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平息争议要延续状态 贵州不会网开一面

2017年09月25日13:28 新浪综合
泰达还需阿奇姆彭的出色状态

  文章来源:今体育

  在“津门德比”大战中大获全胜后,天津亿利队的保级形势得到了些许好转。不过,保级之路依然险关重重。本赛季中超联赛“黑马”贵州恒丰智诚队,将成为天津亿利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的“试金石”。

  天津亿利队上轮以4比1战胜天津权健队的比赛,引起了外界的一番争议。如果想要平息外界的声音,天津亿利队就需要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起码在27日中超补赛津黔之战中,要继续保持住在“津门德比”大战中的良好比赛态度。在赢下上轮比赛后,天津亿利队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外界也认为天津亿利队的保级前景是积分榜最后三支队伍中最乐观的。不过,天津亿利队自己绝不能因此产生麻痹大意。主场以1比5负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就是最典型的教训。何况贵州恒丰智诚队目前还在理论上保留着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天津亿利队绝不能掉以轻心。在上轮比赛中,贵州恒丰智诚队最后时刻“绝杀”江苏苏宁易购队。从那场比赛不难看出,贵州恒丰智诚队对于保级队伍仍然斗志不减,是不会“网开一面”的。天津亿利队绝不能有任何丝毫放松的想法。如果能够拿下这场补赛,天津亿利队便能将保级主动权牢牢握于自己手中。

  在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天津亿利队可谓全力以赴,比如买提江等队员的跑动距离都已基本达到10公里。这样的跑动距离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是极为少见的。因此,天津亿利队在即将到来的补赛中体能状况如何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另外,在“津门德比”大战中派出阿奇姆彭、迪亚涅和米克尔的外援组合可以算是奇兵,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不出意外,这个组合将继续在津黔之战中出现。面对天津亿利队不再神秘的外援组合以及防守反击的打法,老谋深算的曼萨诺想必也应有了对策。与贵州恒丰智诚队的比赛,对于天津亿利队来说只会更加困难。天津亿利队队员不仅要将上一场比赛的气势延续,还要做好开局不利的准备,同时积极求变,才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从满心内疚到全面爆发

  “电摩托”阿奇姆彭开始加速

  天津亿利队能够大胜同城对手天津权健队,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阿奇姆彭自然是首功之臣。在加盟天津亿利队两个月后,被称为“电摩托”的阿奇姆彭终于开始加速了。

  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阿奇姆彭顶着“加纳梅西”的名号来到天津。同时,他昔日在亚冠联赛中一人搅乱广州恒大队的精彩往事也让天津球迷对阿奇姆彭充满了期待。然而,阿奇姆彭的到来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尽管速度突出,但是阿奇姆彭此前与队友之间缺少配合。他在边路时创造出的机会没有中锋来完成射门。作为单前锋进行单打独斗又往往陷入对手的包围圈。迟迟没有上佳表现,曾让阿奇姆彭十分沮丧。在一次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士的沟通中,阿奇姆彭表示因为没能帮到全队而十分内疚,自己甚至在比赛中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对于阿奇姆彭的苦恼,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士首先对其的责任心表示肯定,同时告诉阿奇姆彭,全队的反弹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他是队中的重要力量,但也不能把自己想成“救世主”,那样只会给自己增加更多压力,而完成保级任务需要的是全队一起努力。

  在斯蒂利克到来后的第二场比赛,阿奇姆彭被安排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防守反击的战术也让阿奇姆彭有了用武之地。独中两元的表现,让阿奇姆彭的压力彻底释放。“这场比赛我的状态确实不错,两个进球也给了我信心。我现在可以忘掉之前那些令人沮丧的事情了。大家都在努力,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得更好。”阿奇姆彭说道。

标签: 泰达中超贵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