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能争亚冠名额已是成功 17轮33分堪比强队

2017年09月25日12:02 新浪综合
曼萨诺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相继战胜建业和苏宁后,已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恒丰越走越远,他们真的“心系亚冠”吗?下赛季有何打算?主帅曼萨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4场比赛印象深刻

  《足球》:怎么评价对苏宁的胜利?

  曼萨诺:这是一场硬仗,苏宁实力很强,上半场双方各有一次难得的机会,下半场我们进行了调整,中场控制力有了提升,拿下了比赛。可以说,胜利对我们是一种荣耀,在积分榜上又提升了一位,让这个周末非常愉快,首回合的时候,对苏宁比赛被绝平,今天我们吸取了教训,没有让这一幕再现。

  《足球》:经过大半个赛季,恒丰已完成了你刚到时定下的保级任务,您究竟做了什么,让这样一支最大的降级热门提前9轮就保级呢?

  曼萨诺:我们一直在尝试踢整体足球,每场球都是所有球员团结一致才赢下来的,我们从来没有向任何对手低头,能提前9轮保级,是所有球员努力的结果。

  《足球》:接手球队之初,想过保级任务完成得这么顺利吗?

  曼萨诺:没想过。当时有4支降级热门球队,其中也包括我们贵州,其中有两支队伍是要降级的,所以保级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而且,我们贵州队的球员,以前是没有中超联赛相关经验的。

  《足球》:有没有哪一场比赛是你印象特别深刻的?

  曼萨诺:不止一场,可以说我们踢了很多场令我印象深刻的比赛,包括主场对恒大与上港,客场对申花与亚泰。

  能争亚冠名额已是成功

  《足球》:在对权健比赛之前,你说出了“亚冠”这个词,你真的认为贵州有实力征战亚冠吗?

  曼萨诺:我记得是在对阵权健前,我提及了“亚冠”这个字眼,因为当时如果我们能够赢下天津,还是有一定机会冲击亚冠名额的,但不得不说的是,争取亚冠名额与未来征战亚冠相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不管怎样,我们这样一支保级队,能有机会与中超积分榜排名前几位的传统强队争夺亚冠名额,这种荣耀对我们来说,仿佛和争取成功一样。

  《足球》: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现在有一种声音,希望您给予队内上场经历少的球员更多锻炼机会,您是怎么考虑这个问题的?

  曼萨诺:现在我们球队的任务是继续奋战并提升自己的排名,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会根据球员们的努力程度以及训练状态安排他们上场。但他们需要明白的是,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上场机会,同样需要他们通过努力证明自己,而出场,是对他们努力的一个嘉奖。

  《足球》:我注意到,赛前发布会,打国安,你带的是北京籍的苏勃洋,打富力,你带的是同胞兄弟在对手队里的唐鑫,依力哈木江助攻你带依力哈木江,王帆进球就带王帆,这样做你是出于什么样的一种考虑?

  曼萨诺: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阵容与打法,以及我想要贯彻的应对方式,我总是会带一名我认为的能够在比赛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球员参加发布会,以此来激励他,发挥其潜能。

  《足球》:过生日的球员,你会在当天训练开始前让大家祝福他,更衣室里面贴上五连胜的庆祝照片,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增加球队的凝聚力吗?

  曼萨诺:我一直追求的是更衣室以及球员们那种积极向上的气氛,尽力让他们在团队里有很强的参与感,尤其是让球员们感到自己对于保级任务的完成,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在俱乐部甚至整个贵州的足球事业,自己都是重要的角色。

  17轮33分堪比中超强队

  《足球》:你觉得目前恒丰国内球员的水平,在中超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曼萨诺:我们队,在我带队后的17轮比赛中,拿到了33分,同样的分数,只有中超强队才能取得。当然,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多亏了我们恒丰集团的文伟董事长、文筱婷总经理以及所有球员一致不懈的努力。

  《足球》:你在贵阳已待了很长时间了,你去过哪些地方?

  曼萨诺:虽然说我平时出去的比较少,但有空的时候,我倒是在贵阳周边的风景区和景点转了转,主要是花溪十里河滩跟黄果树瀑布,确实非常壮美,我非常喜欢。

  《足球》:我知道球队和俱乐部已开始考虑下个赛季的安排了,具体到你,愿意与俱乐部续约吗?

  曼萨诺:我暂时还没有对未来,尤其是下一年做出规划,我需要与俱乐部做一个详尽的分析与探讨,明晰俱乐部以后的目标,以及可为我们所用的资源。我认为,能在最初就把一切工作部署好是至关重要的。话说回来,明年对俱乐部与球队来说,将是任重道远的一年。

标签: 曼萨诺亚冠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