不俗,但还不能证明瓜林已重返巅峰,养伤期间,身体发福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在场上,瓜林也有带球拖拉影响球队进攻的情况,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指望一名刚刚复出的球员在场上一点错误都没有,事实上,这样的瓜林,已让申花球迷非常满意。

  打完这场联赛,申花下一场比赛将会是周五和申鑫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届时,马丁斯也将复出,这意味着马丁斯、金基熙、莫雷诺、特维斯和瓜林又要竞争三个名额,不出意外,瓜林将肯定占据一席。

标签: 瓜林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